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陣子不是寫遊記就是憑歌寄意,似乎有一段日子沒推出教學了。這一篇,終於有機會推出呢^^

上星期在逛美術用品店時,無意中給我看見一些可以DIY的袋子。適逢我一位好友快要生日,可惜因為時間關係,只好趁補祝生日時補送禮物給她。這次送給她的禮物,就是這DIY的小包子^^:

因為心血來潮,我順路多畫了一件「衣服」,都是送給朋友的:

如果大家不想為送禮的事傷腦筋,可以發揮自己無限的創意去進行DIY。至少,這陣子我比較偏向以DIY送禮。只要一些簡單的物品,揮動自己的畫筆,配合創意,不需花費太多手工,一樣可以製作出精美的禮品。雖然我自問畫得不算美,不過仍然希望盡力去提供教學。

現在又是我獻醜的時候囉:p

先準備一些簡單的材料:

還記得很早前,我曾經用染布專用的顏料繪製衣服及袋子。這次因為受到畫師的影響,想嘗試用塑膠畫顏料作畫。我亦記得讀書時,亦曾經嘗試以塑膠畫顏料作畫,可是因為其極速乾透的特性,導致我在清洗畫筆方面出現困難之餘,又得不斷擠出顏料。最近期的塑膠畫顏料,似乎都改良成水溶性的,感覺使用方便得多^^

相信大家會有點奇怪,為何沒調色盤呢? 沒錯,這次我想以較環保的方法使用調色盤:p:

說穿了,我曾經以一般調色盤盛塑膠畫顏料,可是在清洗時卻出現重大困難,除了顏料難以清洗,又容易損耗調色盤,所以後來在使用這種顏料時,寧願以普通的紙張作調色盤了。

好,廢話不再多說,教學正式開始^o^

這次教學的主角,就找來我這位好友的愛犬思思 (天音:對,是你再次登場呢XD):

先以棕色粉筆畫稿:

這陣子我比較喜歡用這種粉筆畫稿。相對一般鉛筆容易留下痕跡,這種粉筆感覺容易覆蓋得多。

畫稿感覺很容易,上色時又感覺如何呢? 最初上底色時,就給我搞成這樣子......

「啥? 這是甚麼東西? 一點都不像思思本尊呢OTL」上底色不就本來是這樣嗎? 想「整容」嘛? 只需以下三步曲就成XD:

經過一番「整容」後,思思這小妞終於可以有面目見人了:p:

後記:
除了當初只為送禮,另一方面亦都擔心製作效果不理想,最終落得浪費下場,只買了一個DIY小包子。不過在製作過後,卻發現以這種方式DIY感覺很不錯。若有機會,我想嘗試多製作幾個,然後以這種方式賺錢呢:p

然後就在某一天因為工作的事情心情欠佳,適逢翌日正值清明節公眾假期,於是下班後想找畫師畫畫減壓。就這樣,我貿然買了一件「衣服」在那裡畫,就畫了這可愛的小貓咪:

雖然因為沒任何可固定物件導致作畫難度提高,不過我十分享受當中的過程,而且因為聽見部分途人對這貓咪讚不絕口,讓我感到有點受寵若驚,原本欠佳的心情亦不經不覺間好轉了點。

接著在清明節假期(怎麼會與兒童節在同一天的?OTL),我又抽空一口氣給三個小錢包畫畫,其中一款黃金獵犬的,就留給自己: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