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簡直忙得要命,不僅拜訪格友的時間變得不穩定,除了插圖,無論拍照及撰文都得在手機進行。而在聖誕節當天又有要事外出恐怕無法更新,就這樣我一度擔心這篇文章會寫不出來。不過,現在暫時不需顧慮這種問題了:p

因為,至少我也希望能夠來得及給大家畫聖誕節賀圖:

這張賀圖,除了我本人,還特意挑選部分格友擔任聖誕樹裝飾角色。就讓大家猜猜看我畫了誰:p
至於被挑選出來的格友,我歡迎大家拿走這張賀圖......只要不嫌棄小妹畫得不好:p

(小聲說:也許大家可以反白看答案:p)
1. 最上面的當然是我本人:p
2. 第二排左起:小咪、Doya、Jingxuan
3. 第三排左起:安妮姐姐、柚子、豬女
4. 最下面左起:席羅、焰狼、秋風

 

然後我今天亦都收到More大人寄來的聖誕節賀卡,小妹感激不盡,而且這張聖誕節賀卡設計得十分可愛精美^^:

Anyway,送完賀圖,是時候進入正題^o^

在這聖誕節,不知大家會如何慶祝? 吃一頓豐富的聖誕大餐? 觀賞聖誕燈節? 還是三五成群開派對? 要是還是想不出來,又怎麼辦?

(按:以下照片以Camera+、Instaplus、Instagram、LemeLeme與iDarkroom拍攝)

也許,大家可以來這裡逛逛:

最近我不時去的賽馬會藝術中心,又舉辦了藝術節:

這個展覽,對於一向喜歡藝術的我來說,絕對不容錯過。先來小插曲,本來當天我去參觀灣仔會展舉行的創意設計展,可是今屆的入場限制,比上屆的嚴謹了,即是,必須要登記申請入場證才能進入。就算是免費,亦因為申請表的要求太多,我就這樣無奈決定放棄。所幸的是,我可以來參觀這個藝術展。

甫踏進藝術大堂,我就看見這棵「聖誕樹」:

雖然這棵「樹」沒有樹葉,連華麗的裝飾亦欠奉,但像這種特別的「聖誕樹」,卻更值得我喜愛。那「電燈泡」看似平凡,卻隱藏著不平凡。

在這不平凡的「聖誕樹」旁邊,亦擺放了一幅油畫:

這幅《兄妹情深》的油畫,感覺十分溫馨,亦很有秋天的童話。這幅油畫後面,正擺放了部分作品。由於那些作品都是賣的,加上有工作人員,為免尷尬,只能承工作人員不備,偷偷拍攝少部分作品。

除了那「聖誕樹」,比較吸引我的,只有以上這些作品。不過,我比較喜歡的,還是這「手電筒」:

只要大家將「螢光」及那些掛在「聖誕樹」上的電燈泡聯想在一起,就會想得出這「手電筒」是用甚麼製成:p

雖然無法再拍攝更多作品,不過仍不需過早失望。因為還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在其他角落展出。

轉瞬間,我到了另一個展館:

根據我數次逛藝術中心的經驗,這個展館的地庫平時都關閉。不過在這藝術節,這地庫亦暫且開放歡迎大家進場^^

在帶大家走進地庫前,我先帶大家觀賞地下的作品。
最先給我看到的,是這對老虎狗兄弟:

這對老虎狗兄弟,讓我想起某日本動物合家歡節目《狗狗猩猩大冒險》的老虎狗阿占。
然後看見鄰家三兄妹合照:

一看見這三兄妹,我的腦海裡頃刻浮現出我們三兄妹兒時經常嬉鬧的片段。
當然,還少不得這抽象畫:

除了這些油畫,看過那麼多作品,就是這幾件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我十分喜愛這「金字塔」。記得從前勞作課,就曾經弄過這種玩意,那時正是製作端午節粽子裝飾。當我看過介紹,才知這原來是另類水墨畫。

這一匹又一匹懸掛著、上面寫滿經文的七彩帆布,讓我感覺置身於西藏。

這幅將不同物件拼在一起的畫,對我來說,很像茶餐廳中的磁磚。
不過,看來看去,我還是最喜歡這件作品:

這件作品,似乎在寓意一些遭囚禁的人,默默期待重獲自由的一天。而且不知怎麼,總覺得這「籠子」有點像豎琴。
來到這裡,又是猜物件的時間:

不知大家看見這東東,會聯想起甚麼?

看過地下的作品,我是時候朝向打開了門的地庫進發......

既然這「密室」打開,我豈能放過「探險」的機會?
果然,一進入這裡,就給我發現更多「寶藏」......

首先,我來到這個小框架:

在這小框架,只見女主角「蘇飛」與她的好友「黑白兔」,一同努力將一些遭棄置的廢物,以魔法變成寶物,就讓大家看看:p

「蘇飛」的形象,很有幪面正義女俠的感覺,當然「黑白兔」亦有點像黑白貓:p

好了,暫且不打擾他們的工作。我是時候探望他們的鄰居:

這些鄰居,彼此守望相助,一直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與現實中那種「各家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鄰里關係截然不同。

可是,相對這些樂也融融的鄰里,還有之前充滿活力的「蘇飛」與「黑白兔」,這位年邁又體弱多病的老婆婆,卻顯得格外寂寞......

孤獨的躺在床上的老婆婆,只有不斷回憶美好的童年,才能得到快樂。

簡單的藝術展,背後蘊藏著不少意義。不知地上的訊息,能否給大家帶來說服力?

雖然這個藝術展暫告一段落,不過其實仍沒完結。因為,我們準備穿越另一個世界。
先穿過這窗口:

再越過美麗的黃昏世界:

不消一會,就來到童話般的世界......

在這童話世界,只見有三位雪人,還有可愛的玩具小熊、小鹿及小鴨在門口高歌《Jingle Bell》迎接大家。然後,就給我看見這有趣的聖誕樹:

當然,還是「三眼仔」聖誕樹更可愛^^:

話說回來,這「三眼仔」很面熟。對,它正是PIXAR動畫《Toy Story》其中一個角色。沒錯,今年的聖誕節,除了之前的藝術展,就有《Toy Story》與大家度過。
無論是胡迪:

還是翠絲:

再加上可愛的火腿:

三位一同合唱《Joy to the World》,迎接聖誕節降臨^^
「喂......怎可少了我的份兒?」抬頭一看,咦? 三眼仔何時坐在過山車上?@@

「呼! 沒我的呼喚及召集,這個聖誕節又怎會熱鬧呢?」說罷,三眼仔立即從車卡上跳下來,試圖搶奪「主持角色」:

「Come on everybody! Let's enjoy Christmas party^o^」三眼仔一聲號令,就讓所有人齊齊說聲「聖誕快樂」^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