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剛才一看見某新聞報導,不期然很想立即爆粗:

港再添兩確診 俱來自美國
What the fuck?! 在香港,直到目前,六宗確診病例,五宗都是由美國傳入來……
我真不明白,得病的當事人,為何還堅持離開美國? 誠然,作為留學生及往外地工幹的人,我理解他們思念家鄉的情意結,不過,當他們在前往機場登機前已發病,是否應該先在當地接受治療才離開? 再說之前第四宗確診個案,雖然她在返回香港後才發病,還好與她接觸過的人,暫時沒受到感染……
確診的當事人固然要負責任,不過最應該被婊的,還是美國機場檢疫當局。一句「疫情失控」就能夠成為放棄加強檢疫措施的藉口? 不少在其他國家出現的外地傳入病例,都是源自你們的國家呢! 難道你們美國沒看清楚? 還是選擇性失明?
始終,我還是想再回帶重覆某句說話:「敢問除了雷曼債券及H1N1,你們還帶了甚麼『好東西』來?!」
Damn it......剛才看過新聞,香港又再多一宗由美國傳入的確診病例了。直到現在,已經共有七宗確診個案呢! 面對疫情擴散得那麼厲害,這種責任誰又擔當得起?!
*27/5:一連三宗新確診個案(指香港方面)都是由美國傳入,歸根究底真正責任誰屬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可恨該死的天空系統害得我無法即時更新消息呢......
23:01:又多來兩宗確診個案 - 一個四歲小孩子、一個證實確診的小兄妹的母親,都是從美國傳入個案......美加當局,看來你們似乎面對不同國家及地區多宗美加輸出個案選擇性失明吧......
28/5:唉......又多三宗確診個案了,其中一宗是昨天確診的四歲小孩的親戚(她就讀的學校更因此停課兩星期)。拜託,明知美加正處於流感非常時期,為何還堅持前往當地? 當然,要是為公幹亦無話可說,只是,要想探親及旅遊的話,可否等待疫情受控制才繼續? 還有,既然知道自己抱恙,為何不先在當地接受治療,待完全康復才離開? 你們這樣會否自私了點?

By the way,最近各大傳媒都報導過一位十五歲家貧女學生賣帽創業的故事:

15歲「小」販獎學金創業 傑出生設計cap帽申專利 立志脫貧讓媽過好日子
這篇報導亦一度引來各方議論紛紛,甚至有人特意在論壇、部落格及Facebook展開有關專題討論。本來小妹亦曾有打算就此事寫一篇文章,只是後來考慮過下列因素:
1. 我個人對整件事的觀點,基本上與部分網友差不多 – 欣賞這位女生的孝順、勤奮及上進,寧願靠自己的努力幫補家計亦不欲自己家庭繼續領取社會綜合援助金; 另一方面,她以抄襲得來的製成品以自家原創的名義透過法律途徑去申請版權註冊的行為,無疑對真正原創者不尊重,令我無法接受。當然,最應該遭譴責的,莫過於以過度隱惡揚善的方式報導此事的傳媒,還有部分盲目的支持者
2. 一個只有十五歲的女孩,是應該給予正確的教導,灌輸正確的觀念(就是版權意識),而非被外間一味口誅筆伐,甚至非要對她窮追猛打不可。
3. 由我這種曾參與同人創作、甚至曾下載過資料的人去寫這類文章,無疑有種自相矛盾的感覺,這未免太諷刺及沒說服力吧?
基於以上這三點,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另開文章探討這專題了。始終,我還是想放過一下這位小妹妹呢。

好了,是時候言歸正傳呢。

較早前,我才特意將油尖旺三地點的特色拍攝下來。本來我亦以為整個「旅程」已經圓滿結束了。只是我……怎也想不到原來還有下文的,說穿了,都不知何時才能完結:P
為何我會這樣說呢?

「嗚嗚……我不依我不依,為何在我生日時,爸比媽咪不為我慶祝啊T_T|||||」這個小尼兒,邊抱怨邊撥著古琴自彈自唱生日歌。
「哎……小尼兒,別這樣吧……你爸爸媽媽忙於工作,他們為了讓大家生活得更好,很勤奮亦很辛苦的嘛,體諒一下他們囉:P」看見小尼兒如此哀怨,我都忍不住安慰他了。「不如這樣,反正我現在有空,不妨趁現在帶你出外逛逛吧?^^」

說著說著,我就帶小尼兒四周逛了。雖然因為上班地點的關係,又是逛油尖旺,不過這次到的地方,與上次帶安綺逛的卻是有些分別。
甫下了車,我們就先到這地方:

「啊啊~~~~~~這建築物外面五光十色,還有圖案的,很美啊^o^」小尼兒看見這建築物,不禁給外表深深吸引著。「咦? 話說回來,怎麼下面會有那麼多人包圍著,還播放著音樂的?」好了,小尼兒,我們一同上前看看。


「喔……原來有人在演奏呢……阿姨阿姨,我還記得你蠻喜歡聽音樂對吧?」小尼兒,你還真聰明呢^o^
「好了,現在我們即管聽一下他們的演出囉!」
 


「啊~~~~~很好聽,而且以中西樂器一同伴奏,中西合壁的音樂何其正點^o^」還不夠嗎? 好,現在即管再來個大焦點:

「呼呼……這類型的伴奏簡直讓我大開眼界呢! Oh Ya! I’m lovin’ it^o^」小尼兒,能夠聽見如此優美的樂曲,是否很高興呢?
其實,他們是來自某自由樂團啊:

有機會我也想多欣賞他們的精彩演出呢!

嗯……對了,旁邊還擺賣了一些東東,搞不好有禮物送給你囉。不知你想要甚麼禮物呢?:P

「呼呼……雖然這些作品真的很美,不過我真正想要的還是爸比媽咪能夠帶我四處玩,更希望他們能帶我去游泳~~」嘻嘻,小尼兒似乎最喜歡的還是四處玩呢。好,那我現在就暫且盡力實現你的願望吧!

在準備離開這範圍時,終於給我們看見這建築物的「外牆」了:

「呼……充滿歐美的懷舊風格啊。不過慢著,怎麼我隱約看見一些似曾相識的標誌呢?」目光銳利的尼兒,果然一眼就看得出此「外牆」是甚麼東東。沒錯,這裡正在舉辦著以下的展覽:

只是,由於時間限制,我們還是沒進去參觀囉……要是有時間的話,我也想到那裡參觀一下 – 儘管我對名牌這回事的興趣不算大。

我們走著走著,不經不覺到了這裡:

相信曾到過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了。星光大道,我還記得在四年前都曾經到過。

說實在的,我也想一嘗當導演的滋味呢,只是我始終有自知之明……
哼哼……再給尼兒看一下這個:

「真的假的? 是電影明星們的手印及親筆簽名啊~~~~~我小尼兒也要在這裡留下印記^o^」哎……小尼兒,要是你有朝一日爭取到拍電影的機會,說不定你也能夠打手印啊^^
「嗯……也許在這精品廊逛逛也能滿足到我喔^^」小尼兒,你又打算在這裡帶甚麼手信給你爸爸媽媽呢?



啊~~~~~~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得是時候往其他地方逛了。在離開這裡前,不妨給你看這小輪吧^^:

「啊~~~~~~這麼美的天星小輪我也是第一次看見呢!」尼兒看見這小輪,不禁大叫起來。「嘻,我也和你一樣喔。不知是否為了推廣香港仍然是『亞洲國際都會』呢? 希望這名譽不會因為其他方面的因素而給取締吧……」

嗯,再給你看這個吧:

「咦? 阿姨,這廣告是否比喻著,我們要有力量去讓自己勇往直前啊?」笑……其實這真正的寓意,我都不大清楚啊,大概是帶出這訊息吧。我只是覺得,這廣告予人一種特別的感覺。

終於到了夜晚了。我和小尼兒,輾轉到了這裡:

「果欄? 對了,我小時候都曾聽聞過,原來就在這裡。不知這裡又怎樣的呢?」好奇的小尼兒,我就盡量為你介紹這裡吧^^


「呼……這裡從白天到夜晚,都是不間斷地運作啊。在這裡的工人,都是鍥而不捨努力工作,尤以目前的經濟環境,即使這類行業較辛苦,他們還堅持做好這工作呢! 」

在菜市場售賣蔬果的販主,每天黃昏打烊後,就會前來這裡運送他們的貨物。在菜市場中,不少蔬果都是從這裡運送回去。可想而知,生意營業運作得好,批發商亦應該有很大的功勞才是。所以說,誰說只有金融業才是高尚的行業? 看,這裡所包裹的蔬果,體積都很大的啊:

「呼呼……我也想拿一些水果回去給爸比媽咪~~~~」小傻瓜,這些水果那麼重,更何況你又有CHD,不能提那麼重的東東啊^^|||||

好了,我們繼續朝向另一目的地進發吧。沒錯了,不消五分鐘,我們到了這裡:

「咦? 百老匯? 這字非常熟悉呢。不過,我從前都不過是因為售賣影音及攝影器材而知其名啊……」百老匯電影中心,說實在的我都是有賴我一位朋友才知道呢。這裡不少仍在播放的電影,都是外面的戲院結束的電影。如果想知道更多這裡的內容,大家可進入以下的網址:
百老匯電影中心


Keekeekee……小尼兒,其實我並非想帶你來這裡看電影啊。我的真正目的,莫過於讓你認識一位新朋友呢^o^:


「她,正是思思啦。」「對了對了,阿姨之前都不時提及過她。Oh Ya! 這次我總算能夠看清楚她的廬山真面目呢^o^」小尼兒看見思思即興奮若狂。

「Wow~~~~~~大美人啊~~~~~~若非我已變成公公,我多麼想為她生小孩子呢XDDD」哎呀,小尼兒,你現在能夠變成人家的「好姊妹」有多好呢?
「Kukuku……我想和思思交朋友~~~~」交朋友天才小尼兒,二話不說主動前往與思思打招呼。「Hi, nice to meet you.  May I have your number?」
只是,小尼兒的熱情頃刻將思思給嚇倒。

「Oh no~~~~~~他是誰? 一個Bobo已經將我搞昏了,現在還多來一隻龐然大物,我很害怕呢~~~~~~Help me please ><|||||」哎……思思啊思思,你連人和狗也怕,試問我們又怎能再帶你外出結識新朋友呢?
「嗚嗚……我到底做錯了甚麼啊? 不依不依,思思不喜歡我呢……T_T」好了好了,小尼兒,就讓我替思思向你賠罪吧^^……不如這樣,我請你吃你最愛吃的東東,順便為你慶祝生日好嗎?「呼呼……還是阿姨待我最好呢~~~」小尼兒一聽見「吃東西」,立即破涕為笑。

吃過小食後,我們再四周逛吧。逛著逛著,我們看見一幅畫:


「啊~~~~~這幅畫色彩很鮮艷,帶出的訊息亦很正面呢^^,阿姨,你不如又多畫這些題材的畫給我看看吧!」
「笑~~~~~~傻瓜,要畫這幅大畫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的。待我時間再多一點,我就畫給你看看^^」說真的,若非這裡多了點有的沒的塗鴉,相信這幅畫看上去會更完美啊!
再給你看這個:

不用遮掩了,你擺明就是為了宣傳保護動物的訊息而作街頭表演的,你後面的宣傳板已經出賣了你的目的呢!
「呼呼.....阿姨說得對。如此能夠讓我們受惠的善事,何不多推廣啊?」小尼兒也來個和應,你也不必那麼害羞吧^^|||||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我們又是時候讓這旅程告一段落了。
(The End)

p.s. 有關果欄及思思的照片,是我曾借出一位朋友的相機拍攝的。所有思思的照片,亦是由我另一位朋友拍攝下來。我會將有關的照片作清楚標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