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進入主題前,我先向大家說聲道歉。畢竟,有些事我真的不吐不快……

沒甚麼,只是我在公司裡的不快事而已。在我的公司,有一位接待員,叫L君,表面上斯文有禮,實際上,她的行為,卻與她的外表成了反比。只是坐在位子、不立即接聽電話(拜託,這明明是作為接待員的基本職務啊~~)、不協助出現困難的同事和速遞員(只是協助大家做較瑣碎的工作,就像替雙手提著沉重物件的速遞員開關公司大門,但這L君卻完全不肯做)、甚至有理無理投訴同事(還記得有同事說過,L君曾向老闆秘書「投訴」一位女同事在女廁中「偷窺」她,不過事實上根本只出於某些人誣陷),這幾乎都是L君的真正「日常職務範圍」。任職多年的同事們,都對她這些所為感到嗤之以鼻。儘管如此,在我而言,只要沒直接得罪我本人,不管那些是好人還是壞人,我還是覺得只要彼此能好來好去就足夠。

只是最近這段日子,我本人正好領教了此L君的「不該」行為。在我的公司,共分開了工作間、會議室及樣本室(後兩者身處同一所大室),共分開了兩室,兩室之間正是接待員位置。適逢公司附近最近為新開設的公司裝修,那些從化學工業用料釋放出來的氣體,嚴重影響我們公司的空氣質素。於是老闆下令在這段時間內,除了前往會議室工作外,如非必要則需要將那裡的大門關上,直至裝修工程完畢為止。直到現在,即使裝修完成,仍然在老闆秘書的命令下維持有關措施。

直到兩星期前,有兩位同事電腦壞掉需等待重修,他們只好借用會議室附近的電腦繼續工作。理論上,依照老闆的指示,只要有人在會議室範圍內工作,通往大門不用關上。於是,我們每次從會議室返回工作間時,都沒有將大門關上。我的話,當然毫不例外。豈料在我途徑接待員位置時,L君竟然指責我在這時間內多次沒將通往會議室的大門關上(但明明我是知道有人在會議室工作,有時候我亦會在那裡逗留較長時間,才沒將大門關上的。而且我都是待會議室沒其他人就關上大門,難道L君選擇性失明?)。拜託……老闆明明已指示得很清楚,說若有人在會議室工作時不需將它關上嗎? 到底此L君的聽覺是否有問題的? 何況還有不少同事也是這樣啊,怎麼只指責我一人? 平時我並無與她有任何工作上的接觸,每次見面時都會主動與她打招呼,根本沒得罪過她。(按:在事情發生後一會兒,從其他同事口中,亦得知有同事在剛入職不久都領教過L君此無理取鬧的行為)

當時,我感到忿忿不平,忍不住問她:「你有沒通知其他同事,應該關上大門?」當然,她的答案,還是離不開「依照老闆指示」(按:是直接稱呼老闆的名字呢。)拜託,她有沒搞清楚誰是真正老闆的秘書? 到底她知不知道,在我的公司,除了老闆秘書及高層人士外,任何人都不能隨便借老闆之名去命令別人做事。更何況,這L君不過是職位與我平起平坐的同事喔! 她憑甚麼資格代表老闆命令別人? 更甚的是,她有些借老闆名義發出的指令,老闆從來都沒吩咐及命令過 (這都是我從老闆秘書處尋求答案的,何況以這秘書的性格,要想她撒謊大概都做不出來,這點作為坐在她鄰近的我亦非常清楚。)

最後我換來的,是L君向老闆秘書作無理投訴,指責我對她作言語攻擊。我當初只是問一個問題而已,何來作言語攻擊? 更何況L君給予的所謂「回答」(「所有同事都應該清楚,這是老闆吩咐的」,言下之意即暗自嘲諷我並非公司內的同事吧?) 又何嘗不是帶有攻擊性成分? 雖然我深明在辦公室社會中,一樣米養百樣人,受閒氣在所難免,但最讓我反感的,莫過於任何平起平坐的人動輒假借老闆名義行使他們的「權力」 (當然,要是由高層人士及老闆秘書以老闆名義發出指令就另作定論)。這些人將自己視作甚麼? 自以為已經受到高層重用? 她似乎忘記了自己是甚麼職位呢。然而,L君卻完全做足此點。說實在的,領教過L君此行為的我已經不是第一位,只是我大概是唯一一個向老闆秘書投訴此問題。最後,老闆秘書既提醒我要時刻關上大門之餘,亦警告L君別動輒假借老闆名義行使自己「權力」了事。

後來我與部分相熟、而且聊得來的同事提及此事,她們都對L君這些所為很反感呢。經過此事,我大概掌握更清楚L君真正為人及作風了,儘管我早已明白凡事不可以貌取人。動輒無理投訴別人的行為,不僅不會順理成章地讓被投訴者入罪(畢竟人家都有理據支持自己,更何況做人只要光明磊落,怕甚麼別人無理誣陷?),相對而言,只會突顯做出此種行為的人有多不知所謂。


說實在的,這幅圖我較早前已經放過上來,不過這次亦不介意再放多遍。只要是對某些「不該」行為表達不滿,這幅圖大概十分奏效呢(苦笑)

好了,發完牢騷,都要進入正題了~~

最近經濟不景,物價高漲,員工卻經歷減薪,以致大家降低了消費意欲。可是,大家沒理由因此連享用較多姿多采的東西都放棄了吧?

想節省金錢之餘,又想讓自己的衣著裝備維持著多姿多采,大家又會有何辦法呢? 當然,我們大概能夠自行製作手工藝,只是對於此,小妹自問並無甚麼天分了。於是,我就選擇了這個XDDD:

嘿嘿……這件向日葵T-shirt是「非賣品」喔(當然這純白色的襯衣都是我先前買回來的XDD)

話說去年,我媽問我有沒打算自己在T-shirt上畫畫。就在這問題起,我就心血來潮有了此念頭,於是為此買了一些用具。上面那T-shirt中的向日葵都是我自己畫的。


只需運用較輕便,而且價格經濟的染料 (緊記是要用染布用的顏料喔,而且只作自家用途的,不用港幣$100就已經有交易,而且分為水彩及油粉彩兩種^^)就已經足夠為自己的日常衣飾裝飾起來^^
這次我要示範的對象,就是我從公司拿回來的牛仔布袋:


思前想後,想了很久,就是給那悶熱的天氣,讓我得出以下靈感:

呼呼……畢竟論畫動漫人物Q版我自問非常不在行,所以惟有畫這些東東囉。嗯,這次我就選擇了以海灘為主題。之前畫狗太多,這次是時候畫一下其他動物好了^^|||||

起稿完畢,是時候上色了。還是先畫一下海灘吧^^:

緊記在混色時,要先在兩種顏色之間預留空位喔^^:



甚麼? 這就算了? 不加添浪花又怎樣像海呢? OTL|||||
好了啦,我還沒完成呢。現在即管將浪花加上去^^:




「好囉~~~~~天氣那麼熱,現在有了海灘,我終於可以去游泳了^o^」哎……豬小姐啊,你還沒正式登場的。先由你隔鄰的蟹大哥介紹一下他的「誕生」過程吧^^|||||

「嘿嘿……想知道我蟹大哥如何『誕生』? 看這裡吧XDDD」


在蟹大哥自我介紹完畢後,他身邊突然出現某不明龐然大物,頓時將他給嚇了一跳@@:

「嘩~~~~~你……是甚麼來的? 想嚇死人了嗎? @@」


「哼! 我是剛才的豬小姐啊。剛才等待你自我介紹都已經快將我給熱浪溶掉了呢!」豬小姐現在正在撒嬌,似乎她真的顯得有點不耐煩啊:P

「好了啦,豬小姐請息怒啊。只要給你再打扮一下你就可以去暢泳呢^^」

看! 豬小姐你多可愛? 現在你終於可以去游泳呢^o^ 但奇怪的是……明明你剛才準備了水泡的,怎麼現在會……難道我當初眼花?

「呼……那水泡根本容納不了我的身形呢。嗚……早知如此我當初就得修身一下好了T_T|||||」這時候,到底我該準備甚麼給這位豬小姐呢? 對了,就是這個:


這沙灘球既好玩之餘,亦能夠讓豬小姐運動一下喔。不過……要是換上這有圖案的,會否更適合她?


好,大家裝備完畢,趁炎炎夏日,還不快點盡情暢泳?^o^


Well,大家在海灘盡情玩個痛快之餘,亦不忘要環保喔^^

在我們香港,自這星期起不少大型商店就實施無膠袋 / 膠袋徵稅措施。要想在購買大量物品時不想沒提供膠袋下將物品提回家那麼麻煩,但又不想提著如此單調的購物袋,大家可以嘗試自行為購物袋裝飾喔^^

再來溫馨提示:根據個人經驗,以淺色而樸素的衣飾繪製效果更佳喔^^
對了,順帶一提,畢竟這是染料顏料,只用水是洗不掉的。如果想將調色盤中的顏色洗掉,只好用廢棄的牙刷作輔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