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由於有下文,新增了兩段youtube:P)

(Invisible按:以下部分內容純屬惡搞,請大家切忌過度認真,謝謝:P)

不知大家最近有沒發覺,這段日子我都似乎沒提及過待在我家已有一段日子的八哥狗發仔的近況呢? 請大家放心,他還是平安無事^^

而且,這幅插圖正是我這篇想說的故事……

話說,最近來了一位「不速之客」……

奇怪怎麼這身影卻那麼熟悉? 不,應該說怎麼我家最近來了一隻「警犬」??
對了,真相就在這裡XD:

事緣在上個月某一晚凌晨,正當我準備去睡覺時……

我家窗外竟然傳出巨大的敲打聲! 當時,我和父母都給這突如其來的敲打聲嚇了一跳,我父母更特意出外尋找「真兇」。與此同時,這隻「警犬」亦立即戒備,以防我和家人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

不過……這臭小子明明在接受訓練時,才出現以下惡搞式場面呢OTL||||:

這小子接連都搞出這種烏龍事,才搞得六次警犬資格試都名落孫山。身為他的訓練員,怎不感到丟臉? 只是,「成功非僥倖,失敗自必有因」,直到有一次得到豬女提點:

喔喔......我終於明白真正問題所在了。原來除了努力練習,對狗狗要有信心、百分百信任牠們的能力,牠們才能得以有自信及動力去完成使命啊。
於是,打從選擇去信任發仔,牠終於在一次警犬考試成功達標了^o^:

看! 這小子除了專業,還很敬業呢^^當晚因為多虧他,我們的家才得以保存一切性命財產的安全 – 儘管兇徒已經逃之夭夭了……XD|||||
雖然眼前的發仔已「變身」成警犬,但是實際上……

關於他成為警犬之說只是惡搞而已 – 當然,自己家遭突如其外襲擊敲打的事情是真的。
另外,對於「三等良狗」的定義,即管來個現身解說XD:

沒錯,發仔警犬育成日記這惡搞,是源自我在上個月看了一套名為《きな子~見習い警察犬の物語》的電影。當時,有好幾個場面都讓我一時感觸哭了出來,那是小黃狗黃豆即使面對連番挫折,仍毫不放棄、屢敗屢戰。為了讓自己通過警犬評核試,她不理會自己一直遭看扁、甚至不理會已經操勞過度病倒。面對主人的責罵及放棄,這小黃狗仍耐心靜待主人重回自己的身邊。當然,最後的結局還是很大團圓。

雖然這套電影不過是低成本製作的著作,而且在香港亦只有一、兩間戲院有上映。但是,像這種勉勵大家永不言敗、亦帶出珍惜身邊的寵物的感情的勵志作品,個人還是不厭其煩地多鼓勵去製作及推廣。至少,這類電影遠比一些表面製作陣容強勁、劇情卻一盆散沙的所謂著名著作還要值得回味。

話說不久前,我才留意一篇與警犬有關的報導:

半百差人鎮黑漢 唔及一隻勇警犬 – by 太陽報

當我看見標題,除了欣賞警犬的英勇行為,還感慨為何近些年來香港警方會那麼容易不堪一擊。除了這新聞中叙述的事件,連較早前某首席大法官的姪女掌摑警員、接連小販攤位區遭縱火、以至鬧市接連遭高空擲下腐蝕性液體等事件都是一樣。到底當中是警方在培訓方面出現不足之處,還是現在愈來愈多市民承受太多社會壓力、導致心理不平衡,從而做出挑釁執法人員的行為? 只是,為何與此同時卻不斷發生警方濫權打壓弱勢社群事件? 連和平上街遊行表達對爭取社會公義訴求、當中並無使用暴力,都要遭到警方強行阻撓,讓我開始懷疑,現在的警方到底是否出於欺善怕惡的心理?

難道終有一天,會變成只有警犬才是真正盡忠職守、伸張公平公義的好警察? 當然,希望不僅止如此。

後記:
來個題外話。話說去年夏天,我們一位在美國工作的公司舊同事前來香港公幹。在她離開香港前一天,我和一群舊同事才以聚餐歡送她。我還記得,當時和她提及養狗的問題。當我對她說我家養的是八哥狗,她立即作出這種回應:「我只欣賞一些飼養外表美麗的動物的人。那些飼養貌醜的動物的人,不見得是一位好心腸的人。」,當時,她還說她最嫌棄八哥狗的外表。自從她搬出這番言論起,我就告訴自己,以後若這位美國同事再次來香港,別旨意我再和她說任何一句說話。

話說昨晚下班後再踏足上次為發仔買警犬服的旺角花園街,打算再給他多添一件新衣。看見一件設計型格的新衣,加上記下了上次衣服的尺碼,就二話不說給它買下來。

不過當我回家後,我媽給這小子添置新衣時,就上演了這兩場摔角戰XD:

不知大家在這兩段youtube中,看見我們給發仔的是甚麼新衣呢?:P

結果......因為不合身的關係,在無法退換的情況下,這件花了六十多港幣的新衣就這樣給報銷了OTL|||||

這件事,讓我更了解清楚,不管是衣服還是鞋子,標著同樣的尺碼,在試身時感覺可是不一樣喔。要想買衣服,最好還是挑選有試身室的服裝店呢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