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今年的動漫節,我没有購買任何東西,卻拍了不少樂高模型的照片,算是另類的收獲。由於這回的樂高模型分開了兩種主題,我只有分成上、下兩篇:p

好,是時候進入主題^^

(按: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 Camera+ 拍攝)

時間過得真快,轉瞬間我家淘氣小公主吳小吉,距離上學讀書的時間愈來愈近了。記得我還是讀幼稚園的時候,電視就已經播出《成語動畫廊》,從這時起,開始讓我對成語產生興趣。直到小學時,我更嚷著我媽買一本成語詞典給我閱讀。其實學成語是可以五花八門,若要想增加學生對成語的興趣,到底可以怎樣做呢?

也許,我們可以嘗試這種方式:

(按:黑板上的插圖我先在iPhone ZenBrush作畫,再以LEGO相機apps後期製作)
其實,大家若有興趣也可以猜猜看:p

寓學習於玩樂已經愈來與普遍,不知將樂高模型與中國成語合而為一,又會刷出甚麼火花呢? 只要來到這裡看看就知道^^:

來到這裡......還用得著問? 當然是上成語課囉。好,課堂正式開始^^
(按:以下部分照片加插了惡搞對白,雖然有助大家認識成語,但切忌過度認真:p)

我們先來這裡看看發生何事吧^^

啊,是這樣的,話說帥氣的蚌先生感到天氣酷熱,想透透氣。就在此時,不遠處有一位餓狼上身的鷸先生似乎嗅到從蚌先生那處傳出的猶如烤豬肉般的香肉味,立即上前欲吃他的肉,結果得到甚麼下場呢?

沒錯了,鷸先生那貪吃嘴,就這樣敗於蚌先生那美麗的殼之下。這兩位勢成水火的先生互相爭持不下,不知鹿死誰手,就在此時殺出了程咬金:

最後結果如何? 不用多說,蚌先生與鷸先生同時成了這位程咬金的豐富大餐。我們別妨礙這位先生享用他那大餐,繼續向前走,走著走著就來到這裡:

咦? 我們似乎看見Keroro軍曹的「同鄉兄弟」Keroppi身在井底中,還與龜仙人對話。到底Keroppi是否想求救呢? 搞不好我們可以幫得上忙。不理了,即管上前看看。

Ohno~~~~~實際的情況,竟然與我們所想的是完全兩碼子事。原來Keroppi是長期在這井底中,而且從來沒跳出井口,就連龜仙人也感到啼笑皆非@@:

針對Keroppi的毛病,只要帶他四出體驗是有得根治。然而,對於一些自以為是,終日沉醉象牙塔生活的人,要想他們改變想法簡直談何容易,就正如這位領袖大人一樣......

場面轉移到議事廳:

無論眾人如何勸諫,領袖大人仍然堅持己見......

相信不少當權者及建制官員,都會做出類似這位領袖大人的行徑。想知這種行徑稱作甚麼? 也許我可以再運用意像法闡釋:

相信看過這部分解說,大家都能答得出來:p

現在,是時候將歷史舞台搬出來:p

三國時期,蜀國劉備尋求賢能者充當其身邊的得力軍師,於是三次紓尊降貴,親自前往臥龍崗拜訪諸葛亮......

面對劉備誠意拳拳,不知諸葛亮又有何反應?

嘿嘿,我不劇透,由得大家自行看《三國演義》吧。話說這種情節,亦可以透過另一種方式演繹:

做得古裝歷史劇,怎麼不以粵語殘片方式演繹呢? 不過慢著......


這堆文房四寶已經告訴我看錯了......我們還是細心觀賞這幅「水墨畫」吧:p

現在我們繼續成語之旅^^

來到這裡,我看見吳王的兒子正在為攻打楚國的事與父王爭持不下。面對頑固的父王,兒子唯有提著弓箭,帶他去另一個國度。我亦就這樣跟隨他們的足跡,來到這裡:

大家看,這麼一個大自然世界,似乎在彌漫著劍拔弩張的氣氛......

如果吳王的兒子,正準備提起弓箭朝向這些蟲鳥射進去,試問最終結果會如何發展?
也許,就正如以下三個場面一樣......
不是荊軻行刺秦王失敗,最終遭秦王衛士殺死:

就是西楚霸王項羽率領項軍攻打秦國,為了戰勝不惜作出任何犧牲:

甚至當一個國土到達戰火連綿,導致生靈塗炭的地步,為了得到糧食,連鵰也自相殘殺,最後落得遭長孫晟同時獵殺的下場......

吳王啊吳王,假如你看見這些場面,你還敢出兵攻打楚國嗎?

我想......還是帶吳王結識一些知性美女吧XD

咦? 這裡有人放下箭及頭盔,而旁邊正好有一位美女:

只見她一臉徬徨,我上前與她聊天,才知她是代父從軍的花木蘭。在中國歷朝,征戰沙場的多是男子漢。花木蘭的父親年紀老邁,無法繼續征戰,木蘭只好女扮男裝代父上陣。由於驍勇善戰的表現,加上掩飾得十分好,莫說其他人,就連她身旁的兩隻兔子也無法分辨木蘭的真實性別。

話說回來,不知回復女兒身的木蘭,有沒比以下這兩位美女更有氣質呢?

我覺得有趣的是,毛嬙與麗姬這兩位絕色美女,沒有互相爭妍鬥麗,還和平共處。

來到這裡,不知大家能否猜得到哪些成語?

轉瞬間,成語之旅接近尾聲。就以這隻龍作總結吧^^

對,這位老先生正準備揮動畫筆,給予這盡顯氣勢的龍大人點睛。

看見老先生畫得如此起勁,我又是時候技癢起來:p

沒錯,在成語之旅剛剛結束,我來到Wacom的攤位。最近每年動漫節我也會前往這個攤位。雖然我最近才換了繪圖板,但看見最新推出的型號,我又忍不住非要體驗不可:p

這幅是我用CintiQ 24HD畫的。既然用得CintiQ,我豈可錯過舊版的型號?

其實我原本打算用最新的型號畫《Seed》系列的基拉,可是最後不知為何卻調轉了@@
試用得CintiQ系列,怎可連Intuos 5也不放過? 我還是畫了手機殼的可愛小黃金^^

當時,旁邊有部分圍觀的遊人,就連Wacom推廣員,都對我的速繪讚嘆不已,我不禁受寵若驚。其中一位推廣員,還不斷遊說我再更換更專業的繪圖板,不過說真的,我又不是設計繪圖專業,加上剛剛換了繪圖板不久,只要一天沒用壞,一天我還是堅持不換,至少,之前的繪圖板我用了足足五、六年:p
此外,這裡還邀請得最近在網絡爆紅的香港插畫家咳神(Cuson),還有時裝設計師Lilian Kan,即席示範速繪:

如果大家對Cuson的插畫有興趣,歡迎親臨他的部落格及Facebook專區^^:

Cuson's Blog

Cuson's Facebook Fanp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