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再次鄭重向所有部落格的格友道歉。最近這陣子,還是一直在忙投稿的事,就連這次專題的照片,亦整理得十分緩慢。
趁目前在投稿方面處於暫停的階段,我總算可以繼續追回部落格的進度。當然,畢竟沒打理這裏足足一整個月,要追回這裏的進度,還需要多一點時間。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候。

好了,廢話不再多說,現在進入主題。

「呼呼~~~~~~我吳小吉自出娘胎以來,很像沒嚐過大排檔的滋味。這次真的很想在這裏大快朵頤。」
說穿了,最近這年代,街邊的大排檔已開始買少見少。不對,應該說自從領匯上市以來,不斷收購屋邨商場,不少在屋邨「落地生根」好些歲月的小商店,都因為抵受不住大幅度加租,相繼被逼結業。開始取而代之的,就是那些大集團的連鎖商店。
當然,並非全香港所有屋邨都面臨同一命運。最近,我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仍然有部分屋邨,因為設施太老舊不獲大業主及商業集團「垂青」,裏面的小商店,亦因此得以維持它們的「壽命」。石硤尾南山邨,正是其中之一。
有一次,我與這位住在這舊屋邨附近的朋友,一同相約在這裏吃晚飯聚會。來得這裏,就決定將它記錄下來。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打開我南山邨旅程的大門。

反正給這麼一個舊屋邨來個大描繪,就乾脆連南山邨的鄰居大坑西邨也一併來個小介紹^^



甫步出石硤尾地鐵站,我就展開了整個舊屋邨旅程。

雖然因為拍攝效果欠佳,導致我需要靠圖文輔助,不過這次的舊屋邨小遊歷,讓我更加感慨,現在無論舊有的小商店,以至香港本土特色,已經逐漸遭大集團連鎖店吞噬。這種舊屋邨能夠得以繼續維持它的特色,已經相當難得了。

話說回來,除了尖沙咀,連旺角亦都不能倖免。我途經西洋菜南街拜會畫師時,總不時看見這範圍四周,都是一間又一間相同類型的連鎖店。幾乎每一個集團的連鎖店,在這條街已經座落了好幾間。我心中在想,假苦終有一天,旺角四周都與尖沙咀一樣,都變成四周充斥同一種大型連鎖店,恐怕到時我除了拜會畫師,就再無意欲在這裏逛街散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