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相信大家應該很奇怪,怎麼平時每週更新一篇文章的小妹,會有足足十天沒更新呢:P
要說這段日子忙其實是騙大家的。畢竟,一切都出於我刻意安排……Kekekekeke……XDDDD
沒錯,我是刻意等待適當時機才更新。在這段沒更新的日子讓經常前來逛的朋友們掃興,我實在感到不好意思:P|||||

就在今天,我終於等到了^o^
時間過得很快,不經不覺我已經在天空這裡度過我第二次的生日。



十月八日,正值我新曆生日。適逢生日當天我將會前往澳門,於是我和同事經過商量後,決定了在我生日前夕兩天 – 十月六日,前往慶祝一番。至於澳門遊篇,就請容我在稍後放上來吧^^|||||

在我的公司,有一群較年輕、而且時常「埋堆」(意即較混熟的圈子)的同事們會記錄大家的生日日期,然後待對方生日時特意在下班後一同四出慶祝狂歡。在這圈子中的小妹當然不例外。話說在我生日前兩天,我們一同前往一間名為「泰蘭花」的泰式菜館慶祝我的生日^^




早在前往看電影時,電影螢幕打出關於「泰蘭花」的宣傳廣告。那時候我深深給這餐館的氣氛及特色吸引,有點渴望有一天能與朋友一同前往這裡品嚐一番。就在這刻,我終於把握到機會了。即使我對泰式料理興趣沒日式的那麼大,不過既然在看過食評,發覺這裡還有些我蠻有興趣的美食,我當然不放過這機會^^

好! 正式開飯了,現在開始將陸續介紹一些菜餚出場^o^

首先登場的是大蝦冬蔭功湯:



不過且慢! 到底蝦在哪裡? 現在只看見一些正在滾著的湯而已,難道你是來混的?

大蝦冬蔭功湯大人:「沒禮貌! 的確有蝦大人在這裡喔! 不信的話我們將它帶出來給你們看看OTL」再仔細地看:



啊……果然真的有蝦頭冒出來呢,再看看我的碗……



原來我忘了當初將蝦大人放進了我的碗中呢,看來是我沒記性了啦……蝦大人,抱歉喔^^|||||
先來個食評:其實我不大喜歡冬蔭功湯那酸辣的味道,只是既然給我看見蝦,而且不少同事也蠻喜歡,所以還是點了^^|||||

Well,接著下來就有第二位登場^o^:



是招牌金邊粉大人呢。看它的配料 – 有我最喜歡吃的蝦及金邊粉,再加上花生碎、肉碎及青檸的點綴,單是看賣相就讓我蠻喜歡,而且亦有點討人喜歡酸甜的味道,辛辣的程度又不高,蠻適合我這種不大怎麼吃辣的口味^^

好,再來第三位:



不如先讓大家猜猜,這海鮮咖哩南瓜盅大人的外形,看上去像兔子還是狐狸? :P
對我來說,雖然在飲食雜誌中關於它的介紹都是偏向有辣的,不過當我吃進口時,辣味卻不怎麼強烈,反而感覺得出咖哩的香甜味,而且裡面的海鮮配料亦算豐富。只是,對於部分喜歡吃辣的同事們來說,這菜色似乎不大合乎他們的口味囉。不過怎樣也好,只要我喜歡吃就可以了:P|||||

第四位終於登場啦^o^:



Wow~~~~~~咖哩炒蟹大人啊~~~~~~話說較早前我吃過我爸煮的咖哩炒蟹,雖然蟹既大且肉亦厚,不過咖哩的辣味卻讓我有點受不了。在這裡吃的,咖哩的辛辣程度總算合乎我個人要求,而且那些咖哩亦蠻甜兼帶點椰香。要是廚師肯將那些蟹鉗殼先打碎再上碟,我們吃它時相信不會那麼狼狽^^|||||

第五位又來了:



雖說這是蝦醬炒通菜,不過這裡還有不少辣配料襯托呢。不過這頓菜,吃下來總算不大辣,而且味道也蠻不錯^^

再來第六位:



坐在椰皇的頂頭,正是雪白的椰香海鮮焗飯大人。說實在的,這個不過是大家臨時改動的菜色。當初我們原打算邀請鳳梨炒飯先生登場的,只可惜可能大受歡迎的關係,我們已經與它無緣了。結果,就這樣我們作了臨時變陣囉^^|||||
不知怎麼,雖然這位大人散發出濃烈的椰香,可是……那些椰絲卻讓我感到有點不舒服@@|||||

咦……是否忘了有小食拼盆一眾的存在呢?



對了,就是不能忘掉它們:炸蝦餅、魚餅、蕉葉雞肉包、豬頸肉及炸春卷。只見這裡的豬頸肉大人佔大多數比例,其他配菜大人亦似乎有點抱怨了。「不公平啊……怎麼我們的份量那麼少? 你叫大家怎樣分配啊? 難道又要玩『五餅二魚』的遊戲? 我不依!」的確,這碟的豬頸肉真的多了點呢……:P|||||




「還有別忘了我的存在才好~~~~~」哎? 哪裡傳來的聲音啊? 原來就是等了很久的串燒大人終於正式登場了~~~
「其實我還有孿生兄弟仍在準備的。不如再讓大家猜猜看,到底我是雞肉串燒,還是豬肉串燒呢^^|||||」

吃到這裡,終於有神秘嘉實登場了……



「嘩! 給你嚇死我了! 你來者何『人』啊? 這裡明明是泰式菜館喔,怎麼你這像『東坡肉』的偏來充大頭鬼混進來?」哎……不妨再看清楚點吧^^|||||:



大家誤會了……這位大人果真的是泰式料理團隊成員之一 – 南瓜布丁大人呢^^|||||在它旁邊的是香芒椰汁糯米飯大人喔:P|||||
不過說真的,當我吃下這南瓜布丁時,卻感覺不出有甚麼南瓜味。真正感覺得出的,卻是蒸水蛋味呢……這甜品對當初非常期待的我來說,似乎有點失望了。所幸的是,那糯米飯的味道還不錯:P|||||

終於接近尾聲了。現在特飲兄弟正式登場^o^:



沒錯,正是珍多冰大人及青檸梳打大人兩位。擇偶都要視乎能否合得來,就連選擇食物及飲料都是一樣。畢竟只能二選一,最後我還是選擇了……



對了! 就是你了! 我實在太喜歡你那甜中帶酸的味道呢^o^

總括來說,這間泰式餐館的菜餚,除了甜品稍為失色外,其他菜色總算讓我滿意^^
現在我就提供以下資料^^:
泰蘭花 (Thai Orchids Café & Bar)
地址: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8樓2-3號舖 (UA戲院隔離)
電話:(009852) 3542 5123

追加:My Birthday Cake^^
就在剛才下班前一刻,同事們再次以生日蛋糕為小妹預祝生日。我點選的蛋糕,與一般的蛋糕有點不同:



沒錯,就是「魔鬼蛋糕」^o^。不過,我想大家會奇怪怎麼我會挑選如此「單調」的蛋糕呢。其實是內有乾坤的^^|||||:



上面灑上的巧克力碎片才是真正重點喔^o^不過……



若果再加上蠟燭及生日牌,就更有生日蛋糕的味道吧^^|||||
於是,由於這蛋糕太美味,結果吃完後我連晚飯都吃不下:P|||||

話說回來,一位同事送來了生日禮物呢^^:



這位同事正是我在公司中感情最要好的,而且她送來的禮物也蠻大。我稍為偷瞄一下:



這次不給答案,即管由大家自行猜猜是甚麼來吧XDDDD

生日慶祝的文章其實還沒完的。澳門遊將於未來一星期內發表^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