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繼賀年篇後,發仔再次以客串形式登場^o^

話說大年初二午飯時,我家一如以往將一位親戚弄的蘿蔔糕煎熟,這都是每年的農曆年的「指定」賀年午飯。只是,相對過往數年,這年弄的蘿蔔糕質素卻明顯遜色 – 不僅淡而無味,還吃得出很重的蘿蔔絲,幾乎沒有半點的香滑口感。於是在吃過不足半碟,餘下的蘿蔔糕就這樣「化為烏有」了……

在丟掉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卻不得不棄」的蘿蔔糕後不久,我們又再感覺很餓,適逢我父母又買了弄班戟 (Pancake) 的基本材料,在思前想後,決定弄班戟滿足剩餘的餓意。就連以「貪吃」聞名的發仔,亦忍不住參一下腳。不過……



「喂……這到底是甚麼東西來的? 竟然給我吃垃圾?」糟! 只見發仔露出一副不滿的表情 – 臉上寫著「囧爆」這兩隻字。到底他會否繼續吃下去?

在告訴大家真正答案前,我只好道出事發經過了……OTL|||||
我和我爸在準備弄班戟前,我已經預先備課一番,看清楚當中需要的份量:



由於拍得太模糊,惟有再寫清楚點^^|||||:



不過事實上,當時我們使用的份量,卻與說明書上列明的不成正比 – 班戟粉用去了整盒一半、雞蛋用了兩隻、牛奶……就是在沒有量杯下多用了一小盒 (餘下的給我爸喝掉OTL)
這個碗,沒錯就是為了測試雞蛋的新鮮度:



雖然看蛋黃感覺這雞蛋很新鮮,不過就是給我爸弄破了,缺少了圓圓的美感@@|||||

不理了,即管將錯就錯吧。在我爸準備攪拌時:



甚麼? 不是應該將所有材料放進去一次過攪拌嗎? 怎麼缺少了蛋呢?@@
我叫我爸先加上蛋再攪拌,他卻充耳不聞。終於……



只見這餅漿還黏著一粒粒沒混好的麵粉……OTL



我爸只有補回放進雞蛋。當時他說,用筷子攪拌較用木匙還好用,不過對我來說卻完全相反呢^^|||||
始終,還是由我繼續完成任務了。



這正是經過我攪拌後得出的結果。誠然,效果還是不及之前的好:P|||||

反正只是我們自己吃,又不用對外獻醜,我們還是繼續弄。這次,我們特意用了牛油烹調,用牛油烹調的食物,感覺特別美味可口^^



嘿……廢話不多說,先用牛油將鍋弄熱^^:



是時候弄班戟^^為了讓班戟弄得更圓更美,這次我們以大湯匙作輔助^^



但是,得出的結果卻是……:



怎麼班戟一點也不圓? 這都算了,接下來的更糟……@@|||||:



Oops~~~~~~其中一方竟然……燒~~~~~~焦~~~~~~了!!!!!
班戟弄成如此,真怪不得發仔發牢騷了@@|||||

第一次失敗了,並不代表我們就此放棄。儘管我有過去弄蘋果餡餅的慘痛經歷,這次我想嘗試克服這心理障礙。現在就即管給大家分享班戟形狀的「進化」過程吧XDDDD



Yoho~~~~~~大家不妨看看最下面那個,我們總算成功了點^^|||||

就這樣,經過「艱鉅」的地獄廚房大作戰,如此一道「囧爆」另類賀年菜色總算完成^^|||||:



「我很醜,但我很美味」,即使整頓班戟給我們弄得一團糟,可是味道還不算太差喔^^|||||
看過這些班戟,不知大家會否有種「凡事不可以貌取人」的感覺呢?:P


......結果,最後發仔還是有將整塊班戟吃下來,還吃得津津有味XDDDD

p.s.雖然這的確是班戟,不過大家看過這碟東西後,第一印象聯想起了甚麼食物出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