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關於之前那篇的猜謎,真正答案現在正式出爐^o^:

我也沒想到,原來大部分台灣朋友都是用類似的車票乘鐵路呢,一直以來,我只知我們都是以傳統車票,以及名為「八達通」的代幣咭乘鐵路:P||||| (天音:想不說你孤陋寡聞都不行OTL|||||)

好了,終於言歸正傳了^^|||||

哎? 這次安綺又換上新裝束了,不過你這次又想帶我們往哪兒去?
安綺:「呼……在狹窄的都市中憋了那麼久,這次我倒想往一些較寧靜的地方呢! 只是……四周都是高樓大廈,都市中的綠洲到底在哪裡啊?」

好了安綺,這次換我來帶你尋找「都市中的綠洲」吧:P|||||

不過在到達目的地前,我們先找地方吃午飯吧。於是,我在下班後前往一間以烏冬麵馳名的日式料理店。怎料甫到步就給我看見這個:



甚麼? 沒理由吧? 怎麼會突然變成如此? 不僅如此,連隔鄰一間我曾經到過的越式料理店都是一樣:



這兩間曾經光顧過無數遍的料理店都給封掉了。再看清楚點,就給我看見這張告示:



看見這張告示,感到很無奈。再給我到附近,發覺有部分店舖都無法倖免同一命運:



後來我回想起,原來這裡 – 旺角奶路臣街,還有部分地方都被政府列入舊區重建項目。只是……

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轉瞬間給我看見非常不希望看見的情景,讓我感覺有點不舒服。到底那些昔日足跡能夠維持到何時?

安綺:「真令人唏噓呢。不過我還是想快點找到那『都市中的綠洲』啊,阿姨快帶我去吧!」好了好了,現在立即去好嗎?

經過一段時間,我們終於到了這裡:

安綺:「Wow~~~~~夕陽西斜感覺很特別呢! 只見這裡人流較少,而且四周都有一些樹木點綴著……難道……?」想知道這裡是否「都市中的綠洲」,先讓大家猜一下吧^o^
這次我倒是想帶大家來這裡:

說實在的,在近兩年來的除夕倒數,我都是和朋友們一同前來這裡。只是,真正進入商場內倒是第一次:P|||||
進入了奧海城,先逛一下四周的環境吧^^:



我們來這裡的重點,就是來這裡:



安綺:「嘿嘿嘿......其實我的真正目的就是在這裡呢XDDD」哈哈……原來你想前往這食物街,怪不得你這身裝束會有點中西合壁囉:P|||||



「Welcome to “Food Republic”」連這位士兵也主動招待我們。不僅如此,待會招待我們的,還有這位馬大人:

「各位女士,請跟我來,讓我帶你們四周逛吧。」馬大人說罷,我們就展開食物街行程。



這就是食物街的道路指示牌了。因為沒有交通燈,它就成為了食物街的主要明燈囉:P
到底我們將會往哪裡? 不理會了,先逛再說XD




安綺大呼了:「Wow~~~~~這裡不少異國特色美食 - 日式鐵板燒、中式烤鵝、韓式料理、還有泰式美食,都在這歐陸街頭出現呢,我喜歡^^」
呼……逛了好一陣子,我都感覺有點餓了。畢竟還是在下午時分,我們只好吃下午茶吧。就這樣,我們到了這裡^^:



我其中一位朋友推薦過這裡的部分食物及飲品,就是這堆:



雖然外表看似普通,但這兩款吐司看來不簡單喔。右上角那豬肉脯吐司一看就懂,不過隔鄰那兩碟吐司又是甚麼樣子?
在好奇心促使下,我打開來看:

咦? 這不就是「咖央」吐司囉? 我還記得較早前在澳門都曾經吃過。對了,我蠻喜歡吃這類吐司,這次終於可以再嚐嚐看^o^
請恕小妹孤陋寡聞,我一直以為這類吐司在香港的茶餐廳不甚普遍,加上除了週日的早餐,平日我也甚少吃吐司,剛才在搜尋過後,才知道原來「咖央」吐司在普通的港式茶餐廳也一樣不難找到~~
我那位朋友最推薦的,莫過於這絲襪奶茶:



雖然我不大習慣喝奶茶,不過單是嗅過就感覺到有一陣清香的茶味。不僅如此……

不管變成奶茶還是檸檬茶,都不難感覺到同一陣清香的茶味。大概,這裡的茶飲都是採用某些品牌的歐洲茶吧。感覺很熟悉,卻沒有英國紅茶般的苦澀味道。

就這樣,我和朋友們待在這裡聊天好一段時間。不經不覺間,已經差不多晚上八點正了。在離開時,又給我看見某將我吸引進去的畫像,忍不住拍下來:

到底這幅畫有何吸引之處? 就連我也不大懂^^|||||

不理會了,輾轉間我們步出了奧海城:



沒錯,看這香港鐵路的標誌,就知道奧海城正是港鐵奧運站的連繫商場^^再折返街道,我再重覆了某些景物的片段。再比例較一下這些景物的日與夜對比吧^^:



到了晚上,這裡夜闌人靜。中環廣場仍能在這裡清晰看見:



大家邊漫步邊聊,終於到了過路口。在這裡,就給我看見高聳的朗豪坊:

在樹叢遙遙包圍下,朗豪坊仍舊十分突出。

只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風景:

左邊的油麻地舊樓與右邊的三大豪宅 – 漾日居、擎天半島、凱旋門,成了強烈的對比。對比之處並不局限於建築物的歷史及外貌,而是當中反映的社會現象 – 貧富懸殊。看見這場景,雖說很喜歡,卻感到有點唏噓……

好了安綺,就讓我們帶你見一位朋友吧^^|||||

安綺:「咦? 她是誰啊?」
嘿嘿……她抬頭過來,沒錯,就是小尼兒較早前見過的思思啦XDDD:

思思啊思思……不經不覺我已經有兩個月沒見你了。現在的你,還是不大喜歡給拍照呢~~


思思:「啊……這位姊姊是誰啊? 怎麼我也嗅到自己同類的味道的? 難道……?」哎呀,思思……你用不著躲在我朋友們的腳下吧? OTL|||||

安綺:「Nice to meet you,我很想和你交朋友喔^^」看來只有靠安綺友善的笑容,思思才勉強肯給我拍照呢:P:


思思:「看我笑得多燦爛! 這次都是因為來了新朋友喔^^」事實上,現在的思思,似乎已經暫時擺脫了某些陰影及恐懼吧^^|||||

於是,這次的旅程,又暫時告一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