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聖誕節又快將來臨了。現在,先容我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o^

每逢這個佳節,大家都在想著交換甚麼禮物……

假如真的想不到,不如來這裡看看^^:

不久前,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曾舉辦了《創新科技及設計展覽》。基於個人興趣,我們決定前往創意設計展館部分參觀。

甫踏進展館,就給我看見這有趣的手提包:

畢竟上個月我才到過廣東美食之旅的大自然景點,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忘懷當地寧願純樸的田園生活。看見以此作設計題材的手提包,我簡直愛不釋手。若非這只是展品,我多麼想將它入手^^
再留意設計獨特的扣子:

不知大家直覺上覺得這些扣子是用甚麼弄出來?:P
其實除了田園風格,還少不了其他風格:

假如這些手提包有得出售,而大家又對它們有興趣,不妨看看哪一款式最讓自己喜歡?^^

相信飾物是大多數女士的最愛。除了名貴的寶石水晶,大家不妨看看這裡以其他物件設計的飾物^^:

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這個吊墜:

正當為一眾愛美的女生們挑選這種聖誕禮物之時,我又來個雜亂哥柄了:P

這些長筒形的其實不是甚麼影音器材,不妨大家根據「眼鏡」這提示,去猜猜看這些是甚麼來吧^^

如果挑不了心水飾物與手提包,可以繼續逛喔^^
逛著逛著,又給我看見我的最愛^o^:

嘩哈哈~~~~~熱愛本土文化的我,只要看見以此作設計主題的產品,一定會歡喜若狂^^。在這堆產品前面,就是以推動本土文化產品為主的設計公司攤位:

(按:那字體只是我打出來,不過的確有這品牌呢~)
在這家設計品牌,推出了部分精品^^:

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

像這種古樸風釘裝風格的記事簿,我多麼想入手一本。我在想像要是裡面全是空白一片沒有間條,我多麼想將它弄成屬於自己的手繪本^^
話說這裡帶出本土文化特色、並傳達各種勵志訊息的插畫,讓我愛不釋手^^:

若無法購入這堆插畫沒關係,至少可以上網下載桌布^^:

《我們有福了》官方網站(按:只要按「插畫」就可以進入下載桌布^^)

話說在不遠處的攤位,給我看見有夠爆的東東:

甚麼? 護照都可以出售? 哈哈……那只是記事本而已XD

不理了,我們繼續逛,就來到這裡:

這種永久保存的「食物」不知大家有沒見過呢?XD 還有以下這些東東:

下面綠色的要是作為禮物又未免敷衍了點,而上面的橙色東東雖然能救命卻應該價值不菲……那怎麼辦呢?@@

正當大家在苦惱著聖誕禮物時,就看見如此有趣的東東:

還有這個:

只是,任由這些東東有多有趣,它們的吸引力似乎不及這些美麗的雪屋:

能夠在這些美麗的雪屋歡度白色聖誕,簡直是一件樂事喔^^:

我都知以我那舊式數碼相機拍出來的「雪景」不大美了,若可以的話,我多麼想將這些較新而質素更佳的相機買回來:

不知怎麼,一看見這兩款相機,就讓我想起以下這三件設計奇特的東東:

追求高科技的朋友,不知會否渴望收到這樣子的聖誕禮物?:P

相對i-Phone,我還是比較取向下面有鍵盤的手機:

(按:我目前使用的手機雖然不是「BlackBerry」這品牌,卻是另一造型類似的:P|||)
不過我沒想到,現在還推出了另類設計的手機:

要是換了這樣子的手機,我想大家都捨不得另外更換手機殼吧?:P

輾轉間,我們來到這裡:

這日本設計公司的展覽場地最大的特點,就是這個:

就讓我回答小尼兒的提問吧,這些螢光幕,就是不斷地播放著不同設計師製作的帶出「浪漫」這主題的動畫宣傳片段。每一個片段,都會無間斷地重複播放,好讓到場參觀的訪客不會錯過^^
既然標榜了日本產品設計,那我就特意搜索具有日式風格的設計出來^o^:

看,這堆設計有夠有趣味吧? 我總覺得,這些絕對是集結經濟實惠亦不失概念於一身的送禮佳品呢^o^

好,我們繼續逛^^

咦? 怎麼這間小屋外有那麼多塗鴉的? 再經打聽下才知原來這堆塗鴉是出自訪客的手筆。那我亦不避嫌畫一份兒獻醜一番XD|||||

然後再去到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的攤位:

在這裡,我看見有趣的照相館:

更少不得這款設計簡單而華麗的燈罩:

要是我有手工藝天分,我多麼想親自弄一個燈罩作為朋友的禮物呢~~

這時候,大家是否給挑選禮物的事搞得有點累嗎? 不妨暫且休息一下,觀賞具香港本土特色的設計文化囉^^不如就來這裡喔^^

雖然「無中生有」這四字偏向負面,不過在這裡,所謂的「無中生有」又是甚麼一回事呢?
在正式進入正題前,先給大家看看當年香港店舖的懷舊式文化吧^^:

然後……現在即管讓大家見識一下何謂「無中生有」囉^o^

雖然中國書法擁有的字體數之不盡,不過像這種字體不知大家有沒看見過呢?:P

不怕告訴大家,這四隻字其實是同一隻字來的。大家能否猜到是甚麼字呢?:P

大家看見這種字形設計又有甚麼感覺呢?:P

不知大家又覺得這到底是字還是圖畫呢?

Well……又是時候繼續挑選禮物的旅程^o^
於是,我們來到這裡:

在這個展覽中,此「感性」不同彼「感性」喔。在這裡,所謂的「感性」就是這個:

沒錯,在這個大型攤位,就是想將所有完整而完美的新穎產品展覽出來^^
首先我想說的,就是我十分喜歡這種場景設計:

這片偌大的屏幕,其實可以播放不同片段喔^^
對了,不如大家想像一下,自己在鋼琴上面把酒談歡的情景吧^o^:

除了聽聽優美柔和的鋼琴聲,亦不妨聽聽看動靜皆宜的結他演奏:

還有音色充滿神秘感的大提琴樂曲:

也許……邊聽音樂邊畫畫也不錯喔,至少我經常這樣做:P:

說開畫畫,話說我最渴望擁有一整套總共有多達千多種顏色的顏料:

除了這種顏色筆,我還想擁有一部袖珍筆記型電腦:

話說當我看見這構圖:

就讓我聯想起與運動有關的東西。在這裡,我看見一些設計很有個人風格的運動用品: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產品^^:

話說像以下這種東西,會讓大家聯想甚麼呢?:P

對了,我正想介紹設計新穎的食具與廚具^^:

然後我亦同時看見另一些更特別的產品^^:

一看見這個黑白地球儀,我徹底投降了……

沒錯了,現在是時候看見一些與地理有關的產品:

不如大家再猜猜看,到底這兩個「瓶子」是甚麼來的?:P

這時候,我給這無意中發現的可愛動物萌倒了^^|||||

不知大家在不出將來,有沒想著擁有一套太空服,實行來個太空漫遊?:P

於是,整個展覽就這樣到了尾聲了。不知大家從中有沒找到合乎心水的禮物呢? 還是想親自製作一份禮物?

甚至……只對大家說聲「聖誕快樂」就已是最親切的聖誕祝福?

最後,特別鳴謝以下幾位客串演出的朋友^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