前言:
最近接近歲晚,工作量有增無減,連日來我都忙個翻天,弄得喘不過氣來……
下班後亦因為精神勞累,別論做任何事,就連想東西也無力了@@
不過……要是因為自己累而不繼續發表網誌,恐怕就會對不起大家呢:P
p.s. 該死的天空,在我想發表新網誌時竟然多次給我當掉IE,弄得我要refresh多遍才能成功擠進來,現在還給我發現我那裡的banner竟然再來個極討人厭的彈出廣告......WTF......拜託別讓我在臨近新年時飊髒話好不好? OTL|||||

話說農曆新年到了,上星期我才與朋友們一同預祝農曆新年,就這樣我們選擇了特色風味火鍋來個團年^^
本來我蠻期待這次的團年,當晚還特意拍下照片,亦為可愛的思思拍下了短片,準備一同放上來。豈料……中間卻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和大部分朋友都深受困擾(當然,這肯定與那菜館的服務態度全無關係,相反我還覺得那些食物味道不錯,而且侍應待客質素還好),最後落至不歡而散的份兒。這件事不僅讓我其中一位受困擾的朋友蒙上陰影,揚言不再踏足這菜館半步,更讓我逼不得已將這特色火鍋菜館的介紹暫時擱置……

不過怎樣也好,現在先讓可愛的「金牛」小尼兒祝大家萬事勝意、恭喜發財、牛年行大運^o^


至於我的新年願望……除了事事順心、身體健康、出入平安外,還希望所有前來歇茶的朋友們記著「Invisible」這名字,別錯稱呼了小妹呢XDDDD|||||
 

嗯……說實在的,現在還沒正式進入主題。兩星期前我才在我媽的店舖附近看見一隻小可愛,歡天喜地與大家拜個早年:




咦? 怎麼這小可愛會那麼面熟的? 再認真看看……







哈哈哈……我想大家只要看過這些相片,就會覺得是我姊帶同發仔一同返娘家拜個早年。但事實上……嘿嘿……這一切全都誤會了XDDD

這「複製發仔」……只是鄰近店舖的售貨員帶來而已^^|||||
對這小可愛充滿好奇的我,還特意帶他外出逛了數分鐘:
 

 





看! 人家「複製版發仔」胖胖較原裝正貨乖巧很多? ^^|||||


*由於時間關係,有關內容在星期四過後才能正式更新。現在,先由小尼兒與這可愛的八哥胖胖向大家拜個早年吧^^


21/1:
在小尼兒與這小八哥胖胖一同向大家拜個早年之際......這裡竟然殺出一個程咬金!!!



到底這位仁兄又是誰? 「他」終於在現在,即是1月23日正式現身^o^



「哼! 你們這兩個不知好歹的小子,竟然妄想與本大爺搶主角位置?」只聞這「不速之客」拉布拉多向正在拜年的尼兒與胖胖出言挑釁。

本來歡天喜地的尼兒就這樣立即扳著臉。「可惡! 敢問你是何方神聖? 口氣還真大呢……」

「想知道我是誰? 我就是我,怎麼樣? 至少我有得上大電影,可是你們呢? 嘿嘿……」這拉拉大爺神氣地道。

「啊..….我認得你了……你不就是『世上最糟糕的狗』呢!」尼兒身旁的胖胖突然雜亂哥柄。「你這可惡的臭東西,不僅將家中的傢俱、床單與牆壁視作自己的零食,還要動輒對某女狗隻訓練員開電動馬達,騎在人家腳上磨這磨那,一打雷就會抓狂不斷地吠,對人家構成滋擾。更甚的是,你這臭東西還連你爸媽的愛情信物吞掉…….」胖胖說著說著,似乎露出了端倪……

沒錯,其實胖胖要介紹的,就是一套名為<馬利與我>的電影。剛才我正是趁著它的首映禮,特地去觀看。說實在的,當初單是看它的電影廣告,就已經給這套電影吸引進去。就這樣,我決定去完成自己的心願。

在得知有這套電影後,有一次我逛過書局,才知道原來早已推出了小說。當中的故事,更幾乎是原作者 – 約翰.葛羅根的真實寫照。

好了,我也是時候介紹一下這套電影的內容。故事中的一對新婚不久的夫婦 – 同為任職記者的約翰與珍妮,為測試自己對未來照顧孩子的耐力,經約翰一位朋友的介紹下,決定領養狗隻。於是,在挑選狗隻的過程中,由於看中了其中一隻拉布拉多的可愛模樣,從此與這小狗結下不解緣,並取名為「馬利」(Marley)。

這馬利甫初來報到,旋即進行了一連串「大任務」 - 將一大袋乾狗糧吃光、將車房中的一切徹頭徹尾來個「大佈置」。除此之外,還來個胖胖上述的行為。馬利有著這「過度活躍症」似的行為及舉動,為原本過著忙碌不堪的生活的葛羅根夫婦增添不少麻煩。儘管馬利闖禍無數,他仍然有著柔情善良的一面。在其中一幕裡,珍妮為意外小產一事情緒低落,回家後更不止痛哭。身旁的馬利,立即上前安慰著她。不久,葛羅根夫婦終於成功誕下兒子。當中讓我感到神奇的地方,在於這小孩子面對頑皮不堪的馬利,不僅沒有產生畏懼,反而還主動接觸牠,想著要與牠玩耍。如此勇敢的小孩子,似乎在現實的生活中蠻少見。

馬利的一舉一動,一直為從事記者專欄寫作工作的約翰提供了不少靈感及資料。他所寫的專欄,文筆用詞生動有趣,更成了大家的開心果。而日漸長大的三兒女,在與馬利朝夕相對下,彼此已經建立了更深、更穩固的感情。這三兄妹總喜歡與馬利玩樂,不管冬天擲雪球還是夏天在泳池中快樂暢泳都是如此。不經不覺間,三兄妹已經視馬利為自己的親兄弟。面對馬利得病,三兄妹、甚至葛羅根夫婦,更終日關注這寵兒的健康狀況,渴望牠能夠平安無事。

即使整套電影是以笑料為主,我卻在故事發展到最後一刻卻突然哽咽出來。想知道為何我的感覺會有這180轉變? 只要大家看完整套電影就會明白。始終,適逢新年,我還是想保留分享有趣的情節呢。

還記得約翰在最尾部分說過:「狗狗只需擁有一根樹枝就已經讓牠感到心滿意足。」狗狗從來不會斤斤計較,在牠們的世界裡,永遠是單純而快樂的。即使馬利過度活躍,主人仍對他不離不棄,畢竟他們深明「主人就是狗狗生命中的唯一」這個道理。說實在的,我蠻欣賞外國人愛護動物。他們總會為動物們發言,甚至不惜一切爭取保護動物的權益,這點正是華人社會中應該要去認真地正視、反思及學習。

好了,更深入的情節即管由得大家自行探索吧。要是我爆太多劇透恐怕會不好玩囉^^|||||

(p.s. 特別鳴謝多多在這裡飾演「A貨馬利」^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