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來覺得這次中秋節,天文台預測當天會下雨,天氣應該好不了哪裡,原本打算只放賀圖。不過想著想著……「呃Post」不是我的作風,幾經絞盡腦汁,還是強行寫一篇中秋節的食誌:p
在進入主題前,先由滿月小魔怪給大家說聲「中秋節快樂」^o^

不知大家有沒發現,發仔這副表情,在某程度上是否有種「牛魔王」的感覺? 沒錯,現在我就帶大家尋覓「牛魔王」的足跡:p
(按:
1.先說聲抱歉,以下部分內容將會對進食方便素或素食的朋友們構成不便,不過單純感受一下環境的氣氛也可以喔:p
2.除了最上面的中秋節賀圖是以Pudding Camera拍攝,然後再用Photoshop作後期製作,以下照片全都用Pudding Camera拍攝)

想找到「牛魔王」,感覺很迂迴曲折,卻又感覺獵物在面前:p
當然,還是先經過一條充滿階梯的道路……

雖然道路不算平坦,不過只要有明燈照耀著……

距離目的地,只差一點點……

嘿嘿……這時候,我們終於找到方向了。不,這裡大概已算是目的地……

沒錯,這次我想介紹的,就是這間在香港有著悠久歷史的港式扒房 – 「花園餐廳」。

記得從小時候起,每當我們在旺角街頭逛街完畢,到了晚上,就會不自覺光顧這間老牌西餐廳。畢竟這間港式扒房,單是在旺角就有數間分店,除了這間鄰近花園街的,亦有一、兩間就近通菜街。由於我媽喜歡逛花園街的關係,為方便起見,我們通常會光顧花園街分店。踏進門口,只看見擺放著大刺刺的舊式餐牌:

在這間西餐廳內,四周燈光暗啞,卻帶出讓人放鬆的氣氛:

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這類燈罩吧:p:

這種燈罩,要是正面拍照,是否有種滿月的感覺?:p

相信大家都很期待「牛魔王」的降臨呢! 先別著急,就讓我們享受一下頭啖湯囉:p:

接下來……很像隱約看見熟悉的身影……

對,我們終於找到「牛魔王」XD,只見牠以不同的姿態出現大家面前……

這種招牌西冷牛排是我爸的最愛,不過我卻嫌它的肉質有點硬,寧願點選肉質較鬆軟的牛柳:

說穿了……要是邀請大蝦兄弟充撐場面,我會更高興:p:

我一直以為,「尋牛魔王記」會就此結束,不過事實上……整個歷險仍沒真正結束呢。因為,「牛魔王」還散佈在另一個角落……

對,話說在第二天,我無意中在這間就近我家不遠處的港式老扒房「雅士餐廳」發現「牛魔王」的行蹤……

在這裡,我感受到的,是那種猶如田園般的寧願環境。在這種環境把酒談歡,是一件最輕鬆的事情:

連照耀著這「田園」的光芒,也是很特別:

不,連帶這種香脆的蒜茸包也很有田園特色:

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以蒜茸包蘸上忌廉湯的吃法:p:

然後……「牛魔王」再次出現大家面前XD

沒辦法……我還是與牛柳大人最有緣。除了牠,我亦愛上了包裹金菇菜的牛肉卷大人:

除了「牛魔王」,我們還另有大發現……

原來還有鮭魚大人以煙薰的姿態,展現在大家面前XD
一場「尋牛魔王記」,就這樣由這兩位大人帶領下圓滿結束……

總結這兩間舊式的港式扒房的餐點,整理上質素算是不錯,而且價格亦不像得高級扒房般昂貴。儘管食材面對通漲問題價格上漲,導致餐點加價,卻仍沒有減低我們隨性光顧的意欲。現在,又是提供食肆資料的時候:
1.花園餐廳 (旺角花園街分店)
地址:九龍旺角太子西洋菜南街218-220號地庫
電話:(852) 2393 2522

2.雅士餐廳
地址:新界粉嶺聯和墟和豐街23號龍景樓地下
電話:(852) 2675 7861

後記:
今年和去年一樣,家中的傳統月餅不是透過公司給予的月餅券換領,就是從同事那裡送來。由於我家並不大喜歡吃月餅的關係,就這樣將這些月餅轉送給其他親友了。反而我姊買的冰皮月餅,卻讓我產生興趣:p

12/9更新: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與其唸詩,我不如將皎潔明月的不一樣的魅力展現出來吧:p

正常的明月,應該是這樣的:

可是......當我們以另一種姿態捕捉她,又會變成甚麼樣子?

是金色的明月?

搞不清楚是否燈光的明月?

還是樂高明月?

......所幸的是,今天的天色,比我預期中還要好。果然,天文台的氣象預測是不能盡信: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