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方能消宿業,遏誠自可轉凡心。」先澄清一下,我仍然沒有宗教信仰。我搬出這佛經,是緣於此……

話說在勞動節補假當天,我再次相約C君、H君還有即將在下週返回澳洲的L君這四位好友,前往以下這間素食店:

這間「多利民素食」,很早前C君與H君都有介紹過,她們都異口同聲給予這素食店不錯的評價。只是到了現在,我才心血來潮嚷著想前來嚐試這裡的素食。就這樣,大家決定前來這裡,一同給L君餞行:p

在這素食店,我們在千挑萬選下,最終選了以下這四道素菜^^

話說當L君看見我畫這蓮藕,不經意地給大家說了與蓮蓬有關的不文笑話。既然這篇與佛同行,我即管將此等淫業退散XD
沒錯,我先要介紹的,就是這蓮藕芋絲餅:

在這裡,所謂的「芋絲」,只是香港人給予一種蒟蒻粉的俗稱。我非常喜歡它爽脆之餘不失彈牙的質感。再配合蓮藕泥一同煎成餅,外表香脆內裡柔軟的口味讓人十分討喜^^

以下這幾道素菜,都是與某一種食物拉上關係。在這種食物未正式出場前,先讓我介紹這些素菜吧^^

「嗚......我要澄清我不是豬啊,只是有人將我變成豬頭而已@@」沒錯,正是以下這道菜一直呼冤:

哈哈......連C君都說味道像豬肉,那你還不是「豬」? 當然,我也可以稱你為「雞」,畢竟在我看來,你的肉質還是很接近「雞」XD

「喂......那我也不是魚吧! 為何竟然有人稱呼我作黃花魚呢? 難道因為別人覺得我是長得像美人魚的黃花閏女?」嘿嘿......別太沾沾自喜,畢竟你的真身正是「它」:

坦白告訴你,你身上穿著的正是海苔而非真正魚皮,有夠宣揚保護海洋動物的意識了沒? :p

不過,怎也不及以下這位仁兄有夠爆吧?!

「喂......我明明已經變乖了,怎麼偏偏要將我綑綁起來?!」啥......明明只是你這小子想化身成麒麟,我才成人之美而已,你竟然反過來指責我有虐待動物的企圖?! 對了,發仔這小子,正想給以下的麒麟卷來個角色扮演:

雖然我不喜歡吃醃菜,而且不知道那素肉條是用甚麼製成,不過整體上味道算是不錯^^

然後......以上這三道菜的真正靈魂,正是「她」:

一顆小小的黃豆,除了可以製作豆腐、豆漿及豆皮,還可以將這些豆製品弄成素肉。相對普通素食店用的麵筋感覺有點膩,豆製素肉至少感覺健康^^
因為當天天氣較熱,大家都不約而同點了豆漿:

這間素食店的素食,雖然不知會否讓大家化戾氣為平靜,不過當中的美味程度,而且價格亦容易讓人接受,真不枉我朋友介紹它。現在,是時候提供資料^^:

後記:
連日來畫過不少iPhone插圖,像這種國畫風的倒是有點難度:p
想知道我用了甚麼Apps去畫這次的插圖? 我再來介紹^o^:

(按:為免誤會,我澄清這幅達摩大師國畫不是我本人畫的:p)

這裡亦都有說明呢^^:

iPhone國畫軟體「Eastern Drawing」說明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