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怎麼......怎麼偏偏在這春節期間發生這種事來?
以下的事,我都是在昨天看過報紙後才得知: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1/1/1018576/1.html
唐狗「黑妹」救出惜傷重不治
2009-01-28

【東方日報專訊】西貢孟公屋的患癌雌性唐狗「黑妹」四日前被困兩間祠堂之間的狹窄罅隙,連日來村民出盡法寶無法救出「黑妹」,昨日要驚動近二百人合力救狗。至晚上九時多,一名愛狗人士入隙以多條爬山繩套狗身後,漁護署人員出動麻醉槍,再由消防員從後拉出,另一批則用自製「木鏟」向前剷推,結果成功將被困逾七十五小時的「黑妹」安全救出,圍觀者均歡呼拍掌,惟千辛萬苦被救出來的「黑妹」,四肢受傷腐爛,被送往愛護動物協會途中不治。

據孟公屋附近的村民稱,「黑妹」在年廿九傍晚六時許被發現困在成氏祠堂與俞氏祠堂之間狹窄罅隙,罅隙長約四十呎,前窄後闊,最前只闊四吋,而最後則闊約八吋。愛護動物協會當日派員到場,消防員拯救個多小時後亦未成功,由協會人員每日到場留意情況。

 

外籍童入罅隙試救


昨日年初二,大批熱心村民、愛護動物協會、消防處、漁護署人員及大批愛狗人士蜂擁而至,近二百人在場合力救狗。有人利用長竹接駁盛載器,載食水及狗糧給「黑妹」吃外,還毛遂自薦獻策,甚至自製拯救工具拯救。身形細小的愛狗人士,多次進入罅隙圖用繩套「黑妹」,而一名居住西貢的十歲外籍男童,在問准父親及消防員後,亦嘗試走入罅隙,圖將繩套「黑妹」,但無功而還。

在場人士亦各出奇謀,女狗主陳女士帶同一隻雄性史納莎到場,希望用牠雄性魅力吸引「黑妹」走出。市民施先生則帶接上繩的長竹竿,圖套「黑妹」的腳,而謝小姐帶爽身粉到場,欲進入替黑妹塗爽身粉,讓「黑妹」滑一點可脫困,惟因消防員在場拯救而無法實施「妙計」。

消防員與漁護署人員至下午五時許,改用一條裝有滑輪的爬山繩,由姓歐陽的愛狗人士進入罅隙,終成功將繩圈套在「黑妹」的頭下的身體位置,並在牠身上淋一些油,然後由獸醫向「黑妹」射麻醉槍麻醉,再由八名消防員由後面拉,而另一批人員則在前門用駁上一塊板的長竹,伸入罅隙剷向「黑妹」身下向前推,花四小時終在晚上九時許將牠救出。

 

四肢損傷 並無懷孕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晚上指出,「黑妹」在救出來的時候已全無氣息,牠四肢損傷,且呈腐爛,傷勢已十分嚴重,在送往愛護動物協會時已死亡。牠並無懷孕,腹部有腫瘤,估計牠的年齡應不只一歲。協會會先保留「黑妹」的屍體,若無狗主認領,便會交給食環署處理。

***************************************************************************************************
我怎會不知道,在新春期間搬出這些新聞難免「大吉利是」? 只是看過這宗新聞後,我不禁感到無奈及唏噓......
還記得早前我有同事說,動物只要知道自己的生命已到盡頭,通常都會特意躲進無人發現的地步靜待自己生命的結束。
雖然我不曉得事件中的小黑狗「黑妹」誤闖兩間祠堂之間的狹窄罅隙是純粹意外,還是因為自知得病而時日無多,不過,面對一條小生命竟然在新春時節流逝,實在感到悲傷,亦為這個歡天喜地的日子添上一道陰霾......
有指「黑妹」事件,是出於拯救員工作延誤、有指因為鄉村與城市文化差異的衝突導致救援受阻、亦有指政府針對事件後知後覺,遲遲都不正視這件事。不過怎樣也好,我相信大家在拯救過程中都已經盡力了,儘管成功拯救出來的「黑妹」,最終敵不過死神的召喚。現在,只有向往生的「黑妹」說聲"Rest In Peace"......

怎麼踏進牛年,竟然會發生這種事來? 除了「黑妹」事件,昨晚的煙花匯演還發生了煙花船火燭事件(還好沒有任何人受傷......)
不僅如此,連我們的鄉議局主席還為香港求得下籤。說實在的,我亦不介意告訴大家,因為金融海嘯的衝擊,我的公司終於難逃減薪的命運。始終,減薪遠較裁員好^^|||||
這一連串的事,我實在不曉得將會帶出甚麼先兆了......

嗯......雖然發生過這種事,不過我也很慶幸有些商店及年宵攤位在大除夕期間,憑著市民逆境自強及逆市自救的智慧,利用各式其色的方法刺激消費,總算帶來不錯的盈利,不少傳統年貨、甚至具備創意的貨品的銷情更出乎意料地理想。
總之,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在牛年紅包大豐收、一同邁向更美好的將來吧^^

至於以下的文章,如果大家有興趣的還請慎看^^|||||


上回前言提及到,一件突如其來的事,讓我有意介紹香港某火鍋食肆的「獨有特色」的如意算盤就此泡湯。其實,我想說的,就是以下這件事……
(Invisible按:以下內容涉及敏感題材,敬請大家慎看,謝謝。)

這件事,是發生在距離牛年不遠的某一天 – 1月17日。

我有感農曆新年快到,想趁著適當時機與一眾好友拜個早年。就這樣,我們選擇了在某具風味的火鍋菜館晚膳,盡情地聊天。儘管外部裝修簡陋,而且空間很小,不少餐座也只得向街道旁對外伸延(簡單點說,在香港而言這正是傳統的「大排檔」^^),由於那裡的火鍋是以炭爐煮食為主,這特色就這樣吸引不少顧客。還記得兩年前,我就是與朋友們親臨那裡慶祝除夕倒數。兩年後的當天,就是我第二次光顧。

本來我對這次的拜早年活動滿懷期待,畢竟能夠與一眾友好前往品嚐特色火鍋並互相恭賀新禧,實在是一件樂事。可是……當中就是有兩個人的所作所為,將整個氣氛徹底破壞了,讓這次的聚會蒙上無法原諒的污點……

本來我們預算了邀約五人聚會(請恕我直言,當中一人正是從前逛過的討論區的地位舉足輕重的版友。若非給予我部分好友的面子,我恐怕也再沒任何意欲重遇他,更遑論再次與他接觸。這個人,我就下稱M君吧。),因為這M君在未經徵求眾人的同意下,貿然帶同一位女性前行(這位女性,我就下稱Y君。這位Y君與M君一樣,亦是曾經在從前的討論區中打滾過,我也曾經接觸過她。還記得她那思維偏激、過度自我的個性讓我從此敬而遠之。好了,我暫且不評論此女的為人。)就這樣,本來好端端的一個聚會,給這兩個人徹底破壞了……

在M君攜同Y君抵達集合地後,Y君看見其他朋友,視若無睹,又不打招呼,更遑論沒作自我介紹,只一直緊緊倚在M君身旁。對於與她初次見面的朋友們來說,彼此都是成年人了,Y君卻連基本禮貌也不懂,實在不敢領教。她明明就是不請自來(搞不好是M君擅作主張私下找她出來?),還要以這些態度去對待別人,這樣子讓早已對她留下不好印象的小妹,對她更為反感。

算了,反正很久不見,如今重遇,就讓我給予機會自己重新認識他們。可是,最終得出來的結果卻讓我非常失望……

正當眾人準備享受炭爐特色火鍋的過程、盡情品嚐自己親手煮出來的美食之時,M君、Y君這兩人,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卿卿我我、打情罵俏,而且對彼此還十指緊扣,表現得非常親暱纏綿。由於我正坐在這兩人的對面,他們當中的過程我看得瀝瀝在目……我還清楚看見,這Y君以鄙夷的目光及表情凝望著我與另一位與我鄰座的朋友,生怕我們會對她的行為說三道四似的。只是還是這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要是真的在乎別人的目光,為何她還要與別人公然做出這樣子的行為?

假如M君與Y君兩人都是由單身發展成情侶,他們進行上述的行為無可厚非。當然,始終還是私下進行較恰當。很諷刺地,事實上Y君早已有著感情生活穩定、彼此相處投契得幾乎達至談婚論嫁地步的同居男友。據我部分同時認識Y君與其男友的朋友所知,Y君這位現任男友,擁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亦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好好先生。一個已經有固定伴侶的人竟然背著自己的另一半四出偷情,正常來說,在道德而言是一件天地不容的事。只是,搞不好男方並不知道自己的女友背著自己與別的男人做出越軌的行為。至於M君,我看他心甘情願當個第三者,與Y君做出那些事,不外乎為了滿足個人渴望得到「愛」(實際上只是「性愛」?)的慾望、排解自己內心的空虛。還記得他某句「名言」:「性是最重要的」。

一個甘願充當人家的第三者,一個背著自己的固定伴侶四出偷情。作為局外人,本來對這些事無權過問,亦不想理會。可是,這兩種人竟然公然在局外人面前,抱持著旁若無人的態度卿卿我我,在場的人,包括我在內,實在搞不清楚這兩個人到底是出於何等心態,甚至搞不清楚他們的真正用意何在。這兩個人以為公然做出如此無恥的事是很光榮的事嗎? 難道Y君在M君口中不過真的是「剛巧出來,欲打發一下時間」那麼簡單? 倘真如此,這兩人未免太不尊重這次的聚會了。畢竟,他們似乎將這次聚會變成「兩個人的約會」。既然如此,那麼幹嘛還要刻意找些「陪襯品」充當他們的「電燈泡」? 他們似乎沒想過,在場根本沒任何一個人願意看著他們打情罵俏。(按:後來其中一位曾坐在他們隔鄰的朋友告訴大家,他們邊打情罵俏邊說佛談道,此舉更加讓人作嘔!)

結果,除了這兩人為享受著那些過程感到高興萬分外,可憐我和其他朋友在整個飯局都吞不下嚥,甚至感覺噁心。當我回家後,終於抵受不了肚餓,適逢我爸正在烤海鮮,我也得吃一份兒。所幸的是,我爸烤的海鮮味道不錯,而我也因為太餓不知不覺吃了那麼多。這次倒是我第一次在深夜時分吃那麼多東西(沒錯,當晚回家時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

這件事,不僅讓整個美好的友好團年聚會蒙上污點,我和其他所有目睹事發經過的朋友還一度深受困擾。其中一位朋友,事後還致電M君欲證實他與Y君的真正關係。只是,得出的答案卻讓我這位朋友大失所望。M君真的憑一句「當中錯綜複雜,旁人難以明白」就以為能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蒙混過關? 這都算了,他還要誣賴我部分朋友早已知道並默許他與Y君的事,更奉旨要求我們接受他們這些行為。M君這些回應,既侮辱了我朋友的智慧,亦將彼此間的信任及尊重徹底破壞! 當時我們對他們的事默不作聲,實際上不過是「敢怒不敢言」而已,先別論在大庭廣眾破口大罵會有失禮儀,最重要還是得顧及朋友間的感受,不欲大家處於尷尬的境地。況且,在場所有朋友都對這兩人的關係全不知情,部分甚至完全不認識女方,又何來會默許他們做的事? 試問一個有良知的人,怎麼可能會容忍別人做出傷風敗德的行為? 何況做出這種事還要是自己的朋友……

正如那位致電的朋友所言,「玩別人養起的女人,的確是可以節省不少錢。」諷刺的是,偷情與擔任第三者角色的人,平時總是滿口仁義道德,更曾多番針對神父狎童事件,對基督徒觸犯十誡中的「不可姦淫」的事口誅筆伐。可是,當晚他們所做的事,還不就正在五十步笑百步?!

實在失望透了。經過這次的聚會,我已經徹底看清楚某些人的真正為人。將那炭爐火鍋的特色介紹擱置事小,傷害彼此間的尊重及信任事大。我決定告訴自己,要遠離、鄙視那些道德敗類。畢竟,我無法容忍自己與這種人交往!

儘管這件事讓我深受著困擾,卻擔心說出這些說話會讓大家構成不必要的麻煩。有見及此,本來我都在猶豫著應否將這些事道出來,但是,當給我看見男方針對這件事的反應後,實在感到氣憤莫名,非要不吐不快不可。於是,我還是打出這篇文來。最後,我還是想向大家說聲道歉……


沒錯,這幅插圖就是我對這件事及這兩個不尊重別人的人表達不滿。畢竟還是在新年,請恕我將它放在最後~~

p.s.笑……本來為了防範外面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大造文章,我特意將之鎖定。
只是上星期五在下班後,再相約過那群朋友晚膳,大家再提及此事。當時,我將這篇文章的事告訴他們,並徵詢大家的同意。在大家後來沒反對,加上自己做過安全措施下,決定將這篇文章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