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承諾過大家,先寫這篇比較甜蜜的文章再容後放「廿四味」文章:P
所謂的「甜蜜」,只要大家看過以下這幅插圖就知道是甚麼一回事……

(按:我在當天的確身穿這套裙,不過說實在的,我實在太不習慣經過悉心打扮後的模樣呢XD|||||)

好了,我惟有開門見山吧XDDD

就在10月23日,我姊和她的男友終於結束愛情長跑,舉行只籌備了短短三個月的婚禮。
適逢超強颱風「鮎魚」不識趣地大駕光臨,我們一度擔心在這天會狂風暴雨。所幸的是,全靠北風大人仗義襄助,終於擊退這討厭的惡魔。於是,我姊總算能夠如願以償地迎接這個大好日子^^

由於這篇文章涉及代為發閃光彈的成分,小妹將會盡量以繪畫形式描述部分實況,不便之處,敬請原諒m(__)m

在這大好日子,隨著「鮎魚」離香港而去,天空中難得一見晴空:

這燦爛的陽光,似乎在眷顧著一對佳偶,好讓他們能夠順利地迎接屬於他們的大日子。

貼在牆壁上的「雙喜」,為我家增添了喜氣而浪漫的氣氛。

這可愛的兔子手執花蔟,準備為我家這對新佳偶獻上無限的祝福。這兔子裡面,其實藏著一些東東喔,當然,那些並不是甚麼金錢寶石,而是以下這個:

沒錯,作為新娘團成員之一的小妹,在婚禮當天將會戴上這玫瑰裝飾。雖然我很喜歡玫瑰花,若非在這種場合,戴上它總感覺與我的一貫形象格格不入:P

在婚禮前夕,我姊先舉行一些簡單而傳統的行禮儀式。吃湯圓只是其中之一:

這碗以薑汁伴冰糖煮成的喜嫁蓮子湯圓,感覺有著非常濃烈的薑汁味。即使我不喜歡薑味,畢竟我十分喜歡吃湯圓,就忍不住吃了數顆。
吃過湯圓,我媽就為我姊梳頭(在習俗中稱為「上頭」儀式)。「一梳梳到尾,二梳白髮齊眉,三梳兒孫滿地」,簡單這一句,整個儀式結束了。由於當晚太累,我就沒將這部分拍下來。

第二天,大好日子終於來臨。我們一大清早起床,就前往伴娘家中大變身。甫踏進伴娘家中,就看見一隻被困在籠中的大黃金獵犬:


變身完畢,不消一會,一眾新郎團大駕光臨。在新郎迎接我姊前,我們先後玩過以下的「迎接遊戲」。為確保當事人私隱,以下遊戲部分內容將會以簡陋圖像說明。有關遊戲我亦會附加少許評語:P

小評:雖然這是模仿某電視遊戲節目其中一個環節,不過說實在的,互相口傳液體這種遊戲感覺既噁心亦不合衛生@@

 

小評:這種模擬絲襪奶茶的絲襪檸檬汁,不知能否在茶餐廳文化界大派用場呢?:P

小評:將臉貼進鋪滿絲襪布的畫框中,感覺有點像藝術浮雕:P

小評:吃放滿芥末的食物對我來說已感覺很不舒服了(當然喜歡有芥末的食物的人為數不少^^|||),還要邊吃邊做掌上壓,就感覺更吃力了@@|||||

在玩這一連串的過程中,新郎團還要喝一口這種苦茶:

嘿嘿……為了娶得愛人歸,多辛苦付出都是值得喔^^

正所謂「苦盡甘來」,只要能夠排除萬難,就可以到達這幸福大門:

只要打開這扇大門,再通過向雙方證婚人敬茶儀式,一對新婚佳偶終於能夠結合在一起^^

這對新婚佳偶一同登上房車,朝向幸福大門的另一端進發……

真的那麼簡單? 其實不是的XDDD

所謂的另一端,就在這裡:

就在下午四點多,我們來到位於九龍觀塘道410號的婚禮場地:

說實在的,我甚少前往觀塘區,所以對這裡的環境不算熟絡 – 儘管我知道這裡從前是主要工業區。
一踏進這裡,就先給上面掛滿水晶燈的走廊深深吸引著:

再凝視著走廊的旁邊……

沒錯,旁邊的建築物,正是舊有的工業大廈。中間穿插著熙來攘往的交通。在黃昏,這裡一如以往地那麼繁忙。畢竟我們處於外觀較新的創記之城範圍,只要看見對面這些建築物,不期然感覺到這裡正逐漸給辦公室侵佔。

在婚禮開始前,先捕捉一下場地的特色吧^^:

雖然會場內看來沒甚麼特別,不過這些細小的裝潢的獨有特色,卻將我被吸引下去。這時候,給我看見有趣的影像……

我實在太喜歡這些邊給投射著邊四處流動的,給整個會場增添些許有趣的氣氛的圖案燈光。
在會場內,我看見一台差點想去彈的三角鋼琴:

說實在的,若非我的琴技幾乎生疏了,甚至若非這裡不許隨便使用,我多麼想彈奏一首歌呢……

在這燦爛華麗的光芒照耀下……

一對佳偶無風無浪地直達幸福的天梯……

就這樣,這對佳偶能夠在這幸福的國度快快樂樂地生活。

這一束象徵著浪漫愛情的紅玫瑰,見證著佳偶的甜蜜戀愛……

就連下面的燭光,都替這對佳偶送上無限的祝福:

再經過這個「Final Stage」……

一紙婚書,讓這對有情人「成個老襯」般從此被困^^:

好了,現在是時候宴客^^
這裡所有菜餚,將會由廚師細心地為所有賓客分配平均的份量,然後由一個又一個的傳菜師,以列隊的方式,先後將這些菜餚奉上予每一位賓客。
先來這象徵著「百年好合」的烤豬皮:

吃過這爽脆的烤豬皮,就來這道菜:

雖然在這段時間,我要忙著整理我媽我服飾所以吃得有點倉卒,不過當中的味道及口感,我還是能夠吃得出來:

接下來的這款炸物,是我吃過我炸物中感覺最特別^^

這炸物到底內裡有何乾坤呢? 現在即刻來個解剖^o^:

說實在的,我是吃完再看餐牌,才知裡面是墨魚肉醬而非蝦肉醬:P|||||
現在介紹的這道菜,看像沒甚麼特別,卻讓我對我不喜歡吃的瓜菜稍有改觀:

對瓜菜改觀的理由,就在這裡:

原來帶點腥草味的瓜菜,只要添加一些濃烈的調味汁,一樣能夠將當中的腥草味蓋過^^

這碗分不清是真魚翅還是素翅的,味道還算是不錯^^
我先來介紹一下這小煲子:

從我的人生經驗中,幾乎從沒看過這麼小的煲子。大家真的沒看錯,我只是將這小煲子以近角度拍攝下來:P
至於裡面是甚麼來的? 打開蓋子就知道:P

沒錯,那些飯及肉鬆的香味,頓時將其他配菜的獨有味道蓋過了:P|||||

由於在宴客後半部分我的狀態開始欠佳,出現疲倦眩暈的跡象,下面的菜餚請恕我無法以繪畫詳盡介紹囉,畢竟,真的幾乎吃不出甚麼味道:P

上面這隻十字形造型的餃子,感覺很特別^^

終於接近尾升了。整個宴會,就由以下這甜點終結吧:P

紅豆甜湯,已經給這紅豆糕點所取代。只是,個人不大喜歡吃紅豆甜點,就吃了它的「鄰居」:

我已很久沒吃過這種泡芙了。裡面有如冰淇淋的質感,是整件泡芙的最大萌點^o^

就這樣,這一場婚禮總算圓滿結束。直到現在,在三兄妹中只有我還沒有著落。很多人都問「何時輪到我結婚?」這個問題。始終,直到現在我仍然單身,結婚這問題…...怎也不會輪到我吧XD
何況,不管別人問多少遍,我還是堅持這個答案:「我喜歡與『自由』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