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rated by Invisible (SketchBook Mobile@iPhone) )

相信還沒踏入正題,大家看到這篇,大概會猜到這篇想說甚麼了:p

之前我在生日感言的最後部分提及過,會好好利用一整個星期的連休,盡情享受我的生日慶祝。於是在這段時間,既作過兩天外遊,亦嚐過各種美食。
這篇,我會先給大家分享一下,到底我在慶生時吃過甚麼豐富大餐:p

這次我將會分開介紹三部分,每部分都代表了不同國家的菜色:p

首先我要介紹的「第一站」,是這家名為「Bali Garden Indonesian Restaurant 1968」(峇里園印尼餐廳) 的印尼菜館。

一說開這家印尼菜館,坦白說,本來我都沒打算這年的生日與同事們度過。畢竟今年的生日,我比較傾向與家人,還有自己最親近的朋友一同慶祝。話說有一次,有同事不經意問及我,何時有空與我慶祝生日。正當大家選中日子,卻又為不知該吃甚麼慶祝苦惱著,我的腦海裡驀地閃出印傭Lee弄的菜。於是......就這樣在不經意之下,決定選擇在這家餐廳慶生了。

在這裡,大家點過的餐點,只有以下這幾款是我比較喜歡吃:
首先,就是這印尼炸蝦餅:

一直以來,蝦餅都是我的最愛。記得我在茶樓吃點心時,都總會點甘蔗蝦餅。雖然這次的蝦餅味道較淡,而且份量亦不足夠填飽一眾人,不過還是可以點選。
其次就是沙茶烤蝦:
我很喜歡這種將蝦放上小爐上烤的感覺,有點像置身在野外燒烤一樣。味道很不錯,不過略嫌蝦的體積細小一點。
接著就是這兩種麵食:

無論是炒貴刁還是金邊粉,不知怎麼,單看賣相,感覺倒有點像茶餐廳的炒河粉。不過,當中卻帶點微微的酸甜味道,所幸的是整體上味道還是會讓我接受。
還有就是這碟烤肉片:

若嚴格點評選,在整頓印尼菜中,只有這碟印尼烤肉片感覺最讓我滿意。也許無論是沙茶口味還是鬆軟的肉質比較容易讓人討喜。

其餘的餐點,都是我的同事選出來,我卻幾乎一口都沒吃過@@:

結果因為整體上份量偏少,我們卻有十個人共餐,在這頓菜中,我發覺我拍照的比率比實際用餐量的還要高。也許這證明了一點,那是在這間餐廳,愈多人一同用膳,愈覺得不值回票價。

怎樣也好,我可以照樣提供有關食肆資料:
Bali Garden Indonesian Restaurant 1968 (峇里園印尼餐廳)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新世紀廣場6樓601舖
電話:(852) 2619 1926

始終......我還是感激這群同事仍然會記著我的生日,與我慶生,說真的,就算他們真的沒與我慶生,只有記著我的生日,對我說聲「生日快樂」,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

接下來的「第二站」,就是這家「MouMouClub 牛涮鍋」:

我曾經說過,在今年的生日,我一定要與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在這裡慶生。雖然因為生日當天與家人享受大餐的關係,只好在前夕預祝,不過只要我這位從中學起相識十多年的好友能夠抽空赴約一同慶祝,我就已經非常滿足^^

說實在的,這家日式牛肉火鍋店雖然我不時經過看見,真正光顧的卻倒是第一次。即使這家火鍋店只有90分鐘自助,不過我相信在這90分鐘內,同樣愛吃日式料理的大家,一定可以吃得飽飽的:p

在這家火鍋店,真正自助的,就有以下這些配料:

無論是菠菜、黃芽白菜、玉米、還是雜素肉丸、還有蒟蒻及日式年糕......大部分配菜都讓我們愛不釋手,不知如何選擇:p
於是我們選的,多數都離不開這些配菜:

其實我們亦都有選我最愛吃的玉米,只是給那放得蓬蓬的菠菜遮蓋著:p
既然牛魔王才是這家火鍋店的真正主角,我怎可不尊重牠?XDDD

這裡有幾款湯底選擇,大家選的,就是以下這款:

這款豆乳湯底,對我來說很有特別的意義。除了味道一流,記得我還在舊公司上班時,亦曾經光顧過舊公司附近一家有推出這種湯底的意大利麵食的西餐廳。現在只要點選這種湯底,不期然讓我回想起自己在舊公司的片段。
當大家熬過一些配菜一段時間......不知一整鍋乳色的湯底又會變成甚麼樣子呢?:p

雖然除了變成乳黃色,亦因為牛肉釋放了本身的脂肪讓整鍋湯底上多了一些油脂,不過只要撥開油脂,整鍋湯底的味道還是非常不錯,本身的豆味亦絲毫沒消失^^
另外我想說的,就是以下兩款麵條:

左方的綠茶麵,是我從前讀書時期與朋友光顧日式料理店時不時點選的。雖然自從投身社會後已經少了機會點選,不過現在點選這種麵,又再讓我想起讀書時的回憶,儘管這家火鍋店的綠茶麵,倒感受不出半點綠茶味。
至於右方的烏冬麵,是我最愛吃的手打稻庭烏冬。打從我開始接觸手打烏冬起,日後只要給我看見的不是這種烏冬,我都開始不怎麼吃。當然,這種烏冬,已經在愈來愈多大眾化日式料理店中找到。

來到這裡,我想稍作離題。這位自我中學時認識,到現在足足十多年的好友,是我的朋友圈中感情最要好的一位。大概是彼此的個性、喜好及價值觀都十分接近,彼此間亦能互相了解對方。最近我在工作上遭逢失意,亦都只有與她傾訴,才能讓我釋懷一點。說穿了,只有她,才能讓我放心訴說自己的一切。我慶幸與她的友情,就算因為彼此投身社會後少了見面仍然保持不變。

於是......大家邊盡情吃邊盡情談天說地,不經不覺間就發覺大家的肚都填得滿滿的,甚至被侍應通知逾時結帳都不自知:p
來到這裡,又是提供食肆資料的時候。畢竟當時有拿名片,就乾脆將整張名片放出來XD:

最後一站......亦都是整頓慶生大餐的壓軸......正是這裡XD:

這家海鮮酒家自開業以來,我家一度長期光顧,無論下午品茗還是吃晚飯都是一樣。只是現在,因為這家酒店的菜餚明顯變貴,我們亦都只有在特別的慶祝時才會光顧這裡。
在進入正題前,先介紹一下前菜:

在這碟雜錦乾果中,我比較愛吃的 - 就像迷你蝦餅、青豆乾、蠶豆乾、花生豆......都放進這裡:p
好了......終於可以介紹所有菜餚了^o^
首先來這道象拔蚌刺身:

這種象拔蚌肉質非常鮮甜,不過畢竟有部分肉偏向膩,亦比較難消化,淺嘗可以,切忌過量。
除了刺身,牠的膽亦都變成炸物:

這種炸象拔蚌膽,可以用八個字形容:「外皮爽脆,內裡鬆軟」。
然後就是這道醬油煎蝦:

其實當時我有在考慮,要不要求廚師烹煮我最愛吃的鹹蛋黃釀蝦,不過最後還是沒這樣做。怎樣也好,蝦也是我最愛吃的^^
再來果皮蒸鮑魚:

一條又一條的果皮散發出的香味,滲透到鮑魚肉。入口時,不難感受到濃濃的果皮香。不過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愛吃原汁原味的鮑魚:p

以上這道菜 - 炒牛柳粒,是我爸憑優惠券隨餐奉送的。這種牛柳粒雖然有我不大愛的黑椒辣味,不過本身肉質鬆軟,而且有雜菇及青豆伴碟,整體上感覺不錯。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整頓大餐最具代表性的大閘蟹^o^:

不知大家又能否看得出,這大閘蟹上浮現出笑臉呢?:p
鮮甜的肉質、加上濃濃的金黃色蟹黃,正是大閘蟹的魅力焦點所在。每年的生日,正值大閘蟹當造之時,我都會嚷著要以大閘蟹慶生。雖然不是每年都能如願,但至少今年的慶生我能夠實現自己的心願:p
吃過大閘蟹,怎少得這黃澄澄的薑茶?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喝薑茶。不過不知是否因為當時吃得太多,適逢我媽說薑茶有消滯及幫助消化的功效,於是當時就這樣不經不覺喝了大半杯薑茶。當然,最後我還是無法倖免吃胃藥的命運@@

這年的生日,沒有生日蛋糕,卻有這壽桃包相伴:

掀開這帶點粉紅色的桃狀外皮,裡面正是一整個金黃色的美麗的鹹蛋黃。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給一整個「桃」拍照留念:p

最後,還是提供食肆資料:
新明苑海鮮酒家 (Sun Ming Yuen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香港新界粉嶺中心第二期208-210號舖
電話:(852)2676 1368

後記:
自從安裝了這名叫「Hipstamatic」的攝影Apps,這陣子都不斷嘗試用這種程式拍照,發覺得出來的效果,很有懷舊及本土氣息,除了食物,用作拍攝街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