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忍了足足兩年的iPhone在心血來潮下順利入手起,我已經下載過不少免費軟件。一套我最期待的繪圖軟件,亦有幸提供了免費版本就這樣給我下載了。連日來,我都利用過這種軟件,畫了不少插圖:

小尼兒:嘻! 算阿姨這次知機,沒將我畫得像上次泡完泥浴般如此狼狽:p

思思:姐姐明明叫阿姨你畫我的芝娃娃版本,可是不知你是否知道我不大喜歡自己變成芝娃娃……就將我畫成「無耳」版本OTL

發仔:呼……怎麼你總是畫我的卡通版本呢? 難道我真的那麼難畫? T_T
好了啦~~~~~你這臭小子總是嫌三嫌四,那我乾脆將你搬往小販木頭車上面好了OTL

不知大家看見發仔變成小販的插圖時,有沒聯想起甚麼呢? 當然是與吃有關囉。現在我要介紹的,就是與街頭小食有關的專題^^
(按:以下所有插圖及照片全都出產自iPhone,若效果不彰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相隔了差不多一年時間,我與兩位好友C君與H君,還有一位從澳洲回來度假的朋友L君,再次踏足這間肥哥車仔麵

和之前一樣,大家都點了自己最愛的配菜及麵類:

A.先是這一整碗都是素的油麵:

B.然後就是這碗香菇牛腩共舞的油麵:

C.再來是滿碗燒烤肉丸組的米粉:

D.接著就是素與葷都搞不清的粗麵:

這時候……又來個配對題,那是到底誰吃了上述哪碗麵^^
1.最近為健康起見取向吃素的C君
2.吃了C君推薦的配菜 – 貢丸,而且非常愛吃粗麵的我
3.身形瘦削卻意外點選了以肉丸為主的麵食的L君
4.H君吃的麵,就是點選完以上三碗麵後餘下沒選那碗XDDDD
給予了一些提示,我想這四條配對題應該不太難答吧? :p
就這樣,C君覺得這次的車仔麵沒之前的那麼美味。說真的,我們經過這裡不少次,真正光顧卻只有三次。不是因為這裡的麵食昂貴,而是因為這店逢週末晚上七點鐘就打烊了= =

吃過這頓車仔麵,我們再朝向甜點進發^^
途經深水埗大埔道,就給我看見這間老餅家:

我知我給這老店的logo畫得很醜,只有提供真實照片XD:

這家有著四十多年歷史的老店,前身是一間在長沙灣成立的飯店,聽C君說,後來因為經營出現問題,這家飯店只有轉營才能得以維持業績,就這樣就在深水埗這裡開設了這間餅店。這裡所賣的傳統糕餅真的林林總總:

在這些傳統糕餅中,我比較印象深刻及曾經吃過的只有其中這幾款^^|||||:

若大家想了解更多這家老餅店的資料,可參閱以下網址:

月是中秋圓 餅是舊時香 八仙餅家

接著……另一個重點終於到了^^:

這間綠林三記甜品,與肥哥車仔麵一樣,都是由C君介紹的。她說這家甜品店的甜品價格經濟,每種甜品的味道亦十分不錯。現在我來介紹以下幾款大家點過的甜品吧^^:
先來這個:

這是L君點的西瓜涼粉:

當初我還以為,他點的明明是雜果涼粉,怎麼只有我不大喜歡吃的西瓜? 後來問過他才知他點的只是西瓜那款。說真的,畢竟他的腸胃炎仍沒完全康復,我實在有點擔心他點這個會否有問題。當然,他還是覺得這涼粉還算不錯。
再來這個:

看見這個給切成一半的蛋形,就知我要介紹的就是這燉蛋囉^^:

C君說這裡的燉蛋,香滑得來不至於太甜。她與H君都不約而同地點了這甜品。本來我都想點一份兒,可是看著看著,還是比較想吃以下這甜品^^|||||:

C君說這裡的班戟選擇較少,不過最著名的還是這榴槤班戟:

可是,我實在受不了榴槤那種「奇特的味道」,最終還是點了以下這口味的班戟^^:

對,正是這芒果班戟。雖然平時對它的喜好不算特別大,不過至少比榴槤還要好。再看它的橫切面:

裡面的確包裹著大刺刺的芒果肉,與外面的芒果班戟那種只將切成丁的芒果肉伴奶油包出來的那種有不同。
同樣地,想知道更多關於這間甜品店的資料? 我可以提供以下地址:
綠林三記甜品 Luk Lam Sam Kee Dessert
地址: 深水埗元州街9號景業大廈地下
英文地址(Luk Lam Sam Kee Dessert) G/F, King Yip Building, 9 Un Chau Street, Sham Shui Po,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852) 2776 8320
營業時間: 2:00pm-3:00am
類別: 港式甜品/糖水
消費: $40以下

後記:
我差點忘了介紹,上述所有iPhone插圖是用這種軟件去畫:P:

若使用iPhone的大家有興趣的話,更可以參閱這軟件的官方網站:

SketchBook MobileX (for i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