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上一篇的不倒翁真身,答案正式揭曉^o^:


好了,廢話不多說,立即進入主題^^
既然《APH》(動畫”Axis Powers Hetalia”的簡稱)中將國家擬人化,那我就嘗試將金大班其中一位成員安綺擬人化吧^o^:

(天音:呼呼……希望不會將可愛的小安綺醜化吧^^|||||)

安綺:「好,就讓我安綺帶大家走進ACG世界吧^^。當然,在到達那裡之前,先讓大家見識一下香港的黃昏吧^^」





所幸的是,相對香港書展,香港動漫電玩節的入場票並無日期限制。在安綺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


「咦? 安綺帶我們來這裡做甚麼呢?」
安綺:「哈哈哈~~~~~當然帶你們來探望一位小帥哥吧^^就在這裡:

「怎……怎麼迪格斯會鬧雙胞的? 一個是普通人,一個卻化身成銅像人呢@@|||||」
「不怕告訴你們喔。銅像人迪格斯可是非賣品呢^^,就是連我本人都無法帶他回家喔:P」安綺無奈地道。

好了,我們只有繼續逛吧。逛著逛著,都是離不開電玩區:

老實講,我對Online game沒甚麼興趣。還記得我哥從前玩過《三國志Online》,幾乎沒有間斷。最後因為工作繁忙關係,讓他無法繼續下去,只好放棄。Online game給我的感覺是:要想在整場遊戲中發揮得應有的表現、成功過五關斬六將,不管守好資產還是管理虛擬世界抵禦「外敵」(就是防止其他玩家搶奪自己的「資產」),都得24小時看守著。我還真佩服那些在網吧中從不間斷地玩的玩家呢~~

至於Xbox360,話說我曾在我哥家中玩著它的版本的電玩《高達無雙2》。只要一玩著它,我都幾乎捨不得離開,畢竟當中的場面實在太刺激了。


安綺:「呼……終於到這些大型動漫公司的counter了。不管是角川、玉皇朝、天下還是火狗工房,都囊括了不少來自香港、台灣、還有日本等地的動漫作品呢。」很可惜,時間實在太倉促了。我們只能走馬看花呢……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這裡:

「對了! 安綺啊安綺,我可否在此逗留一陣子啊? 畢竟這裡有不少吸引著我的東東呢^^」我大呼著。「嗯,當然可以,看這裡不少特別而有趣的東東,我也禁不住推介一番呢!」

看! 這些是否很有趣吧? 個人最喜歡的,始終是那大菠蘿飽^^

安綺:「除了這裡,還有隔鄰更精彩的作品呢。跟我來看吧^o^」:



Wow~~~~~對了對了,我正想找這些特別的原創+同人惡趣味作品呢。在這裡,我看過不少值得讓我注意的作品^^:



再來個人推介:飛行棋戰士、鏹水麻將大作戰、Crossover多啦A夢小鴨煉金術師、美國動漫港式小販村、還有香港保衛奇俠。

看見人家的作品及插畫,再看見一些推廣數位板的攤位,我驀地技癢,先後用過兩款不同品牌的數位板進行速繪大作戰:




安綺看過我的作品後,臉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難道她覺得我畫得差? 當然,我還是承認呢:P|||||
安綺:「嗚~~~~~我不依! 怎麼你不將我畫出來啊? 害得我期待那麼久呢……T_T|||||」
「哎,安綺啊安綺,畢竟時間有限,我只能速繪的份兒。要是一下子將你醜化了就不好啦^^|||||」呼……我惟有辯解一下囉。

在此時,怎麼我們聽見一些嘈雜聲音? 再仔細地聽著,似乎有人在爭執呢……

「哼! 可惡! 你們這群冒牌貨膽敢用卑鄙手段將我們正牌貨封印著,然後出外招謠撞騙? 快放我們出來!!」

「大膽刁民! 竟然誣陷我們招謠撞騙?! 你們可知道我們是鼎鼎三國英雄啊! 再出言污辱我們冒牌貨當心我們將你們粉碎成渣!」
只見這群MS互相爭持不下,畢竟大家都持有武器,我們可不想遭牽涉在內呢。還是急速離開戰區吧@@|||||

我們再折返販賣區,又是時候來兩條問題吧:

問題1:誰是Cosplayer?
問題2:到底《東方Project》的角色們在哪裡?


「喂……我們也想猜一份兒!」咦? 連草泥馬家族也大駕光臨啊XDDDD

「還有我也想猜~~~~~吼~~~~~」另一方又有狂吼聲。抬頭一看……

甚麼? 連萬獸之王也想參一下腳? 哎……獅子大人,你實在太讓人敬而生畏呢@@|||||
安綺:「不用怕。這位獅子先生很善良的,而且很喜歡和熱愛插畫的人交朋友呢。」
獅子大人:「當然! 看,我在這裡收藏了不少來自香港、內地及台灣的朋友的插畫作品呢。歡迎來參觀吧^^」咦……呵呵……不發惡的獅子原來都有可愛的一面呢^^
好吧,我即管不客氣了^^




這時候又再傳來嘈雜聲? 不是吧…..?@@
再認真一點看,原來是多啦A夢與綠茶犬的對話:

綠茶犬:「多啦A夢先生,謝謝你替我宣傳環保意識啊^^」
多啦A夢:「不用客氣。宣傳環保人人有責呢。還有喔,這電影在本星期四開始上映了,記記得多多捧場啊^^」

在多啦A夢與綠茶犬談話時,安綺突然大叫一聲:「啊!!!! 蜘……蜘蛛俠啊~~~~~~」我再看清楚,哈,原來是蜘蛛俠從執行任務中躲懶前來買心頭好呢^^|||||:



逛了那麼久,大家都肚餓了。「好吧,不如我們前來Lego Café Corner歇一下茶,順便吃頓晚飯吧^^」:
在這裡,大家都品嚐盡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日本菜、西餐、還有港式點心全都應有盡有:




吃過一頓豐富的晚餐,趁天氣炎熱,順便品嚐一下冰冷的可樂吧^^:


在享受可樂時,不忘與容祖兒一同開動快樂喔^^:



吃過晚飯,我們繼續逛。輾轉間,來到《聖鬥士星矢》攤位,就給我們看見如此閃爍的擺設:



就在此時,突然聽見大會宣佈:「參觀時間已過,請所有參觀人士儘快離場,多謝合作。」甚麼? 我沒聽錯吧? 才九點多而已,怎麼那麼快就結束啦?@@
不理了,我還是得趁仍在會場爭取最後拍攝機會。就是不放過拍攝高達模型呢:



本來都想到X-ZONE逛,只可惜表演時間剛好結束了。我和安綺只好在創意攤位逛了一會,連MegaStore都犧牲了沒去,就無奈地離開了。在離開會場前,我還是不放過拍攝《IQ博士》主角的機會:



離開會場在即,連方盒人都對到場參觀的大家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這天的動漫電玩節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在會場門口,還是給我們看見少部分Cosplayer在徘徊。當然,我還是不肯放過自己手上的相機^^:





……於是,在離開動漫電玩節會場後,安綺不經不覺由一位可愛的小天使打回原形,變回漂亮的黃金獵犬了……

後記:
對於有嫩模(在香港俗稱「o靚模」)侵入這屆的書展及動漫電玩節的現象,我不禁有感而發:
一提起嫩模,很抱歉,請恕小妹充當「道德西」。畢竟書展及動漫電玩節是推廣書籍及動漫電玩文化的場合,對於那些嫩模以拋胸露肉、甚至帶有意淫意識的手段入侵作宣傳的所為,我和大部分人都無法接受,甚至抱有強烈不滿。作為相關文化推廣的場合,憑甚麼理由可以給那些嫩模以過於性感露骨的行為(就像在動漫節出售帶有淫穢挑逗意識的攬枕、在書展以拋胸露肉的姿態宣傳寫真集)侵犯及侮辱? 到底作為主辦單位之一的貿易發展局在處理這件事上又作出過甚麼表態及反應? 很可惜,我們沒看見有關當局認真正視這種問題……
我不否定嫩模及藝人都與作家及動漫畫家一樣有著出版著作的權利,不過請問那些嫩模在宣傳時可否收斂點? 她們難道不知道,絕大部分真正為閱讀、為動漫電玩而前往參觀的朋友們,都不希望看見有任何不雅猥褻的氣氛出現嗎? 難道她們不知道她們推出的產品會有教壞下一代的嫌疑? 面對眾人的指責,這群嫩模不僅沒自我反省,反過來還指責那些批評者惡意針對及攻擊,說批評者不尊重嫩模。敢問這群嫩模,到底她們有沒尊重過那些作家及動漫畫製作人? 到底她們有沒尊重過真正渴望感受文學及動漫電玩文化氣氛大推廣的朋友? 到底她們有沒尊重過女性? 不,看到最後一句,當我在前天看見某報導,指某嫩模竟然說「若非為提供男人性幻想,幹嘛要當女人?」這句,更感到當事人侮辱女性之餘,亦很想問那些嫩模,她們有資格當女性嗎?

說起來,當我從新聞中得知有香港漫畫家不甘動漫節變成某些表演,有意打算明年退出參展,不禁感到無奈及可惜(希望他的決定不會成真)。弄得如斯田地,到底又是誰的責任?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