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我先向大家道歉。本來我昨晚想著立即將錄好的多兩首彈奏的歌曲放上來,豈料當我今天用手機瀏覽這裡時......才發覺我昨晚忘了按下「儲存更新」OTL|||||

現在......我只好再重新上傳,希望大家有怪莫怪m(__)m

我都知上一篇《告白》的感想感覺有點灰,現在就是時候來找個暫時性「解藥」……

「不就是囉,總是說一些嚴肅的話題,人生會失去趣味呢!」是啦是啦,那我惟有藉音樂去暫且紓緩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話說在我姊結婚前夕我家來個大掃除,在過程中竟然找回曾經「失蹤」的東西:

對,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手提鋼片琴。這台在我小時候就買下來的鋼片琴,原來不經不覺間已給弄丟了好一段長時間。如今給我們找回來,我還不立即技癢一番?

雖然小時候學鋼琴學得不好,不過我對很多樂器都十分有興趣嘗試,這台鋼片琴就是其中之一。
既然給我找回來,我亦忍不住彈奏一些樂曲。畢竟已經很久沒練琴,多少都有點生疏了,所以以下的彈奏,大概只算是我拿出來獻醜之作。若彈奏得不好,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按:由於我是從近距離拍攝,為了大家的聽覺著想,建議大家請將音量收小,謝謝m(__)m )

由於受到這手提鋼片琴音域限制,我無法彈奏出更多的樂曲(天音:沒辦法呢,有得在家玩鋼片琴已算不錯了~),所以就只能彈出以下這幾首歌囉:P

這首蕭敬騰的《會痛的石頭》,是我從最近的《超級星光大道6》中聽到有參賽者唱過。畢竟整首歌我是透過個人記憶記誦樂譜,如有任何聽錯之處,亦請大家有怪莫怪:P

 

由日本樂隊Globe演唱的《Departure》,是我自從到過香港國際機場上機出發華東後已經愛上了^^

 

很久以前在香港播放過的日劇《同一屋簷下》,當中的主題曲直到現在我仍然非常深刻,也覺得旋律很溫暖^^

雖然我對時下大部分廣東歌曲不敢恭維(特別是那些不知所云的歌詞及歌手的唱功OTL),不過有部分廣東歌,還是讓我百聽不厭。以下這兩首就是其中之一^^:

張敬軒的《春秋》,雖然歌詞內容偏向灰暗,可是卻正好合乎我目前面對的狀況呢……

(坩白說,為了演譯好這首歌,我已經重錄了好幾遍XD|||||)

還有蘇永康的《從來未發生》,是香港某電視劇《壹號皇庭IV》插曲,不僅止旋律悅耳,歌詞還寫得蠻不錯^^

彈奏得別人的歌曲,怎少得自己親自寫過的樂曲呢? 我也不遑多讓彈出其中最讓我滿意的兩首XD:

這首歌曲,亦成為我的手機鈴聲喔。想聽它的完整版本,可以按以下連結下載^^:

自作自樂的第一首midi

當然還有以下這首:

雖然這首歌曲偏向灰調子,當中的旋律卻讓我很喜歡。同樣地,想聽它的完整版本,可以按以下連結下載^^:

自作自樂的第二首midi

話說回來,我一直都想為這兩首midi尋覓適當的填詞人選:P(爆)

6/11:新增兩首彈奏片段 x 2

昨晚我趁心情好一點,就一口氣再灌錄多兩首廣東歌曲。所幸的是,這兩首歌我總算能夠一口氣錄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