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父親節快到,不知大家會如何與自己的父親慶祝呢?
本來我打算在這個月與我爸前往澳門散心及慶祝父親節,可是因為公司某些討厭的同事從中作梗,導致我一整個行程泡湯了,結果只好將我的行程順延下個月……

雖然暫時吃不到橙,但至少總算吃到桔。一提開「桔」,我又是時候找來我的姨甥女吳小吉登場:p

因為,只要給我爸看見這位他最疼愛的小外孫女,甚麼煩惱也會盡消。不過吳小吉這副既不像嫦娥,亦不像泰國神像的裝扮,未免太「潮」了吧? :p

不過如果這小妞這回不「潮」,又怎能給大家來一些好介紹呢? 沒錯,我相信不少人會選擇吃一頓豐富的大餐慶祝父親節,我亦都在這間食肆預祝了這節日:

這間以泰國人主理的「泰潮泰國菜」(Nittaya Delicouse),早在剛剛在我家附近的舊墟正式開業時,我們就有打算去光顧。如今趁我姊帶同吳小吉前來我家,我們就在這時決定光顧這家泰國餐館:p

因為當時大家想不出該點甚麼的關係,我們就這樣點了一些套餐。現在,我就逐一介紹他們登場^o^

首先,這幾位嬌小玲瓏的姑娘打頭陣:p

「別看我們很嬌小,其實我們很晶瑩,也很鮮甜。」這正是水晶蝦刺身姑娘的特徵。畢竟我不喜歡有蒜片及辣椒這兩位仁兄「礙事」,我只挑選了這幾位姑娘:p

「嘿嘿……單是嬌小,卻柔柔弱弱的,怎麼行? 應該像我般剛柔並濟才對。」接下來登場的,就是這位烏頭鐵人先生:

一看見這位仁兄,我還依稀記得,兩年前與朋友慶祝生日時,我們都曾經拜會過他。不過老實講,雖然肉質香滑,我卻很不喜歡那些骨頭從中作梗,就連這次亦都差點給這些討厭的骨頭噎倒@@

「你看這位小姐,集『甜、酸、苦、辣、鹹』於一身,感覺有多重人格分裂傾向似的,怎樣招架得住呢?」對,這位個性變幻莫測的「金柚莎拉」,亦都現身了……

這位小姐,表面看起來其實也蠻討好,而且是大家健胃的好夥伴。不知當我與她接觸時,又有甚麼感覺呢? 沒錯,我很喜歡她穿戴的蝦仁飾物,畢竟真的很甜,可是她本尊就……看來其甘苦的特質還是與我合不來:p

結果最後,我還是再請以下這位百變公主登場:p:

這位公主,時而變成鳳梨,時而變成炒飯,再以海鮮及肉脯作裝飾,適逢這些香甜可口的元素全都是我的最愛,一下子集結一身,還要配合得天衣無縫,真難怪這位可愛的公主,會大受歡迎:p

說明這間是泰國料理,為何卻會出現印度西施?

不過說真的,現在不少料理,都將世界各國不同的風味集之大成,有這位印度西施出現又有甚麼奇怪? 至少以下這位仁兄看上了她:

這位咖哩蝦王子,就是以與一般以香辣為主的咖哩先生不一樣的香甜去吸引異性青睞。他看了幾回,還是選擇了這位簡潔中帶點不平凡的印度美女。說真的,這兩種菜餚要是混在一起吃,簡直是「金童玉女」的組合,實屬無敵^o^。

「夠了啦,別再當眾打情罵悄了,不然我們怎能登場呢?」以下這群兄弟,看來十分焦急似的。想知他們是誰? 哼哼……「串燒三兄弟」,你們果然真的想開派對XD:

「當然! 不然要是大家都穿著奇裝異服,那麼我們豈不是輸蝕掉?」這三兄弟真的想「跳舞」呢,不過你們想「跳舞」,還是在大家的腸胃中跳好了,畢竟你們的美味程度,我們實在太急不及待呢XD

好了啦,大家似乎開始瘋狂起來似的。現在是時候換以下這群美女緩和一下氣氛吧:p

這群「菜小姐」,比我想像中還要清甜。我一直以為,凡是東南亞的雜菜,都是離不開辣與酸。可是,「菜小姐」那種猶如「出污泥而不染」般的清甜口味,亦幾乎給其帶有冶艷的外表騙倒:p

拜會過這幾位後,是時候找來這位「特別嘉賓」:p

這位看來很普通的嘉賓,內裡隱藏著不一樣的清甜美味。來到這裡,大家不妨猜一下,這位冰沙姑娘是甚麼來的? 也許,我可以給予一些提示:p:

相信大家看過他們的介紹,應該會有給吸引到吧? 想找他們? 大家可以來這裡^o^:
泰潮泰國菜 Nittaya Deliciouse (粉嶺分店)
地址:香港新界粉嶺聯和墟和泰街55號地下
營業時間:11:00am – 11:00pm

後記:

整體而言,我對這間泰國餐館的印象還算不錯,不過有個別侍應似乎不諳廣東話,似乎聽不大懂大家想點的菜。要是下次再光顧這家店再遇到這種情況,也許可以嘗試以英文及國語溝通的,不然只靠簡單的身體語言也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