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沉重的人和事,一直為我帶來沉重的心情,連帶寫的文章都顯得沉重起來。
於是在這篇,我暫時想寫一些較輕鬆的文章,一方面想給予自己放鬆,一方面我就是想分享一些樂事:p

相信大部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我在部落格寫過不少狗狗的趣事。不過,不知大家有沒發覺,過往除了狗狗,我似乎沒給其他小動物寫趣事。

也許,大家都有點好奇,這篇的主角為何不是狗,而是貓:p

話說,我的好友C君,最近家中新添兩位新成員。有一天,為了尋求減壓途徑,我決定相約C君及另一位好友H君聚會,順便與C君這兩位新成員交朋友。

現在,我先介紹這兩位新成員^^

塞竇「紋」與塞竇「MO」之所以稱為「塞竇窿」,全因身形嬌小玲瓏的她們,喜歡四處躲藏。大至床架、小至書櫃,無一不成為她們的「目標」。

當天,恰好H君帶同思思前往C君家中,大家就趁好機會,給「貓癡」思思與「塞竇窿」交朋友。不過思思尚未正式出動,塞竇「紋」旋即有以下反應:

膽小害羞,是塞竇「紋」的本性。她連拜訪C君的朋友也會害怕,更何況是「貓癡」思思?

「哼! 別亂說! 作為愛潔淨的貓咪,我才不想理會這渾身髒兮兮的怪物!」還好這句說話只是出自塞竇「紋」的腦袋中,不然要是給思思聽見,不知她的感受又會如何?

這場交友戲份,就這樣由向來以活潑好動見稱的塞竇「MO」擔大旗:p

「你好啊,我叫思思,很喜歡與貓咪一同玩耍。你長得很可愛呢,不如我們交個朋友吧?^^」熱情的思思,在她的「最愛」面前大展交際手腕。

貓與狗向來是天敵,不過凡事總會有例外。不知思思的交友計劃是否成功? 有Youtube可以作證 :p

果然正如片段的答案一樣,「神狗有心,襄貓無夢」,任由思思如何示好,塞竇「MO」不為所動,還惡言相向......@@

喂……塞竇「MO」,你似乎誤會了呢,思思雖然熱情,可是她真的非常愛貓呢,又怎會對你不懷好意?

「哼! 我們只是萍水相逢,憑甚麼要我相信這龐然大物?」塞竇「MO」一邊不屑地說,一邊環顧四周,看看她口中的龐然大物又有甚麼進一步舉動。

不消一會,「塞竇窿」姊妹花躲藏在C君的床舖中,全神貫注地監視思思的一舉一動......

可憐一直遭拒絕,還被視作「侵略者」的思思,無精打采地躺在沙發上……

思思啊思思,認識你的朋友們,都知道你並不嚇人,還很可愛,只是太熱情而已^^|||||

後記:
說實在的,我小時候在別人家中學習鋼琴時,曾有著給她的家貓抓傷的經驗,讓我對貓一度不存好感。直到最近幾年,看見家中附近的流浪貓與牠們誕下的可愛小貓咪,忍不住給牠們餵食貓糧,不經不覺間對貓的負面印象亦逐漸消除。當然,這次亦都是我平生以來,第一次抱著貓,當中的感覺,的確十分新奇,畢竟我總算能夠克服曾被貓抓傷的恐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