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還記得《記得香蕉成熟時》這經典港產電影嗎? 其實記不記得這電影的情節,在這裡已不重要了。我只是取這電影名字,給「香菇」寫一篇小故事。不過,這並非一般的香菇喔。在這裡,「香菇」的真身就是他:

打從我開部落格以來,這滿身都是香菇色的八哥狗發仔,已成為我的部落格的笑點。不過,大家似乎沒怎麼發現,我沒有給小時候的發仔寫故事。現在,想看他的兒時回憶? 就來這裡吧^^

在發仔八個月大時,我姊從她一位要搬家的朋友那裡接收這小子。在發仔大約一歲時,我姊給他拍下第一張照片:

看! 那時的小發仔,整個嘴巴都是烏卒卒。看過這照片的人,都以為這小子頭很大。不過只要看清楚他的全身照,就會發現他的身形也是一樣大,就算穿上「和服」都似乎掩飾不了。

發仔:「Yo! 我雖身穿和服,而且袖口還讓我感覺渾身不自在,但我還是跳舞跳得駕輕就熟呢!現在即管讓我表演一下我最擅長的嚕嚕舞吧!不過......沒音樂伴奏怎行?」是啦是啦,現在即管安排大樂隊給你伴奏又如何?

發仔:「呼呼......這些是甚麼音樂來的? 搞得我忍不住靜心聽聽看……」What? 現在難得找來樂隊,你這臭小子竟然停下來? 你剛才在耍弄我乎@@?
別看發仔這小子如此貪玩,有些時候,他偶爾會關心時事……

不知道既然發仔有這種想法,是否促成如今嘗試充當警犬,為我家擊退襲擊者呢? 只是,為了響應保衛大自然,他不惜穿上綠色衣服:

我總是覺得......這小子還是變身成食家較好:P|||||

看他吃過一條大肉條,仍一臉不滿足就知道XD|||||

然而,面對這貪吃鬼擺出這副德性,大家會吃他這一套嗎? 真正的答案,看以下這張照片吧XD

面對「大懲罰」,發仔立即裝無辜:

當然,裝完無辜,這小子又再故態復萌囉......貪吃的個性,加上大家無法完全控制得了,已讓發仔不經不覺變成胖子。唯一不同的是,相對少年時,現在已經七歲的他,似乎比以前還要強壯:P

其實,小時候的發仔,曾有過不愉快的童年。先不論給要搬家的前主人遺棄,曾幾何時,我姊與她的第一任男友關係出現裂痕的時期,發仔慘成男方的出氣袋。直到現在,我仍記得我姊這位第一任男友在與我姊正式決裂時,曾揚言,寧可將發仔拿去安樂死,亦不願給我姊接走。 若非我媽的堅持,恐怕發仔已經消失在世上了……

題外話:發仔之所以被稱作「小香菇」,除了本身披毛的顏色,還因為以下這件趣事:

15/1:話說此篇一出,立即引起噴你飯男爵大人對發仔這小子的「垂青」,立即給他畫了贈圖:

看! 這發仔Speed painting是否與原狗很神似呢? 我十分喜歡,亦很謝謝男爵大人仗義襄助^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