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再次對大家說聲抱歉。最近這陣子,我一直為國民教育科推行風波氣憤不平,以致只有持續更新相關文章,卻沒有心情繼續撰寫其他專題;加上又忙於轉換工作的事情,以下這篇文章,就這樣拖延了一整個月。

之前的動漫節遊記,其實沒完的。

現今世代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被安排學習不少知識、參加不少興趣班,能夠真正讓他們玩樂的時間幾乎愈來愈少。不知那些不斷催谷年幼子女成材的父母,又有沒回想起自己童年時的快樂?

惟有靠樂高玩具,帶領大家穿越童年時......


我們路過士多:

看見裡面除了擺放傳統汽水冰箱:

旁邊還有不同種類的糖果,以及大大小小的玩具:

我記得小時候,總喜歡與兄姊一同到我家附近的士多買冰棒、紙飛機還有吹泡泡的皂液。一看見下面的卡式錄音機及錄音帶,就讓我想起小時候很愛聽音樂,亦很喜歡錄音。

雖然我不擅長運動,不過小時候卻時常與鄰家的同輩在我們家附近打羽毛球:

至於運動細胞較好的我哥與我姊,卻曾經參加過校內的乒乓球比賽:

說真的,有一項運動我們很想玩,卻擔心因為掌握不好而導致意外的,就是這地上滾軸跑步:

炎炎夏日,大家都會一窩蜂湧往海灘。不過除了在碧海中暢泳,大家亦會進行以下活動:

記得小時候,我只要看見一些色彩繽紛的沙灘球就會嚷著要買,而我們買回來的,都是汽水標誌造型。
小學時某暑假前往西貢某海灘,讓我畢生難忘。除了「享受」了不少含大量天然鹽分的海水,還用沙堆拼了簡陋的城堡:

不過當時讓我最難忘的,莫過於渾身給那日光浴點綴了一個又一個水泡,這些水泡讓我感覺陣痛。即使當時已塗上防曬用品,卻抵禦不了烈日的沖刷。

我還記得小時候,因為我家附近的士多售賣不少風箏,可以容易買到大小不同的風箏在附近空曠的地方玩。不過真正放風箏的,卻是我哥。而在我再長大一點後,才知是因為風箏用的玻璃線容易割傷身體,才不讓我放風箏。

從前我與我媽前往探望外公時,很喜歡嚷著外公到屋邨附近的遊樂場玩耍:

這個遊樂場,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鞦韆及多功能滑梯,我還很喜歡玩騎馬鞍。不過當年我玩得最多亦覺得最刺激的,卻是盪鞦韆:

而自從我爸買了手提攝錄機起,就不時會將我們玩樂的實況拍攝下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這個公園,可以找一些朋友玩耍:

就像我家吳小吉,就喜歡玩木馬:

雖然蟲對小朋友來說是可怕的動物,但是這裡的蟲,卻討人歡喜:

只因這可愛的蟲兒,是由天上的彩虹變出來^^
拼積木及玩布偶,也要三五成群一起玩才快樂:

不知大家有沒聯想,一些可愛的動物紛紛飛上天的畫面?

正如這台飛機一樣:

不過大家放心,這台飛機只是模型,正如下面的越野車一樣:

都是由遙控器操控:

話說我哥小時候就是喜歡玩這遙控越野車。那時我每當看見這遙控模型配件,總覺得很複雜,亦感覺這玩意不大適合自己。

直到現在,我印象仍然最深刻的,還是家人帶我去荔園玩旋轉木馬:

其次是讓我從此得了畏高傾向、還對機動遊戲聞之色變的海洋公園過山車:
還有就是在深圳香蜜湖附近的遊樂場玩的摩天輪:

以及去番禺野生動物園逛得樂極忘返:

雖然夾公仔機現在似乎無處不在,不過因為沒耐性的關係,我還是很少玩,當然,裡面的玩具還是有點吸引人:

看來,還是扭蛋玩具機比較適合像我這種沒耐性的小孩:

我還記得,小學時受到某些同學影響,曾有一段時間迷上儲存《美少女戰士》閃咭:

我現在才回想起,自己小時候,機械人動畫總不時在電視機中出現:

最初對這種類別的動畫不以為然,直到《高達》系列的出現,我才開始留意。怎樣也好,我還是給以下這幾台機械人的造型吸引著:

當然,機械人電玩遊戲也是最精彩刺激。

一提起電玩遊戲,我還記得從前與我哥還有我爸,打怪獸電玩不亦樂乎。說真的,我和我哥最玩的,除了《高達》系列,還有從前的《拳皇》系列:

現在,是時候分享一下我從以前到現在接觸過的其他電玩吧:

雖然我極少前往遊戲機中心,不過都曾經在麗星郵輪內的遊戲機中心玩過這類遊戲機。來到這裡,我最愛玩的,還是賽車與泡泡龍:

在我家中,亦都曾經有過以下這些遊戲機:

除了一些典型打怪獸遊戲,還在任天堂早期時代,我最愛玩拼方塊、網球、空手道與五子棋。
到了世嘉時期,除了我最愛的俄羅斯方塊,最深刻還是米高積遜的遊戲;直到Saturn系列推出,我與我哥都主力玩《拳皇》,正如最近期我哥換了Play Station及XBox360,都集中玩《高達》一樣。
隨著自己買了Wii,我都傾向玩裡面的動作遊戲。即使最近發生太多事情讓我沒心情玩,當我正式搬回新家,一定會重拾興趣及意欲。

說著說著,穿越童年的旅程是時候接近尾聲了。現在,我又再帶大家轉移到動物世界:

來到這裡,不如看看這群動物兵團在做甚麼吧。

「嘿嘿......誰說只有狗狗才可以牧牛的? 我熊貓樂樂也可以,『汪嗚』~~~~~」熊貓樂樂這一聲狗吠叫,小乳牛終於乖乖聽從,整齊列隊。

「我們是快樂的好兒童,我們天天一起歌唱......」鳥兒與鴨子輕撥鍵盤,彈奏著樂曲,帶領小孩子一同獻唱《春田花花》主題曲。

「大家想不想學飛呢? 只要起勁地撥動手臂就可以了。」但是,這隻大鳥似乎不知道,牠的朋友們都沒長翅膀呢。
「好了,各位團友,我們是時候參觀這英國大鐘了。」這個動物旅行團終於到達目的地。奇怪的是,為何這大鐘竟然那麼小呢?

其實想它變得大點,又不是沒可能的,只要將大家縮小就可以了:p

看,現在的大鐘總算變大了。

不經不覺,這一整個穿越旅程圓滿結束了。如果不想自己的孩子給洗腦,不妨多參與這種「穿越旅程」,給他們好好拾回真正屬於自己的童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