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最近真的忙得要命,才到過澳門散心,一返回公司到現在,工作量還是堆積如山,讓我幾乎不得已騰出午飯時的休息時間趕緊完成手上的工作呢~~
話說回來,昨晚剛好給我收到以下的消息:

泛民拉布戰 高鐵撥款延明年
得知這消息後,我暫且鬆了一口氣。在此刻,我感到欣慰的是,菜園村村民、大角咀居民、還有不少支持他們捍衛自己的家園及傳統的生活文化價值的一群人,憑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堅守自己的信念,終於讓高鐵項目這企圖侵略他們的惡魔得以暫時撤退。儘管如此,真正的最終結果一天還沒公佈,大家一天都不能就此掉以輕心。不管如何,希望大家能夠繼續努力爭取捍衛本來屬於自己的東西,別輕易放棄。
這消息,大概對菜園村及大角咀居民來說算是短暫的聖誕節禮物吧?

聖誕節快到了,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o^說開聖誕節,不知大家到時會如何慶祝呢?

上述這問題似乎問得太普通了。我應該問:假如澳門的豬排包上面加上發仔的logo,不知大家還會否繼續吃進去? 對我來說,我當然照吃如儀XDDD
上星期一晚,一直到星期三,我好不容易才爭取到假期,前往澳門散心(沒辦法呢,畢竟以我目前的工作量,不容許我告那麼多天假OTL)。即使已到了澳門多遍,我還是沒放過任何拍攝的機會^^|||||

在出發前,我先到尖沙咀拍下一些照片:

晚上披上金光閃閃的晚禮服的半島廣場,不管在任何時代、飽歷過多少歷史的風霜,依然屹立不搖。

彌敦道無時無刻都身處繁忙的狀態,絲毫沒有休息的日子。一整天持續著忙碌的日子,難道不覺得疲累嗎?

這座星光大道的閃光柱,對我來說大概是穿梭到澳門的隧道的起點吧^^

一如以往,這次澳門遊,我仍然選擇了入住威尼斯人酒店。畢竟酒店內的美食太昂貴了,甫到埗不久,就給我看見我爸預先買來一些零食:

這堆零食,大概能夠維持兩、三天的早點吧?:P 看著看著,又給我發現這袋:

對! 實在太面熟了~~~~~沒錯,這包棒子餅正是專門為發仔而設XDDDD

實不相瞞,身為威尼斯人會員的我父母,這次有幸給送上兩個房間的優惠。於是,我和我爸一些朋友就這樣也加入了這行程了。在我逗留澳門期間,我和我媽、還有我爸和他朋友分開入住兩個房間。在我爸入住那間,我能夠眺望氹仔的舊城市:

說穿了,這舊城市 – 在十多年前還是一片荒蕪 – 現在已經逐漸變成大廈林立的城市。誠然,那裡一些舊有的特色至今仍能得以保存。這點正是值得香港城市規劃部門好好去檢討及學習。

另邊廂,在我和我媽的房間,我有幸能夠遠眺我之前一直渴望能拍下的新濠天地^o^:

為何我會那麼喜歡這三、四座玻璃幕牆? 沒甚麼,畢竟這裡夜間五光十色、而且變化多端的霓虹燈光實在太吸引人了^^:

說實在的,這一幕我拍過足足無數遍。畢竟隔著窗子拍攝,當時又下著微微細雨,在百多幅相關照片中,真正拍得清楚的寥寥無幾:P|||||

接近黃昏,我們前往這葡國菜館吃晚飯^^:

在澳門,我們曾到過三數間葡國菜館,這間正是其中之一。基於費用及服務質素的考量,我們還是決定選擇這裡^^
好了,廢話不多說,現在就給大家看看這象子吧^^:

嘿嘿……到了捉迷藏的時間了。不如大家找找看,香港及澳門的區旗在哪裡?:P

也許,吃飽後再猜也不遲喔^^。在這裡,我們點過以下菜色:

先來個簡短食評吧^^
1. 這葡國燴牛尾雖然我沒吃過,不過我爸說調味汁可以再濃味一點~
2. 葡式炒飯:和我在香港吃過的炒飯不同,這客炒飯充滿濃濃的馬介休魚味,讓我很喜歡^^
3. 牛仔肉:調味汁味道適中,肉質蠻鬆軟,而且已經將骨及筋脈挑走,顯得更易吃~
4. 葡式臘腸:相對港式臘腸,這道菜總算沒那麼油膩。只是,由於味道太濃烈,建議大家先完成其他菜色後才進食它:P|||||
5. 豬肋骨:遠看似東坡肉的它,味道很不錯,只是對於不大擅長吃骨的小妹來說,要想吃它的肉始終有半點難度:P|||||
6. 炭燒沙甸魚:味道算是不錯,加添了檸檬汁吃起來沒有魚腥味。不怕告訴大家,在我吃它時,給我發現某疑似我最喜歡的魚卵時,最後才證實是我弄錯了(那其實是肝來的OTL|||||)
好了,又到了吃甜點的時候^^

葡撻在香港吃過數遍,真正的澳門葡撻倒是第一次吃,而且感覺和港式葡撻很不同,有更濃厚的葡式風味^^

Wowow~~~~~~我渴望吃的木槺布丁啊~~~~~~我太喜歡它那像軟冰淇淋的質感,還有像Tiramisu的味道^o^

本來我打算在吃過晚飯後逛一下氹仔街頭,只是當晚天公不造美,結果我為了買手信,只能在巷子逗留極短的時間拍照:

相對香港的街巷,澳門的街巷是寧願而純樸的。

除此以外,其他的時間都是在威尼斯人度過。說不感到納悶是騙人的,於是我就爭取機會,到大運河購物中心逛逛^^

在進入大運河購物區大門前,就給我看見這ZAiA Blue Planet給添上了聖誕帽子,下面還點綴著一堆禮物。難道它也想當聖誕老人?:P

本來難得可獨自到這裡逛,我可以乘坐著這貢多拉船的:

只是當我看見它的收費後:

不知怎麼突然有著想打退堂鼓的衝動。畢竟,每程計算起來都不大划算吧……= =|||||
要想去乘這貢多拉船,還是留給這家族去乘坐好了:P:



於是,我還是繼續在這「街道」上散步。在途中,竟然給我看見這「奇觀」:

嘩!!! 這……聖誕樹怎麼會動的? 只見它手上還搖著響鈴@@|||||
嘿嘿……雖然我給這會動的聖誕樹嚇倒,不過下面那高高的聖誕樹同樣將我給嚇一跳@@:

在這聖誕樹下,我彷彿變成了小人國中的人呢XDDDD|||||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曼聯logo:

還有下面那列排得整齊的足球:

應該說,我正在給這以曼聯作噱頭的專門店外面陳列著的精品吸引著:

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將曼聯的主題套用在中式茶具上^^
不,還有下面這兩個:

大富翁啊大富翁,你實在太經典了,經典得連曼聯也看得上你呢XDDDD

還有這件衣服,我在想像著會否適合小熊公仔、甚至發仔穿XDDD|||||
嘿嘿……第二條捉迷藏遊戲題又來了^o^:

不如大家再找找看,到底曼聯的logo在哪裡吧^^|||||

這時候,又給我看見另一個「奇觀」:

嘩~~~~~巨人啊~~~~~讓我想起香港經典著作「十兄弟」中的「高腳七」呢~~~~~~

一會兒,正當我想前往「Naraya」購物那刻,再給我看見這場景:

咦? 到底這外國人在做甚麼呢? 怎麼他不斷拍打著那木箱子? 再看清楚點,原來他們正在表演:




這些表演,大家覺得有趣嗎?^^

雖然那裡的美食中心蠻貴,不過已感到很餓的我,還是忍不住到了那裡其中一個counter:

並在千挑萬選下叫了以下這東東:

在這裡,又有第三條問題了。這次不是捉迷藏,而是猜謎^^

不知大家有沒發覺,這水餃裡的餡子,除了豬肉,還有甚麼呢?:P
(提示:那一點點的東東是甚麼來呢?:P)

說開這碗麵,話說我和我媽在賭場內的赤龍麵館吃過一些粥麵。若非那裡嚴禁拍攝,我都想給大家介紹那裡的美食,畢竟味道實在太不賴了^^
告訴大家喔,當我在用廣東話點菜時,聽見那侍應的口音,才發覺他不大懂廣東話。再看看他胸上的名牌,才發覺他亦不是華人(雖然外貌有點像……)。也許他懂說國語,不過為方便起見(說穿了,對我來說還是說英語較好,畢竟我的國語還不怎麼樣),最後我還是說英語好了:P|||||

相對前數遍澳門遊,這次的澳門遊難免有點失色。一方面當天天氣欠佳,一方面大家在行程安排上又出現溝通上的問題(說實在的,畢竟除了我和父母,還有我爸的朋友同行。要有著一致的決定,始終還是有點難度),結果在這數天裡,我幾乎只在威尼斯人度過。
雖然這次無法拍攝當地更多的特色,不過回到香港後,我還是沒放棄拍攝的機會。畢竟在港澳碼頭,我看見這個展覽^^:

難得給我看見這展覽,我怎可放過捕捉那裡展出來的東東?

這展覽……大概算是給我這次遜色的澳門遊的安慰獎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