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果然真的一樣米養百樣人呢。除了公司裡的L君,我在公司以外又再次遇上極品。
此極品,正是「巴士阿婆」。說實在的,我每天上班時,都會乘坐固定一班巴士。有時候,亦會偶然與此「巴士阿婆」同車。她的野蠻潑辣,大概與她同車多遍的乘客都應該知道。最經典的一次,莫過於她上車後,與另一位年紀與她相若的婆婆進行罵戰 (就是此「巴士阿婆」無故指罵另一位老婆婆撞她,不過事實上我看不清楚事發經過,故不予置評)。整個過程,直到我下車為止,她們對罵的對話總離不開粗口。
即使參與者並非我本人,此事亦讓我見識到此「巴士阿婆」的潑婦罵街個性,從此對她避之則吉。直到上星期一,我不想遇到的事…….終於都無法避免@@
話說當天,我恰好與「巴士阿婆」同車。在我準備下車時,恰好亦與兩位已上車乘客擦身而過。適逢「巴士阿婆」在座位旁擺放大型物件,阻塞著乘客通道,那我只好盡量以不碰撞到那已上車乘客、還有「巴士阿婆」的大型物件為原則下車。就在此時,「巴士阿婆」竟高聲指責我碰撞到她那大型物件呢! WTF! 我明明看得很清楚自己並沒作任何碰撞呢,要是有的話難道我感覺不出來? 別耍! 還是你這老而不有老花,才會認定我有碰撞你那東西?
於是,我只有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好歹,這是一位老人家呢。我可不想因為反擊她而被冠以「欺負老人家」的罪名喔! 只是經過此事,我告訴自己,別再給我看見此「巴士阿婆」呢,我已經認得出她是何等臭模樣!
不過,並非所有老人家都像她般如此橫蠻。就像上星期五,我如常乘巴士上班。恰好我在上車不久,看見下一站一位上車後的老婆婆行動不便。坐著靠近車門的我不忍她多走幾步,於是決定讓位給她。就這樣,這位老婆婆有禮貌地向我說聲道謝之餘,亦與鄰座另一位素未謀面的女乘客稱讚我呢。當我聽到,即使我沒立即作任何反應(畢竟我不覺得幫助別人是一件特別值得嘉許及表揚的事,何況這些事只是發自內心呢!),我內心到底還是感到很欣慰。欣慰的是,至少自己有做過一件幫助人的事,好讓自己心情好點。

好了,終於言歸正傳^o^。與上次一樣,這次我再推出教學^^

還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嘗試過玻璃彩繪,自那時起就喜歡這玩意兒。可是,由於玻璃彩繪費用不便宜,加上市面蠻不易尋找,於是能夠接觸這玩意的機會不高。

不過,這次在偶然下,讓我再次接觸此玩意兒。剛才,就是製作了這彩繪玻璃杯^^:



嗯,想知道它的整個過程? 還是那句,立即看教學^o^

傳統的玻璃彩繪顏料,一般都是直接在透明的玻璃及膠片表面直接製作。這次這個,卻比較另類:

為何我會這樣說? 只要大家看一下包裝就理解囉^^

這玻璃彩繪的套裝,到底包括了甚麼工具呢?



怎樣也好,這次我挑選了玻璃杯作畫:



雖然這套裝中包括了繪畫的對象(就是那插畫圖樣),不過對我來說,我倒是想另覓對象呢。再加上早前有blog友提出建議,於是我就挑選了這位主角:

它,就是發仔。其實大家亦可以自繪草圖,不管用粗黑筆直接在紙上畫還是用電腦也可以。為節省時間,我預先在電腦上描了圖:



嘿嘿……製作正式開始。想知道發仔是怎樣誕生出來? 那我就逐步解說^o^

不提供合適的床舖 (就是透明膠片啦XDDD),發仔又怎能安然誕生呢? 最重要的是,緊記找夾子固定「床舖」喔^^


「呼呼……我很焦急呢! 拜託快點好不好?」哼! 死「發」公,這些是需要時間及耐性的,你別一直吵好不好?

看! 一會兒你就可以添新衣了:

「喂~~~~~~Come on! 我的真正披毛是甚麼顏色來的? 別亂將我變成黃金獵犬呢!」臭小子,我都是逼不得已而已,須知道你的顏色一點也不易找呢!

半小時過後……
哈哈,發仔,你終於可以搬新家呢^o^……來,讓我帶你往新家去!

「喂! 小心點呢,不然我會受傷的!」沒錯,這個將圖像大挪移的過程正是最困難的一部分喔。只要稍有差池,整幅圖像隨時完蛋了~~~@@

幾經辛苦,發仔終於成功搬新家了^o^:

「Great! 我終於有新家了~~~~Thank you^o^」

說實在的,這不過是重作版本而已。最初我還有原來版本,可惜在挪移過程中出事……結果……整個圖像就這樣泡湯了OTL|||||

想目睹這黑歷史的「風采」? 我不介意放上來喔^^|||||

本來,發仔是金光閃閃的嘛,最後……

還是逃不了「暴殄天物」呢T_T|||||



忽發奇想:要是玻璃彩繪顏料應用作指甲彩繪,不知又帶出甚麼效果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