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以下食誌特別安排部分小學堂同學在食評部分登場^^)

很有趣,最近總是與不知何物共舞似的,這次也絕不例外:P||||||

踏入中秋,大家總會興致勃勃地觀賞一輪皎潔的明月。可是就在這年,偏偏天公不造美……

這不識趣的颱風「帆立貝」(按:是取自「凡納比」的廣東諧音XD),在這時候竟然走來挑釁,讓不少人蒙受多方面的損失及不必要的傷亡,更別遑論害得大家無法好好地賞月了。這可惡的臭東西,真的讓我想給它「跳老舞」(按:對於「跳X老舞」此詞,只要懂廣東話就會明白這是源於某些諧音XDDD|||||)

不知在大有可能沒得賞月,甚至面對雨水大駕恭侯的中秋節,大家又會否如常慶祝呢?

相信除了點燈籠及蠟燭,大家都會燒烤。不過,在我家,卻選擇另類方式慶祝......

沒甚麼啦,我們不過是迎接久違的鄉村盆菜大駕光臨而已^^|||||
雖然,作為圍村人的一分子,每逢喜慶節日,我都會吃到由村民親自煮出來的盆菜。不知何時開始,盆菜這鄉村美食已經伸延到各大食肆。除了酒樓,連快餐店也不難尋找到它的足跡。

這次吃的盆菜,就是我爸在某快餐店訂購的。現在就讓大家看看這盆菜是甚麼樣子吧:P:

雖然相對起那偌大的傳統盆菜,這碟快餐店盆菜規模較小,但當中的份量可別小覬呢^^

亦因當中配菜實在太多,我惟有將我曾經吃過的配菜放上食評吧^^:
首先由素菜組登場^o^:

接著當然不忘安排葷菜組登場囉^o^:

只見我爸認為這盆菜的份量讓大家吃不飽,就找來我媽親自下廚,弄出以下菜餚……

說實在的,在正式進餐前,我先喝了一大碗這湯水:

這湯水就算不添加食鹽及調味湯精,本身的味道亦相當濃烈。對我來說,這湯水很鮮甜。就讓我在這裡發掘一下到底有甚麼配料吧^^:

畢竟除了粟米、菜葉及馬鈴薯,我通常都不會吃湯的渣滓,所以這些配料我最後還是沒吃過:P

然後就奉上用醬汁醃燒出來的「保羅兄弟」:

平時我吃這碟八爪魚,大概是我爸弄的醃料味道十分匹配,讓我忍不住吃了那麼多。很可惜,當晚因為時間太趕逼,來不及將最先煮起的這碟菜餚再弄熱。結果在冷吃之下,這食物就這樣給「暴殄天物」了OTL|||||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我在農曆新年期間經常吃的雜素菜:

說實在的,當了那麼多年人,我還是第一次在中秋節吃到這雜素菜而已:P
我想這菜餚莫說很適合素食者,連我這雜食的也對它讚不絕口。說穿了,當中有我非常愛吃的配菜:

吃過這頓豐富的賀節晚飯,正想趁沒下雨時出外散散心,就讓我看見這種「奇觀」:

咦? 天文台早前才說過,中秋節仍然會多雲有雨,不是嗎? 只是,仍然給我看見一輪明月,朦朧的掛在天空上喔……
然後到了今天,我還看見外面有放晴呢……看來天文台的預測,還是別過分信任較好:P|||||

*24/9更新:

話說中秋節翌日,我終於看見較中秋節當天還要清晰的明月。很可惜,我那台不爭氣的舊相機卻不容許我拍出清淅的照片@@|||||

這兩天來,我所看見的高高懸掛升起的孔明燈數目,是我歷來親眼看見的數目之冠。當我得知有孔明燈在熄滅後降下時擊中列車,差點引起爆炸的新聞,就感到很險很險......

作為歷史悠久的文化軌跡,我實在不希望燃點孔明燈這種文化,會因為導致不必要的火災而被禁絕呢!

p.s. 最近這段日子,我在這裡放的多是圍繞自己的生活逸事。再不寫一下時事評論的話,恐怕這個部落格就會逐漸失去真正屬於自己的宗旨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