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以下照片分別以Pudding Camera、Hipstamatic及Fusioncam拍攝)
雖然上篇的澳門遊記暫告一段落,不過實際上,整個慶生遊記仍沒就此結束:p
因為就在隔一天後……我與山頂又再次相遇。

還記得去年生日時,我與朋友都到過山頂蠟像館慶生。今年,唯一分別的是,遊伴換上了家人還有我姊的小公主。

要朝向山頂進發,就得需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我又嘗試拍下行車時的景色:

終於抵達山頂,我們當然先進入山頂廣場囉:p

雖然這裡有些店舖,多是以遊客作主要對象,不過當中有很多千奇百怪的陳列品,卻讓我產生莫大興趣:p

這種容器娃娃,讓我聯想起俄羅斯的套娃,外表都是如此精美^^

一看見這種內畫茶壺,亦讓我回憶起十年前前往華東時,看見某工藝匠正在製作類似的工藝。我記得當時我有向他索取簽名的。雖然他予人一種冷酷的感覺,他的工藝卻是十分精巧。

What? 連兵馬俑都進駐這裡?
還有就是這堆聯合國的紙幣……

我都很佩服那位店家,竟然可以從不同國家收集那麼多不同的紙幣。當時,我是事先徵求了他的同意,將這些紙幣拍出來,免得遭無緣無故警告。

我們繼續向前行,走著走著就到了這裡……

咦? 我看見這裡似乎有個展覽呢。沒錯,這裡的確有巴士及電車展覽:

這次難得帶同小公主前來拍照,說穿了,我是敵不過這塊宣傳牌的誘惑……

還有就是外面那巴士及街景紙模型:

「Well, let’s go!」就這樣,我在這裡展開了拍攝旅程。
首先將我吸引進去的,莫過於這裡:

畢竟總感覺這些景象都可以串連在一起,那我又嘗試一下將這些片段串連起來吧XD

雖然剪接得不好,不過至少都將這些景象分開串連成不同的故事吧:p
說實在的,這不過是整個展覽的序幕。
現在,我先進入巴士世界……

 這時,我們可以看看從前到現在的巴士路線牌子吧:

從前的巴士,掛的都是這種黑底白字牌子,不過現在的,大部分都變成電子化囉。唯一看見的,莫過於這種牌子:

(按:相信大家都猜得到,這個「中環 (情場無敵)」的牌子是惡搞出來XD)
介紹完路線牌,又是時候安排主角 – 巴士登場XD
最早期的巴士,是這樣的:

最初在1920年,香港有數間巴士公司 – 九龍汽車公司、啟德汽車公司、中華汽車公司、香港大酒店、還有香港仔街坊福利會,都是各自以公司名義經營巴士,直到1933年6月11日,巴士專利權收歸政府。當時,由中巴負責港島線、九巴負責九龍及新界線。最初期的巴士,都是單層的。誠然,單層巴士在現在仍然找得到,唯一分別就是變成全冷氣系統。
直到1949年,為了應該龐大移民潮,就出現了雙層巴士……

比較近期的,就有這種雙層巴士:

這些舊式雙層巴士的最大共通點,莫過於沒有冷氣。由於天氣一年比一年熱,這種無冷氣的巴士亦變得容易讓乘客及司機悶倒。單是近年就發生好幾宗司機悶昏無冷氣巴士事件。不知何時開始,這種巴士被冠以「熱狗」稱號。到了現在,這種「熱狗」巴士開始逐步給冷氣巴士取締……

雖然我亦覺得,冷氣巴士比「熱狗」還要舒服得多,不過在這時候,亦都涉及到環保的問題。甚至有些人會覺得,冷氣巴士會失卻「熱狗」原來那種極具本土文化的特色。

除此之外,我發覺原來新舊巴士站路線牌其實可以並存的……

介紹完巴士,是時候介紹電車:p:

當我看見這大刺刺的「電車站」,又忍不住拍下來:p:

現在,我先介紹一下從前的電車。

這款第三代電車,上層是加上了帆布帳篷。
更早期的,還有以馬匹作引擎的,我想這種車,應該是電車的始祖吧……

接著演變出來的,仍然是單層電車:

經過不斷演變,近期的電車就變得很多樣化……

介紹過那麼多款式的電車,又是時候給大家看看電車的車票及收費機吧:p

這些顯示不同路線及收費的車票,都是以這種打孔機作登車證明:

畢竟比較少乘電車,我不曉得現在的電車是否一面倒以八達通付款。
怎樣也好,最讓我討喜的,除了這翠綠色的電車:

還有這以卡通人物作乘客的電車:p:

對,差點忘了這塊出自阿虫手筆的紀念插圖:p:

參觀完巴士展,我們還是待在山頂廣場內踱步。過了一會,當我們到達凌霄閣時,已經到了黃昏。

因為家人不想付錢進場的關係,我們最後還是沒去蠟像館,只有拍下李小龍蠟像……

再過一會兒,我們步出大廣場,感受一下香港夜景的魅力。

若非這纜車穿梭得太快,我多麼想將它的頭拍下來。不過,能夠拍下整個夜景,已感到心滿意足。
這次,我用了兩種相機的不同效果,不知大家又喜歡哪一種?
先是Pudding Camera的Panorama:

然後就是Fushioncam:

就這樣,整個山頂旅程就此結束。我們乘車離開時,我又技癢發作拍下行車夜景:

輾轉間,我們來到九龍城……

平日因為交通不便,又沒鐵路沿線,我甚少經過九龍城。這裡那些舊式的唐樓,可媲美旺角的唐樓。九龍城寨,其實就身在九龍城,而這個城寨,後來亦改建成寨城公園。
由於接近舊機場,自八、九十年代起,不少泰國人為求方便,多數搬來九龍城定居,從事大小不同類型的生意,故此,九龍城亦有「小泰國」之稱。直到現在,在這裡,四周充斥不同的泰式食肆。這次我們要光顧的,就是這間金寶泰國菜館:

我先說聲抱歉,Hipstamatic的最大缺點,莫過於捕捉影像時無法完全聚焦,導致我拍攝這張照片時出現偏差。當我打開這照片時,才發覺自己拍少了「金」字:p
怎樣也好,我們繼續進去。甫坐下,我看見旁邊遍佈不少光顧的藝人簽名留念:

真的肚餓了,打開餐牌:

我們點了以下菜式:p

這種雜錦拼盤,看上去比上次吃印尼菜的還要豐富得多。說穿了,是因為裡面有我愛吃的炸蝦餅及蝦春卷吧。當然,那粽子雞的肉質亦都十分鮮甜。

這碗泰式陽春金邊粉是我爸獨享的。因為得了腸胃炎的關係,他只能吃這碗粉。

這種炒牛柳粒,雖然帶有半點黑椒辣味,不過總算肉質鬆軟鮮甜。

其實這蝶是泰式煎魚,不過一整條魚,偏偏就給上面的配菜掩蓋。這種魚,雖然我吃得很少,卻仍然吃得出當中的爽滑口感。

這種當紅炸子雞,雖然很常吃,不過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值得回味。
最後就是這鳳梨炒飯:

裡面不僅有我愛吃的蝦仁及肉鬆,而且鳳梨的香甜味,更徹底滲透在粉飯之中。嚐食的時候,感覺很像吃一整個鳳梨肉,十分新鮮。
吃得泰式美食,怎可少得青檸梳打?

Well……又是時候提供食肆資料:

於是,我的生日遊記,亦隨著九龍城的泰國菜正式告一段落。不知下年的生日,又能否像這年的那麼豐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