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キラとカガリ,518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o^
與此同時,不經不覺已是512四川大地震兩週年了。還記得上個月青海玉樹亦發生了大地震,雖然論死傷人數及房屋損傷程度看來不及四川地震,但兩次的地震,同樣讓身為中國人的我感到非常震撼。不知KC雙子能否給這兩次地震的災民們、不,應該還有即將面臨無家可歸的菜園村村民們帶來祝福呢?

說實在的,這篇的真正主題就在這裡:

我想只要大家看過這發仔葡撻,大概會猜得出來我這次想說甚麼了吧^^|||||
和上次介紹車仔麵一樣,不知大家會給予這發仔葡撻多少分呢? 大家給予的分數,就等同這葡撻的售價喔XDDDD

好了,我「失蹤」了足足三數天,是時候說一下自己不在香港的日子在哪裡吧XDDD|||||



若我說我在這三天身處澳門,我肯定有人會說我總是到這裡玩很悶氣。不過沒辦法囉,畢竟自己一直想去的泰國目前仍處於暴動狀態、想到上海世博卻又想待晚一點沒那麼混亂才考慮,加上這個月來我花費太多,一整個月的薪水就這樣全都耗盡,於是……希望這篇遊記不會讓大家感到沉悶吧:P|||||

這次的澳門遊再次踏足威尼斯人渡假村。甫踏進酒店,就給我來個大發現:

只是,大家會否相信發放SMS真的能夠得到如此巨額的獎賞嗎? 至少我不大會相信,甚至覺得這有種騙人的感覺,當然,在我父母的遊說下,我還是勉強發放了空白的SMS去了:P|||||

在酒店安頓好後,到了第二天,我朝向這地方出發:

新濠天地 – 這新落成不久、而且在去年都拍過它美麗的夜景的地方,如今終於可以前來逛了^^
在下車後,就給我看見這候車站上面有趣的觀景:

不知大家覺得,這五道藍色條子像河流還是緞帶呢?:P 旁邊的「奇觀」,亦十分有趣:

甚麼? 當天的澳門明明尚算風和日麗的,怎麼突然下著傾盆大雨? 哈哈哈……大家千萬別給這景象騙倒呢,這些其實只是噴泉而已XDDDD|||||

好了,在這大門口的帶領下,我們不妨朝向「幸運大道」出發吧^o^

甫一進入裡面,就給我看見這麼一個景觀:

甚麼? 購物區內竟然出現美人魚在跳舞?@@ 不過,在「她」「出現」不久就消失了:P|||||
說實在的,這不過是電腦的特技效果而已。要是大家想像一下,假如世上真的出現這樣子的美人魚,不知會否爭相給「她」拍攝留念、甚至帶「她」回家視作寵物飼養呢?
好了,我們繼續逛逛看這裡到底有甚麼特色吧^^|||||


這樣子的彩虹橋,商店食肆應有盡有,不知大家會否願意逗留在這裡? 引導著這道彩虹的,其實是這個:

大家不妨又再運用想像力,想像一下到底這東東像甚麼吧? 像雨點還是種子?:P
在這彩虹橋下面,還有這奇特的「腳印」:

這種「腳印」,到底帶我們往哪裡? 沒錯,就是這裡^^:

不如大家再想像一下,要是以這大金幣付款去購買一些價值連城的物品,店員會否接受呢?:P

這個觸控Kiosk,在我而言感覺有點像Wacom Cintiq繪圖板。當然,以我目前的經濟能力,根本完全無法負擔得起這繪圖板的費用呢^^|||||

不知大家覺得,這燈罩看上去像甚麼呢?XDDDD|||||

來到新濠天地,重點就在這裡^^:

天幕? 讓我想起小學時參觀太空館時,都有看過呢。不知這裡的天幕,又是甚麼主題呢?
先給大家看看這大刺刺的水晶球吧XDDD:

這水晶球,感覺上很像女巫用作占卜那個:P
嘿嘿嘿……終於是時候看天幕了^o^

這個標誌……難道已經暗示了這天幕的主題? 不理了,即管進入去看看^^:




嘿嘿……不知大家會否喜歡這樣子的天幕呢^^?

看完天幕,都有點餓了,我們離開新濠天地,朝向澳門大街進發。早前我很像只給過大家欣賞一下澳門的夜景,現在是時候給大家逛一下這裡白天的街景吧^^:

這些街景,是圍繞著賭場區附近。此外,還有一些擁有著不少不同類型的小商店的小街巷,也是蠻吸引遊人逛^^:

和香港不同,在澳門,可能因為賭場及酒店區的購物商場商品售價太昂貴,這些小商店仍能維持一定程度的生意量。在議事亭前地的中央廣場內,就給我看見一些疑似表演及展覽的場景:

再看清楚點,才知原來是澳門工會在這範圍內廣播:

自五一勞動節爆發示威衝突後的日子,工會仍然毫不放棄爭取他們應得的權益,並向政府宣示他們不滿黑工壟斷就業機會的不公義的控訴。

好了,我們終於到了要吃下午茶的地點了^^:

這間黃枝記,只看這牌坊都感覺這裡是開宗明義吃中式小菜。現在先給大家參觀一下裡面的裝潢吧^^:

看過這些設計,大家有沒感覺像超越了時空,回歸古代,並置身在古時的茶樓嗎^^?

單看這餐牌,就看得出這間菜館以雲吞最馳名。既然如此,那我們就主力點選雲吞菜色^o^
先來這撈麵^^:

這雲吞牛腩撈麵,若再添加一碗湯,基本上都可以變成湯麵。至於我點的,當然是最傳統的雲吞麵^^:

嗯……就讓我嚐嚐這碗麵看看^^:

先不論麵條十分彈牙,這裡的雲吞蝦仁既大肉質又爽甜,連湯也十分清甜,絲毫沒有任何添加的味精及調味料^^
再來其他小菜^^:

這炸鯪魚球雖然與「雲吞」二字扯不上關係,可是味道相當不錯,魚肉碎亦感覺不出任何魚腥味:P
接下來的,就是這兩款炸物^^:

這兩款炸物和香港的最大分別,莫過於外皮鬆脆之餘亦感覺不出有任何肥膩。來到這裡,又給大家猜猜看,這兩道炸物,到底哪道是炸雲吞,哪道是炸水餃吧^^
(先給予提示:只要大家想像一下上海雲吞的形狀就不難猜出答案喔^^)
在澳門吃港式雲吞菜,多少都滲透了澳門的風味。現在就讓我提供這間菜館的資料吧^^:
黃枝記麵家 (議事亭前地分店):
地址:澳門議事亭前地17號
電話:(00853)2833 1313
營業時間:8:00am-12:00am
網址:http://www.yp.com.mo/wongchikei/


大概是我父母是金沙會會員關係,我們這次取得$500現金券在威尼斯人的指定食肆用膳。本來我們都有打算前往喜粵盡情吃名貴菜色,可是當我們到了目的地,就給那裡座位爆滿搞得卻步了。於是在多重考慮下,我們還是到了這裡吃午膳:

從大家到過威尼斯人以來,都從沒到過這渢竹自助餐廳。在大家道聽途說下,都覺得這裡的餐點質素欠佳。這次既然是第一次到來光顧,我們惟有嘗試去替這裡的餐點來個大平反吧^^|||||
既然這間餐廳以「竹」作主題,現在,先給大家看看這裡與竹有關的裝潢吧^^:

這裡不管屏風、燈飾、還是瓶子,都離不開以「竹」作製作原料。好了,是時候開餐了^^
由於我在第一天行程中在金沙吃自助餐後因吃得太多全都吐了出來的經驗,這次我在這裡惟有吃得小心點吧^^|||||:

咳哼,又是給予食評的時候^^:
1. 牛肉尚有嚼勁,而且鮭魚肉肉質亦不過不失。除此之外,其他的都偏向一般水平
2. 大概是我吃過黃枝記的雲吞麵的關係,來到這裡再次吃雲吞麵,感覺相差很遠。還好的是,這裡的雲吞味道不算差^^|||||
3. 這裡的炸卷物感覺不外如是,而且我肯定我爸弄的印度蔥油餅較這裡的還要好吃。我想說的是,這片印度薄脆,鹹中帶點辣,感覺有點新奇
4. 至於這裡的甜品,我最喜歡的還是意大利Tiramisu餅^^
總括來說,我的感覺和我爸給予的評語差不多:不妨就當作在普通的餐廳用膳吧,誠然我不否認我們的評價有點刻薄:P|||||

吃完這頓午飯後,我們繼續逛,逛著逛著就來到這裡:

咦? 這裡似乎我過往從沒來過喔,不知裡面是甚麼樣子呢?


雖然這裡是以名店為主,不過說實在的,在我感覺而言,這裡似乎像是古典傢俱及古董的展覽館吧^^|||||

一連三天的澳門遊記又是時候告一段落了。說實在的,畢竟有些我很想去的地方 - 就像氹仔街頭、澳門海事博物館,都因為我父母不願出外逛最終無法成事,加上彼此間不時為行程安排出現齟齬,在購買船票時又與那裡的職員發生衝突,整體而言,這次的行程大概是最讓我不感滿意。不過怎樣也好,至少我都買了少部分手信給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