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本來因為最近得知一些時事報導,讓我有感而發,打算這次發表相關文章。不過適逢情人節快到,惟有將我真正想寫的東東暫時押後囉……
雖然我還是單身,不過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這次,我就邀請她登場^^

想知道這次的主角是誰? 就是她^^:

還記得最初探望這可愛的小姪女,早產的她還是臉色偏黃的小骰子。如今再探望她,感覺她已成為白胖胖的健康小公主。到底是甚麼靈丹妙藥能夠讓她得以活潑健康的成長呢? 除了有勞我父母連日來協助作為媽媽新手的我姊,給這小公主悉心照顧,當然還少不得它:

這播放著《搖籃曲》的小風鈴,是我爸買下來的。說真在的,本來我有打算給她親手製作一個風鈴,可是後來想著,小孩子還是比較喜歡有音樂的東西,最後就打消這念頭了。

作為早產的嬰兒,需要花更多時間和精神去照顧,好讓他們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說真的,最初得知小公主提早降生,大家都一度擔心她將來不知會否出現身體方面的問題。所幸的是,看見現在的小公主,我開始覺得自己當初是過於顧慮了。

小公主的出現,頓時讓兩家變得熱鬧起來。我爸直到現在,還不時提及她呢!

除了小公主,我姊家還來多一位新成員:

「Halo!」Lee (化名),一位蓄短髮、身形嬌小的印尼女傭,在這個月初正式到埗。還沒接觸Lee,我不時聽見我父母說,她的英文說得不大好,而且對廣東話吸收得比較慢。連日來,我父母都需要花多一點時間,以緩慢的廣東話教導Lee如何料理家務。所幸的是,好學的Lee虛心學習,總算能夠慢慢克服困難。

儘管如此,為了方便溝通,我還是買了一本印尼語學習書:

我明白要學好外語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不過,畢竟自己比較喜歡接觸不同外語,只要能夠學懂一點,就已經有滿足感了。當然,這回學印尼語,並不代表我已經放棄日語。

就在昨晚,我終於正式接觸Lee。初次和她見面,她以英文對我打招呼,我則以印尼語「Selamat malam」回應她的招呼。她親切友善的態度,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

畢竟我父母要耐心教導Lee煮菜的關係,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晚餐終於到了。隨著我說出「Selamat makan」,大家終於正式開餐^^。

首先,我介紹由我爸弄的以下菜色:

我爸弄的牛腩一向十分美味。平時吃的,多數是用咖哩及沙茶醬醃製。這一回,為了我姊的健康,我爸暫停以刺激性強的調味料醃製。取而代之的,是用滷水汁醃製。
每當一家誕下嬰兒,這一戶總會製作糖醋蛋豬腳薑。這次既然我姊弄瓦之喜,當然絕不例外:

雖然我對這種菜沒多大興趣,還是提供一些食評^^:

接下來的重點,當然是由Lee親自料理的菜色囉^^
從沒弄過港式住家菜的她,經過短短數天的訓練,不知這次弄的港式住家菜質素如何?
(按:由於只是初學階段,以下的印尼語我只是透過翻譯。若有不準確之處,要勞煩懂印尼語的朋友幫忙指正囉,先謝^^|||||)
先來這道菜:

不知何時開始,我從不大喜歡吃牛肉,變成對它愛不釋手。是時候給予食評^^:

當時我在想,要是洋蔥份量可以再少一點,搞不好我會吃更多牛肉:P
然後就是這道菜:

因為我不大喜歡吃斬成兩截的雞翼,平時我媽弄的馬鈴薯雞翼我都只吃了馬鈴薯。這回Lee就以完整的雞中翼大派上場,我即管不客氣兩種也吃。不知這道菜的評價又如何呢?

接著就是我十分喜歡吃的菜餚:

我父母總是說,我姊喜歡吃花椰菜,卻似乎忽略了我也喜歡吃它呢。然後再來食評:

最後嘛……怎可少不了我最愛喝的玉米湯呢?:P

我爸弄的玉米湯比較稠,不知出自Lee版本的玉米湯感覺又如何?:P

說真的,如果胡椒粉再少添一點,我相信這湯會更美味^^

雖然已有中印對照的烹飪書籍輔助,以剛剛接觸港式住家菜來說,整體上Lee已經算合格了^^
即使不知日後相處如何,不過至少Lee和我姊,還有我姊夫的關係總算不錯。

每一個人追求的幸福各有不同標準。有的追求簡單平凡的生活,有的認為只有沉澱紙醉金迷的生活才算幸福。對於我來說,能夠擁有完整的家庭、健康的身體、值得信任的朋友,已算是最大的幸福了。

後記:
說實在的,我父母最擔心的,不是Lee,而是我姊夫那方的親戚……
我還記得前陣子到我姊家,我姊夫一位身形超肥胖的堂弟在我姊家逗留。當時,他邊玩網上遊戲,一邊不斷大叫,既打擾我姊午睡,亦讓我感到不勝其擾,忍不住不客氣喝止他。當他準備回家時,竟然無故敲打我的頭。當時我給他這些舉動搞得哭笑不得。若非給予我姊夫面子,我早就想大罵這胖子一頓! 我不在意自己與這胖子日後相處不好,卻在意他將來會滋擾我姊的小公主呢!

就在2月14日情人節,我做了一件事,那是報讀了物流課程的進階 - 一個我在兩年多前曾經報讀過,並取得初諧的證書的課程。對於從沒正式接觸過物流工作的我來說,至少這算是我自我增值、充實自己吧。當然,我想學的事情,還有一大堆......試問我怎可能有時間談戀愛呢?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