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因為突如其來的事件,讓我一直忙翻天,擔心因此讓部落格的更新進度受到阻延。
於是,趁現在的空檔,我得預先將自己想寫的文章打出來,待適當時機就更新了:P

畢竟這一整個月都屬於發仔這小魔怪,這篇文章當然還是不例外。

嘿嘿……臨到兔年,我就安排這小子給大家舞龍舞獅迎接農曆年囉^o^

現在,先讓發仔以日文給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Well……這小子似乎開始蠢蠢欲動,想來個舞龍舞獅,單看他這副表情就知道:P

喂……你是認真還是只想開大家玩笑啊? 現在叫你舞龍舞獅,你就立即擺出一副賴皮動作? @@:

發仔:「是啦是啦,我這次可是認真的喔……都是你不好,明明本大爺剛才正在睡得很甜,你卻突然叫醒本大爺,哼~!」啥? 你這算是甚麼態度啊? 想說是我委屈你給大家賀年打擾你睡眠的時間嗎?

對了……只要我出動這「秘密武器」,不知發仔這小子會否就範呢? XD:

其實,只要大家看看以下的片段就知道XD:

果然……有利誘是讓發仔肯去舞龍舞獅的動力呢XDDDD

若可以的話,不妨大家給這小子的表演評一評分吧XDD (以100分為滿分囉:P)

不過,這都只是惡搞噱頭。說到底,這小子也真的有誠意給大家說些新年恭賀辭^^:

嗯……話說我所說的近期的突發事件,就在這裡:

(按:為保私隱,請見諒我將嬰兒圖以插圖方式放出來。)

1月20日下午4時12分,我姊的小女兒,就這樣在毫無預兆下,比預產期早了一個半月降臨世上了。
這位小女孩提早的降生,讓我們一整家一度感到方寸大亂。先別論我媽暫且停下小生意的工作一段短時間,無論我家還是姊夫一家,所有人的家庭角色,亦隨著這位小女孩的降臨有所轉變。
幸運地,這早產的小公主,即使輕小,還是健康。我聽見她的哭叫聲,還是十分響亮,表情也是百變,十分古靈精怪。因為我姊本身交遊廣闊,這位小公主剛剛出生,就已經擁有數位誼母。而且,從我將我姊懷孕的事告知在採購部的舊同事們起,她們已開始預先將一些嬰兒衣服Samples儲存,待適當時候轉交給我呢:P

小公主的降生,對向來不喜歡小孩的我,將會是很大的挑戰。雖然我只是她的小姨,但在我姊和我媽的安排下,也許我即將會擔任小公主的「補習導師」。我比較擔心的,是自己會誤人子弟,甚至因為自己耐性與脾氣欠佳,讓我無法好好給小公主提供良好的教學條件。

只希望,這位可愛的小公主,能夠在健康快樂的家庭環境中好好成長。

當然,我更擔心的是……因為這小公主的出現,讓我爸對發仔開始產生厭惡……
自從我姊的小女兒誕生後,我爸開始莫名奇妙地將發仔視作出氣對象。看見此情此景,我不禁感到氣憤和難過,忍不住與我爸吵起來,最終當然換來遭破口大罵的份兒。當然,這種情況已不僅止發生一次。第一次發生,是在去年初。一直對此事息事寧人的我媽,這次終於看不過我爸的所為,與他大吵一頓。

所幸的是,經過這次不愉快事件,我爸暫時再沒像上次般動輒將發仔視作出氣袋。希望我父母日後在關顧小孫女之餘,別忘了對發仔的關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