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正當我在準備接下來某些評論文章時,我在街上無意中看見一個吸引了我視線的展覽,就這樣忍不住給它寫了遊記。現在,暫且讓這篇遊記插播囉:p

好,遊記正式開始^^

我一時心血來潮,用iPhone以另類方式將發仔這小子繪畫出來:

大家有沒發現,在線稿、耳朵及眼睛感覺很像用了麵條弄出來? 其實,這次我想介紹的,正是以下的展覽^^:

雖然只是很小規模的畫展,當中的作品卻讓我感到大開眼界。現在,就讓我盡量利用個人闡釋去介紹這次畫展的作品吧^^

(按:由於大部分文章都出自我個人親筆闡述,希望大家能尊重知識產權,切勿任意轉載,謝謝。)

首先,將我吸引進去的,就是以下這十多幅兒童創意自畫像^^:

一看見這堆自畫像,讓我想起小時候學畫時,曾經分別用報紙紙漿製成的再造紙、圓形的石塊,以及廢棄了的瓷磚作畫。當時,我非常好奇、亦很享受用紙張以外的物件作畫。

然後在這堆畫像的旁邊,亦給我看見另一種表達形式的自畫像:

有時我都在想,要不要用拼貼的方式給發仔這小子弄個畫像。可是,我欠缺的是弄手工藝的天分:p

在不遠處的另一邊,充滿了神秘的氣氛:

雖然在藝術用品店中,我看見不少面具模具,像這麼大而且用紙漿弄出來、兼展示在我近距離視線範圍內的,倒是第一次。不知大家又給予這面具甚麼評價呢?

既然來到神秘的角落,怎少得了介紹充滿神秘感的作品?

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這幅:

不知大家在近距離看,覺得這幅畫是甚麼來呢?

從我參觀這角落的作品到離開,只花去短短十分鐘。我又是時候移動位置,走到另一個角落……

不知在這個角落展出來的,又是甚麼作品呢? 又是親筆介紹的時候了^^
從掛在牆壁上的大插畫開始。先來夢幻虛構篇:

然後來真實篇:

一介紹到我們的特首先生的畫像,雖然我非常不認同他的施政表現及其領導班子的作風,不過不知怎麼,當我看見與他有關的作品,卻感覺有點熟悉感……
除了這堆用畫筆、顏料、紙張及工藝飾物拼貼合力製作出來的插畫,我還看見另一套較另類的插畫:

對了,我差點忽略了雙「麥」的存在@@......

對了,我想介紹的,就是以下的作品^^:

記得從前學畫及上美術課的歷史,我從沒以這種方式去製作模型。單是四方形立方體,再配合顏料及拼貼,就已經製造出有趣的人像。這種作品,幾乎讓我無法相信是出自小孩子的手筆。
還有就是以下這類作品:

雖然我仍清楚記得,我在小學時都曾經用類似的方式製作中秋節燈籠,不過不知現在這年代的孩子,有沒再弄過這種手工藝呢?

當我看見這堆作品,是出自以下這群「藝術家」,真的不由得不佩服他們的創意^^:

再補充說句,也許他們將來需要的,是際遇及機會……

*3/7新增影片:

正當我一邊聽youtube,一邊準備下一篇要發的文章時,無意中給我看見以下在某國家的小孩的表演片段,讓我忍不住放出來給大家分享:p:

看過這影片,我相信在任何一個角落的小孩子,是很有藝術天分及才華。話說這種影片,亦搞得我有種蠢蠢欲動去嘗試不同類型的樂器: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