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外遊完廣東回來,就一直感冒。直到現在,我仍然在與藥共舞。因為有輕微發燒,那些感冒藥搞得我冒汗,讓我渾身不自在……

趁現在還算清醒,就先繼續寫這篇遊記吧。

這個美食之旅,其實仍沒完結的。這回我要介紹的,就是好不容易斷斷續續完成相片整理的遊覽篇:P

畢竟這篇遊記,多少都與大自然有半點關係,要是我寫得比較沉悶(天音:上次那篇食誌還不是一樣?@@),還請大家多多包涵m(__)m

由於我們前往黃媽媽私房菜的所在地,就途徑了這裡:

沒錯,這間私房菜館,正身處於蓬簡古村。清澈的河水給翠綠的田野包圍著,讓人心曠神怡。

不知田野上種植著的不同種類的農作物,有沒讓大家彷彿置身於菜園村當中呢?

我特別喜歡的,還是下面這兩款卷心菜^^:

我喜歡的,不僅止她們美麗的外表,更是她們發自內心的笑容。在這種世外桃源生活,讓她們無憂無慮。

我倒有疑問,這間小屋到底是農民的居所,還是蘊藏著天然而珍貴的寶藏?

這裡的農作物,都是用天然肥料種植,味道由是十分新鮮。不過,這些天然肥料,原來擁有有趣的形狀:

好了,吃過黃媽媽私房菜後,我們開始整個蓬簡村的旅程^^

 

這個看似平凡的村落,說實在的正逐漸給都市淘汰。在大家對華麗而具時代尖端凡亭台樓閣夢寐以求時,有沒為這些純樸率真的小村落的存在感設想一下?

 

我十分喜歡這種設計獨特的窗框,因為它們帶出古色古香的味道。說實在的,像這種窗框,亦只有在舊市集及村落中找得到。

 

這個看似荒廢了的村屋,背後原來是充滿民族意識的梁氏宗祠。我媽告訴我,她在讀書時期,老師都要求她們熟讀《毛語錄》。

原來在這村落中,還看見零落的小商店:

和舊式樓宇一樣,這些小商店及食肆都身處住宅區下面。不過這裡的小商店與外面的最大分別,就是這裡不需面對同業的競爭,更不需面對地產商發出高昂的租金作壓逼。

話說……這蓮簡古村亦有主要景點的,就在這裡^^

這美麗而新淨的大橋,原來在背後有著頗悠久的歷史:

這道巨濟橋的兩旁,正與那清澈的小河互相連繫。這裡,彷彿像小型中式維尼斯水鄉。

在這裡,我還看見外面色彩新淨的建築:

若非導遊介紹,我也不知這建築物裡面正是佛寺呢。

我們一直在村落遊覽,途中就看見這種情景:

哈哈,這種人生大喜事,不知能否為我們這群遊客帶來好運呢?:P
在蓬簡古村旅程接近尾聲時,就給我們看見這裡:

告訴大家囉,在鄉村,每逢有大喜慶,都會在露天舉行盛宴。這裡的露天廚房,正是為那婚禮作準備。

結束了蓬簡古村的旅程,我們就來到這裡:

剛剛踏進紫雲閣大門,就看見這頭大獅子迎接大家^^:

不過我比較喜歡的,倒是這堆烏龜一族:P:

來到紫雲閣,不僅止參觀那麼簡單,而是做以下這種事:

我想不用說,相信大家應該容易想得到吧?:P
不過我總覺得,要想成為一個真正的好人,單是捐款是完全不足夠:

不知聽著清脆的風鈴聲,能否讓大家清醒過來?

這幅壁畫,是否有種氣勢滂薄的感覺?

畢竟這裡是佛門清淨地,我亦不便在這裡拍太多照片。結果,我只拍下了襌院鐘聲:

當然,還少不了寺廟外的庭院深處:

不經不覺已經接近黃昏了。逛過華蓋西洋步行街、吃過一品粥晚餐,我們入住了順德區的君豪酒店。請大家注意,其實君豪酒店在香港都有一間,不過當時我們身在順德,就入住了同名的酒店:P

沒想到,在這四星級酒店內,竟然給我看見具有日式風格的房間:P:

內地的酒店房間的睡床,給我的一貫感覺都是硬繃繃的。可是,這裡的睡床卻出奇地柔軟,讓人睡得十分舒服^^

在這房間,我還看見了一望無際的夜景:

第二天一大清早,在這裡更看見明亮燦爛的大陽光:

在這和昫的陽光下,在離開酒店前,不妨先給這陽光來個乾杯^^:

就這樣,我們正式與這君豪酒店說聲道別。轉瞬間,我們到了這裡:

七巧園藝,身處順德陳村的花卉世界,擁有不少種植花卉及各式各樣的植物的所在地。現在,我先給大家參觀一下整個園藝館吧^^:

說實在的,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種彷彿置身於花花世界的溫室^^:

可惜由於時間關係,我們無法在短短45分鐘內參觀整個園藝館。於是,我只能拍下比較特別的植物……
首先吸引我的,就是這兩類雞冠般的仙人掌科植物:

接著,就給我看見一盆很有趣,根部卻有點熟悉的植物:

再看清楚下面的根?

不知這類人蔘,與那些食用人蔘又有沒分別?

 

我十分喜歡這外形像金魚的金黃色小花。若非嚴禁攜帶植物返回香港,我多麼想將這盆花購入手:P
除了這美麗的金魚花,還有下面的鳳梨,我也十分喜歡^^:

對於這盆「椰子樹」,我一開始倒有個疑問,那是到底這椰子,是否將上面不相干的植物的枝幹嫁接了下來……
還有下面這三位「絕色美女」也是一樣 – 儘管她們在某區別中「本是同根生」……

其實在整個園藝館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裡:

在這裡,給我看見一些造型奇特有趣的仙人掌家族。沒錯,他們正在互相爭妍鬥麗似的:P

「大家看看,本小姐貴為海膽與東方紅標誌的混合體,夠特別吧?XD」這位「海膽小姐」此言一出,即刻惹來旁邊的家族成員不滿,認定她口出狂言。

「你像海膽? 我看你不過是給染了色掩飾了骯髒的鮑魚刷吧?」這位「黃色公主」立即還以顏色。「我可不同喔,好歹我也是粟米與鳳梨的混合體,兩者同樣都惹人喜愛^^。」說罷,「黃色公主」立即展示她那驕人的身段:

同樣地,這位「黃色公主」的口氣亦招惹身後的「紅色公主」的嫉妒。「哼! 誰說你特別喔? 像我這種熱情如火兼擁有貌美如花的討人喜愛的外表,才算真正深受大家歡迎呢!」她當然還以顏色囉:

大家互相爭妍鬥麗,搞得身旁的仙人掌大王也看不過眼……

「好了,大家怎也不及我特別呢。看! 我可是用作跳Hip hop舞的最佳材料呢XD」對,我正是想呼應亞希斯大人放出來的那耍屌的舞蹈的youtube XDD
唉……真拿這群仙人掌家族沒辦法呢。在這園藝館的時間都差不多接近尾聲了,就不如讓這兩位給大家獻上心的祝福吧^^|||||: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了……

本來我們最後一站是前往民間藝術館的,可惜當天正是當地的喬遷之日,結果幾經掙扎,我們就來了這南風古灶。希望來到這裡,能夠給我們補償一下吧……

可是,整個參觀時間,竟然比七巧園藝還要少……看來我也只能運用這半小時去逛畢全程了。

一開始,就給我們看見如此古樸的房子:

話說……我在想像這裡要是烽火連天的情況是如何XD:

啥? 怎麼這位守護神聽得見我心裡想的東西?@@

是啦……我知時間有限嘛,我惟有先不再惡搞了。先來給大家看看能否看得清楚這堆刻上去的金色字:P

最壯觀的,還是這幅壁畫:

好,現在正式遊覽^^。在我們剛才看過的那堆古樸的房子裡,就發現這些:

沒錯,這裡正是明代正德時期興建的古窰。這個古窰,為古時的陶藝文化提供了豐富的材料。在這古窰裡,展示了部分正在燒製中的陶器:

說開陶藝,記得早前逛賽馬會藝術中心時,我都看見有人製作這玩意,還開設了相關興趣課程。可惜時間合不來,不然我也想報讀參加一份兒:P

在這堆看似簡陋卻十分純樸的房子對面......

原來是古今合壁的展覽館。我一時好奇進入內看,就給我看見這堆圖案甚有玩味的未完成陶瓷:

由於時間關係,我只能夠在這裡走馬看花。現在,就帶大家參觀這裡的古村落:

話說在這裡,放出來的對聯是十分惡搞的XD:

沒錯,在這些古舊的村落裡面,正是藝術家的Studio:

這展覽館的門口,感覺有點像溫室:P:

輾轉間,我們到了這裡:

對,這裡除了是拍攝古裝劇的好場地,還是陶瓷藝術品的寶藏^o^

我們不妨跟隨這些燒製中的古灶的足跡,朝向那些完成品進發吧^^
我們一開始,就與這三位福祿壽兄弟打招呼:

「大家好,歡迎光臨。」簡單一句問好,再加諸肥肥桶的身形,足以讓大家感覺這三福星的親切。

這壁畫......讓我想起《清明上河圖》。
我進入了某展覽館,倉促地拍下部分比較輕巧的藝術品:

別小覬這些輕巧的陶藝品喔,每一件作品背後都有著有趣的故事呢^^

 

這棵「許願樹」,頓時給整個旅程畫上句號。應該說,這裡正是整個美食之旅的終點站。

我發覺有一件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即使打著「美食之旅」之名,這裡的遊覽景點竟然比食點還要吸引。這……算是喧賓奪主嗎? XD

然後我深知大家在年底會比較忙,我亦是一樣。於是在這段日子,就只有放緩更新。下一次的更新,就視乎在聖誕節還是除夕進行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