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最近忙著整理公司的事隨時會讓自己更新次數減少,不過在這段時間,我還是看過不少有趣的事……
以下的事,正是其中之一。
(按:以下內容包含部分惡搞成分,切忌過度認真,謝謝XDD)
話說有一天,發仔突然由日式火鍋招待員,變身成三味線琴手。



只是我在想:這淘氣爆兼愛搗蛋的小子真的會有藝術氣質嗎? 我不敢相信喔……|||||

發仔似乎察覺我抱持著懷疑的表情,開始皺著眉頭:「喂……誰說我要在大舞台表演啊? 在平凡的街頭上,一樣可以表演呢!」這小子說的也對。就在昨晚下班後,我再途經旺角西洋菜南街,就給我看見一些表演。

在這繁華的街頭上,給我看見這堆國畫:



這堆國畫,讓我想起小時候學畫時,曾經自行學過國畫。當中的線條及著色的技巧,雖然感覺不大易掌握,但在完成畫作過後,卻感到無比滿足。還記得最讓我滿意的作品,還是整幅都是表演著不同韻律泳的金魚。只是,因為時間關係,自從中學畢業後都再沒接觸國畫。若有時間的話,我多麼想再次接觸它,反正我家中還有顏料^^|||||

除了國畫,我還看見部分書法作品:




在我小學到初中時,都曾經做過書法的功課。還記得那時候,我也蠻喜歡書法呢。當然,我的字不算好看:P|||||

沒錯,這些作品,都是出自這些書畫家身上。也許,不如就讓他們親自示範吧^^:
 




來到這裡,又是大家找特點的時間了。從這三段片段中,到底這兩位藝術家在身體上有甚麼特點? 他們正是用這些特點去創造自己的作品呢~~

在大家準備玩video hunting時,亦不妨去欣賞一些音樂表演吧^^
較早前,我在旺角某行人天橋上,看見一位疑似有身體缺陷的少女正在演奏著古箏:
 




聽過粵劇《紫釵記》的朋友,都會感覺這首樂曲很耳熟。沒錯,這首《香江花月夜》的旋律,恰好與《紫釵記》有點像。儘管我沒研究過粵曲,我還是勉強分辨得出來:P|||||

從這次起,每當我看見有街頭表演,就會忍不住拍下來。在去年平安夜,我曾經拍過兩場街頭表演。隔了兩星期,又再給我看見以下表演。
 




這位看上去有點像南美洲人的表演者,以兩種不同類型的簫子共同吹奏著悅耳的樂曲。說起這些樂器,我記得小時候都曾經在某學習光碟中看過,只是,要想記著它們的名字,卻有著難度。即使我記得起那數個管子串在一起的簫子名字是「Panpipe」,卻記不起另一支的名稱@@......

Well,我們還是繼續聽音樂吧^^|||||
 




這位帆夫,我記得很早以前都曾經給他拍過這些片段。只是已經找不出來了。在我感覺中,帆夫先生的聲線,與黃子華唱電視劇《男親女愛》主題曲《藍天》的聲線很相像。當時我看過關於他的介紹,才知他在金融風暴爆發前,曾經當過幕前的歌手。現在的他,雖然仍負責幕後的音樂事業,然而他對音樂及歌唱的熱誠,卻絲毫沒退減。我相信不少喜歡聽帆夫先生的歌唱的朋友們,都很渴望他能夠重返幕前。只是,在這「只有娛樂圈,沒有樂壇」的香港樂壇下,他繼續幕後工作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即使這些表演者,既非著名的演藝人亦非當紅的歌星,只是在街道上發揮他們的才華。不過,我覺得他們的實力,是可以媲美那些正路的演藝家。相對香港演藝界及樂壇過度商業化及公式化,讓觀眾感到很不實在,這些街頭表演者,姑且勿論他們的實力,至少都表現出他們對演藝的熱誠。

追加:
就在昨日下午,我乘著我姊駕的車從她的家返回自己家中。這次是我第二次途經這裡。畢竟正值風和日麗的時間,就給我清楚地拍下這三幅照片:





說實在的,當時我並沒帶相機,只以自己的手機將這些景觀拍攝下來。所幸的是,即使正在行車,拍攝出來的效果,竟然出奇地較相機還要清楚得多。較早前我在晚上曾經過這裡,只是當時環境太漆黑無法拍攝出來。如今經過這裡,並成功拍攝出來,對我來說至少沒有遺憾了。

好了,廢話不再多說。我想說的,其實是以下關於高鐵撥款的消息:
反高鐵再勝 撥款兩押後
這正是第三次展開高鐵撥款會議,第二次押後決定結果。看到市民的力量讓高鐵項目撥款再次得以給暫緩,我除了替所有受項目影響的居民們(包括菜園村村民)暫時保著自己家園感到欣慰,並感受到市民強大的社會凝聚力,不畏強權欺壓,我還從中看到一些「有趣」卻可悲的現象,那是原來一些生活在香港較年輕一代更多年的上世代(亦稱五十後成年人),對香港傳統或舊有文化保育的真正核心價值的捍衛,竟不及八十後的青年人。除了菜園村,較早前的皇后碼頭拆除事件,多少亦將這種現象暴露出來。讓人唏噓的是,這件事,頃刻將沉澱著的社會鴻溝一次過浮現出來……

不過怎樣也好,真正的結果一天還沒出現,希望菜園村村民及其他受影響居民能夠繼續保衛自己的家園,別給高鐵這無情的惡魔輕易撃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