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星期沉澱,我的部落格總算可以再更新了:p

還記得我做了那麼多年人,只去過兩次海洋公園。兩次海洋公園的遊歷,都是在二十年前的小學時代。二十年後,在某機緣巧合下,我再次踏足此地。

因為我們公司慶祝企業成立百週年,租用了海洋公園舉辦家庭日。就這樣,我二話不說參加了,還拿了入場券:

本來因為入場券申請有期限,我在問過家人,最初只有父母答應應邀出席。我很自然順理成章申請了三張。豈料到了拿入場券前夕,我姊突然告訴我,她與姊夫還有小公主都想參一下腳。可是在當天,非公司職員名義申請入場的遊客在限時內離開,我一時手足無措。所幸的是,我有一位舊同事因為突然有要事無法參與,就這樣將他手上的入場券,不收分文相讓予小妹。對此我對他感激不盡^^

就這樣,我們全部在免費的情況下,海洋公園之旅總算能夠成行。適逢最近我在工作上飽受極大精神壓力,不知這次的海洋公園遊記能否暫時讓我放鬆一下心情? 怎樣也好,5月20日的海洋公園家庭日終於開始了^^

當天只上過早上的班,下班後就與駕著車的家人一同前往海洋公園,不消半小時就已到達目的地^^:

在入場後,大家都收到行程指南。與從前的指南有分別的是,現在是以簡體中文為主。我想應該是為了迎接更多內地遊客而來吧……

不理了,隨著海獅威威先生及熊貓兄妹帶領下,我們展開了這個旅程^^

 

還記得初次前來海洋公園時,都是乘坐登山纜車。這次因為我媽畏高及帶同小公主的關係,我們只有放棄它,轉而乘坐它的「兄弟」:

對,就是這海洋列車。現在我們就深入海中^^

不消十分鐘,列車大駕光臨。我們乘坐這台列車,準備在這片汪洋大海中探險^^

經過短短兩分多鐘的海洋探險,我們到達了車站的另一端:

 甫踏出車站,就給我看見鄰邊一望無際的香港仔景色:

畢竟我們很久沒前來,一前來就發覺很多地方改變了。我們只有根據旅遊指南,逛我們想逛的地方了。在途中,我看見某奇特的盆景……

怎麼看來看去會覺得這盆景有點像八爪魚及水母的物體呢? 對了,我們就是來了這裡:

在烈日當空等待了20分鐘,終於可以進內參觀,順便享受一下冷氣。最初,我看見這有點像珊瑚的、卻感覺與烏賊有點像的水母:

然後……接下來的才是重點。
在踏進這水母館不久,小公主突然嚷著喝奶,搞得大家都手足無措。就這樣,在家人給她餵奶之時,我就繼續在他們的視線範圍中,將水母的各種形態捕捉下來。
首先就是這冬菇與飛行船混合體的:

接下來這種水母……大家有沒感覺得出,裡面有點像四葉草?

感覺不出沒關係,我可以來個大特寫^^:

當燈光轉成紅色……這堆四葉草頃刻變成了一片又一片紅血球……

接下來這堆水母的爪……不知大家覺得像煙還是像電線?

然後就是這對姊妹花正在綻放美麗的花蕾:

還有就是……這像龍亦像海馬的……

這水母館,對我來說倒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只是一間只逛十多分鐘就完成的小館,怎麼要大家輪候長達兩倍的時間?@@

經過一輪休息,我們來到距離在水母館不遠處的另一個角落:

看見這巨魚的模型,是否感覺有點熟悉呢? 對了,就是這裡^^:

最初踏進這裡,就有兩位姊妹大駕恭候^^
先來這位琴弦姊姊的迎接:

然後在另一端,就有金鎖妹妹熱情招呼:

這位妹妹很特別,她是以這種形式迎接遊客^^:

然後……尋「鱘」記開始^^

這位鱘大哥,感覺上有點像鯊魚。當我在微弱的燈光下拍攝他的泳姿時,我爸在身旁不斷嚷著要吃鱘大哥的料理OTL

探望完鱘大哥,我們朝向集古村進發。還記得第一次拜訪海洋公園時,到達集古村,最深刻的印象除了那仿照樂山大佛的模型,還有四周民間雜技的表演。我一向對不同文化存在莫大興趣,如今再踏足此地,很渴望再與這些文化打招呼。經過四道長長的長命斜電梯:

我們終於看見集古村了。很可惜……儘管我們幾經辛苦,最後卻發覺這裡竟然變成了酒樓! 大家只有失望而回,此處亦都成了追憶……

於是,我們我們只有漫無目的地逛,逛著逛著就來到這裡:

這座燈塔,驀地讓我有種「我在墾丁天氣晴」的聯想:P
對了,我們來了這裡:

太平洋海岸的最大特點,就是四周給石堆重重包圍,中間加設了透視膠板,給遊客觀看裡面的海獅:

我當然不放過機會,將裡面的海獅的寫真捕捉下來^^:

時間過得很快,轉瞬間已接近黃昏了。

這時候,大家都開始筋疲力盡。我們乘著海洋列車回到另一邊,然後來到了這裡:

對,我就是衝著兩隻大熊貓樂樂與盈盈而來XD,就這樣先來這裡:

在裡面,不知是否有冷氣的關係,除了大家感覺有陣強烈的涼意,透視著玻璃窗的大熊貓 - 樂樂與盈盈,都過著慵懶的生活:P:

「對對對……睡魔急call,任何人都不能打擾我們~~~~~」好好好,我不打擾你們兩位了,只有給你們其中一位畫畫留念XD:

於是我就去拜訪另一些對象:

栗子與聰聰,雖然被稱作小熊貓,不過不知怎麼,他們看來看去卻感覺像狸貓呢:p,而且他們這兩位過動兒,搞得大家不知如何捕捉他們的神態……

結果……我只好轉向拍攝影片好了OTL:

過了一會,我們來了這裡:

因為遊人太多,在我所拍的照片中,只有以下這幾幅最能突顯金魚的泳姿:

話說在這裡,我發覺原來小公主非常愛觀賞魚兒。不知這是否與她本身喜歡游泳有半點關係? :p

終於到了黃昏了。輾轉回到海洋列車旁,感覺它在燈光下顯得更具海洋的神秘感^^:

沒錯,我們要朝向整個旅程的終點站進發,就在這裡:

因為大家的體力接近極限,只觀賞了少量的海洋生物,其中一些較靜態的就較為容易捕捉:

其餘的……都只能透過影片捕捉回來……

觀賞完整個海洋館,有一種感覺,不知是因為太累還是雷聲大雨點小,裡面的海洋生物的品種及數量,比我預期中還要少……

不過,這巨柱還是感覺很美麗,亦很神秘……

整個海洋公園的旅程,就這樣在晚上八點曲終人散了 – 儘管在這個時段,我們公司的家庭日仍在進行都是一樣……

就由這三位與大家說聲再見吧!

後記:
1. 在離開之時,我們收到家庭日才有的精美禮品。不如給大家猜猜看裡面是甚麼? (提示:是可以吃的:p)

2. 在這裡,我買了這海豚燈:

這白胖胖的小海豚,到了晚上換上了色彩多變的新衣:

3. 最後想對大家說聲道歉。這篇本應是很歡天喜地的文章,我是在強行壓抑最近沉重的心情下撰寫出來。若大家在這篇文章中感受不到喜悅,還請大家多多見諒m(__)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