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因為菜園村的事情,讓我一度心情低落。適逢有一次收到公司電郵通知,要求大家在年底前清盡所有年假(在我申請假期後才發現搞出一些誤會-_-)

反正告了假,就藉著這假期去外遊散心。就這樣,我與家人參與了美食之旅的佛山順德兩天團。雖然我對內地的社會制度不敢恭維,對於當地的文化玩樂特色,我還是頗有興趣:P

由於拍攝的照片數量甚多,為盡量減輕大家閱覽遊記的壓力,我惟有將遊記分成美食篇及遊覽篇。

這次,我先放上美食品評篇^o^

第一天,我們一大清早出發。還記得那時起床的時間,比我平日上班起床的時間還要早:P

從深圳羅湖乘坐旅遊巴,花了足足三小時,在大約中午十二點,終於到達順德杏壇。我們的目的地,就是這有著俄羅斯建築物風格的「城堡」:

為何我會特意給它來個大特寫? 畢竟我們要進餐的所在地就在這裡:

這明明是某戶大家的住所來的,無故前來打擾別人會否很不好意思呢? 只要大家將焦點集中在這裡就知是甚麼一回事:P:

對了,這座「城堡」似的地方,正是黃媽媽金牌私房菜的所在地點^^

一進入這大房舍門口,我立即給這美麗的大盆景深深吸引著:

到底當中的吸引之處在哪? 現在即管讓我來個大特寫^^:

下面的魚池還算清澈,至少我能夠看見池中鯉魚暢泳:

除了這美麗的大盆景,還有對面中西合壁的石壁畫:

在這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大叫:

對了對了,我知道大家很餓呢,鯉魚先生不必催促啦,你看連旁邊大象先生也忍不住插嘴?

就這樣,我們進入私房菜的大廳。在這大廳旁,放了偌大的海報及剪報:

想知道這位黃媽媽是甚麼來頭? 即管看照片中的介紹。在這時,亦給我看見另一熟悉的面孔:

對,連我們的著名食評家蔡瀾先生也曾大駕光臨品嚐,還對黃媽媽的菜餚讚不絕口,我想這裡的菜餚應該不算差吧?

廢話不多說,即管開門見山邊吃邊介紹^^
(按:以下所有菜餚或餐點的照片,都附加個人食評,並不代表所有人立場,請大家留意,先謝)

先來打頭陣的,就是這藥膳魚頭湯^^:

如果大家受不了藥膳味,建議大家立即喝湯^^
接下來,就是鼓油炸子雞:

對於喜歡吃脆皮雞的朋友來說,很抱歉,這碟炸子雞不是最佳的選擇:P
蓮藕餅我吃過數遍,像這種食法倒是第一次:

這東坡肉看來有點平平無奇,不過我就是喜歡當中的芋頭味,與平時吃的多調味汁東坡肉有點不同:

大概我喜歡當中的芋頭茸,這道菜吃起來感覺特別喜歡^^
金莎骨在我的食味印象中,多是偏向配合濃稠的調味汁。像這種調味清淡的,倒是第一次吃:

這仙姑抱明月又不知好不好吃呢? 在我的印象中就是這種味道:

以下兩道釀物,是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的^^

本身喜歡吃魚餅的小妹,想給這釀鯪魚來個大解剖^^:

還有這日式海苔蟹柳卷也是一樣^^:

很可惜在整個私房宴會,我們無法看見黃媽媽的廬山真面目呢……

不怕告訴大家,這裡的菜餚,都是出自梁宅自家養殖及種植喔^^,不妨就讓我略為介紹一下吧:P

私人魚塘、睡蓮池、雞籠、還有遍佈四周的芒果樹……當中的天然資源都用作菜餚的喔^^
在這裡,除了品嚐如此豐富的私房菜,我還買了兩種特產^^:

吃過黃媽媽私房菜,到了下午四點半左右,我們輾轉到達這華蓋西洋步行街:

這裡除了建築物充滿了濃厚的澳門式異國風情外,基本上很多商店賣的東西只有走馬看花算了。在這裡,其實我想推介一下這間舊式冰室^^:

這間仁信牛奶老舖,顧名思義就是以奶品甜點作主要賣點。我們即管直接點選以下的燉奶^^:

我記得小時候吃完燉奶及燉蛋後,喉嚨立即不舒服。還好,現在在我吃完這燉奶後沒這種事發生。右上角的炸魚丸是我爸即興叫回來,不過對我來說不算好吃。

桌上的餐牌,讓我想起美都冰室的餐牌。
吃完仁信燉奶,我們就來到這間老字號店舖:

這間李禧記,是大良的老字號食品店。據我們的導遊說,這裡最著名的,就是以下這兩款食品:

現在,我即管根據導遊的解說,給這兩款食品來個大特寫^^:

時間過得很快,轉瞬間來到晚飯時間了。我們就在這裡品嚐晚餐:

在這裡,我看見不一樣的粥點:

從我爸口中,原來這種粥底火鍋在內地頗流行。奇怪的是,這種火鍋怎麼在香港的食肆卻不怎麼存在?
雖然導遊說「一粥三餐」,不過事實上,我卻發現一粥共有四餐喔^o^
先來這裡推介的鮑魚雞粥:

這道粥其實感覺不錯,只是鮑魚看上去比想像中小。不怕告訴大家,侍應分配餐點不平均,讓我這碗粥找不到任何鮑魚,都是從我媽那裡「施捨」過來。這點已經讓我對這道粥的印象大打折扣了。
還好,這碗雙貝粥總算挽回不少印象分^^:

這兩款我最愛吃的貝類,配合清淡的白弼簡直是天衣無縫^^
以下這道粥,雖然我只吃了配菜,不過我發覺當中的蝦還算不錯吃^^:

大概是給蝦的鮮味蓋過了,我幾乎吃不出肉丸的味道。接下來這道粥,因為我太飽就沒吃,於是放了我媽的食評:

除了這四大粥,我們還吃了其他菜餚:

這些菜餚,整體上中規中矩。

到了第二天中午,我們臨返回香港前,在佛山吃了整個旅程的最後一頓餐點。

到底這間人山人海,是否真的如其名,餐點好吃得來了人山人海的食客? 現在,先給大家參觀一下裡面的裝潢:

這裡的裝潢,讓我們彷彿置身於熱帶森林中。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兩盞燈:

雖然裝潢能夠將食客吸引進去,不過事實上,裡面的自助餐點又是否真的那麼美味? 不理了,立即去吃。

在正式進食前,大家不妨猜猜看,到底這紅色小圓塊是用來做甚麼呢? 右下角有三種提示喔^^
我先點了這壽司:

這裡壽司,整體上感覺很像在吃醋飯就是了@@

這肉腸片,雖然不算爽脆,味道卻合乎我的要求。

我不曉得這道煲仔翅是否即席烹煮,不過我是感覺得出當中的熱騰騰。

千萬別給這照片的近角度騙倒,這隻咖哩炒蟹體積很小,而且一點也不好吃。本來我還以為這裡的大閘蟹可以用作補償,可是……

這隻所謂的「大閘蟹」,搞不好只是河蟹而已OTL

這雜錦刺身,賣相還可以,可是一點也不新鮮,亦食之無味= =
接下來是薄餅大比拼了……先來普通班戟:

雖然說散發濃郁的巧克力味,不過坦白說,其實不見得非常香呢,還好整體上算是不錯:P
導遊說這裡最著名的就是印度薄餅,不過實際上,這印度薄餅的味道又是如何?

看來還是我爸買回來的微波爐薄餅比較好吃,而且說實在的,我不大習慣當中加添了雞蛋皮OTL
整體來說,這間自助餐館餐點不怎麼樣,而且侍應的服務態度還很不濟(除了那位印度廚師,他身旁的大陸侍應態度更惡劣……)

唉……真虧這間食肆曾經榮獲多個獎項@@|||||

連續兩天所吃的菜餚,總括來說算是中規中矩。我希望能夠保留黃媽媽私房菜及一口粥的美食重點之餘,亦別再安排前往這間品質如此差劣的人山人海自助餐廳,免得影響旅行社信譽了~

雖然美食品評篇告一段落,但接下來的,還有景點評鑑篇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