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一整個星期都在與藥共舞……

沒錯,當時我正好給一位親戚傳染了重感冒。他不斷地打噴嚏、咳嗽都不掩口,更別遑論戴口罩了。
於是,當時恰好和他對話的小妹,就這樣延續了他的感冒了。在那整個星期,明明告過病假,卻還是給藥物影響日常判斷力及觀察力,連帶工作表現亦受影響,結果在短短兩天內給同事發現工作連番出錯卻不自知。不僅如此,我前後更看過兩次醫生,搞得連難得與豬女大人的約會也逼不得已錯過了。對於這點,我實在感到非常抱歉……

難得我已經完全康復,等了那麼久,我期待的旅程終於到了……

就在8-10/9這三天內,我再不用與那些討厭的藥共舞,取而代之的,就是與寶瓶星號共舞^^

話說我已經有幾年沒踏足麗星郵輪了。如今再次參與這次旅程,又有何體驗呢?

由於行程較緊逼,讓我無法拍攝這寶瓶星號的真貌。這就得問一下我那行動緩慢的老爸了OTL
甫踏進機艙的房間,就讓我看見一個大窗台。我朝向這窗台遠眺海運大廈以外的景色:

不遠處,就給我看見最近大熱的西九:

這交易廣場、擎天半島及凱旋門相信大家已經愈來愈熟悉了,我看見的,隔鄰就是這個:

這個西九交化區雖然仍然在興建中,不過我一位曾經到過這裡逛的朋友說,這裡要想發展成真正藝術文化區,恐怕都未必能夠成事,畢竟,這裡早就給那些發展商壟斷了。
這時候,先給大家一個聯想題:

不知大家覺得這紅白立方體像甚麼東西呢?XD

午飯時間到了,我們準備前往吃自助午餐。途徑走廊,就給我看見這東東:

這種角子機,就在我家附近的商場裡找得到。裡面的代幣,是用來換取這些禮品:

適逢中秋節快到,連一些中秋禮品都不放過:

只是,大家看看換取代幣的價錢……

付那麼多錢才能換取少量代幣,要是跌出來的是糖果,豈不是有點浪費?@@

不理了,我們繼續朝向餐館進發。這時,又給我看見一個很有趣的東東:

我十分喜歡這個航海的浮雕,感覺像一個代表勝利的獎牌。下面就是這些可愛的模型:

這種遊牧生活,看來感覺很悠閒。沒錯,在這些雕像的旁邊,就是我們要到的餐館:

「Marina Buffet」,這裡正是自助餐館。每當我和家人身在郵輪,例必會到自助餐館用膳。畢竟,只有這些地方用膳才不會徵收任何附加費用。

第一天的午餐,就讓大家看看我吃過甚麼吧^^

嘿嘿……是時候給予食評^^:

來到這裡,我亦想介紹某種茶包:

這「BOH」雖然不算得是甚麼名貴茶包,但它泡出來的茶濃淡適中,而且味道很清香,讓我父母愛不釋手。他們每次都會偷偷將這些茶包帶回來香港呢:P|||||
畢竟我們坐在海景附近的座位,我在完餐後不忘拍出香港的雨景:

我一直擔心,最近惡劣的天氣會影響行程。當我看見雨後逐漸放晴,頓然放下心頭大石。此時,給我看見一艘導航的小船:

轉瞬間,郵輪離開了香港海域,進入南海範圍。不久,到了黃昏了。

南海的黃昏,在四周只是汪洋大海下感覺特別美麗。正在西斜的太陽,光線特別和諧。
我和父母途徑一個有水池的地方:

說實在的,我很喜歡游泳及泡在水中的感覺。可是,畢竟這按摩池太小,又不曉得有否進行定期消毒的程序。再加上給我們無意中看見有些遊客脫鞋將腳浸在水中拍照,就更為對這裡的衛生不敢恭維。即使我帶了泳具,最終我還是沒泡按摩浴。
不遠處,就給我看見這個:

再來個聚焦大特寫:

嘿嘿……我想說,我們正準備去享受一頓極美味的巴西燒烤呢^o^,在廚師們準備之時,現在就參觀一下這些美食吧^^:

好了,終於到了晚餐時間。現在就即管來個大快朵頤^o^
先來這碗仔翅:

雖云碗仔翅,我卻看不見有任何魚翅,看見的除了零碎的素翅,其餘多是蟹肉條而已:P
再來這飲品:

不如就讓大家猜一下,這到是是由那種鮮果榨出來的果汁吧XD
當時我還點了這些美食:

呼呼……正當我準備享受一頓超豐富的燒烤餐之時……

甚麼??!! 原本那美麗的日落到底去了哪裡? 怎麼突然來個風雲變色??!! 大家就這樣給這種景象嚇倒。不消一會,就即刻來個狂風暴雨……

SHIT~~~~~~都是這討厭的狂風暴雨,害得我無法好好享受這美味的燒烤呢! 大家都被逼回到船艙中了……

過了一會,我們來到這裡:

「Aquarius Lounge」在這時候,就有人表演鋼琴演奏。表演者,正是精通多國語言的南亞籍男子:

現在,就讓大家欣賞他的演出吧^^:
先來個《愛拼才會贏》:

 

再來給大家《甜蜜蜜》之詩:

 

現在,再給大家聽聽他唱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吧^^:

呼……這位鋼琴師表演完畢了。接下來就輪到以下這樂隊表演:

只會唱較老舊的歌,而且經常換人,就是我對這樂隊的主要印象。沒想到再次遇見他們,就給我看見他們背後已經由樂器變成電腦播放的mp3。像這種的表演,我不甚欣賞。怎樣也好,當中有兩位演唱者的表現仍然很出色。
先給大家欣賞一下郭富城voice cosplayer吧XD:

他還唱出優客李林的《認錯》呢:

除了他,還有這位突然梅艷芳上身的女歌者:

不知大家又會給予這位小姐多少分呢?^^|||||

隔了一段時間,我在另一間叫「星辰酒廊」的地方來個驚人發現……

甚麼? 「哥哥」張國榮竟然「現身」這裡? 其實這位仁兄正是剛才表演過郭富城上身的歌者呢。現在再聽聽看他唱的張國榮部分經典歌曲吧^^|||||

以下這個片段的後段,成為了我的笑點XD:

不經不覺,第一天就這樣完結了。第二天早上,我睡醒過來,打開窗簾,就給我看見這景象:

咦? 我在心裡想,是否已經到了廈門港口呢? 怎麼這裡和數年前的有點不同?

又到了午飯時間了。這次吃的和第一天吃的也有點不同:

這碗牛肉丸河粉,已算是郵輪上最好吃的食物了。除此之外,我還吃過以下的東東:

再來食評時間^o^:

吃過午飯後,我在郵輪四周逛逛。我爸告訴我,廈門除了我曾經到過的鼓浪嶼,其餘的地方都不外如是,加上又要付那麼多錢在當地逛短短兩、三小時,感覺很不划算。最後,我們還是沒隨部分旅行團到當地遊覽了。
於是,我獨自到舺舨眺望廈門四周的景色:

看見這些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再看見下面隱隱若現的標示,才知原來這裡正在興建新港口大樓。再環顧其他地方:

除了往鼓浪嶼的港口及船隻感覺很熟悉,其餘的地方倒沒甚麼特別。既然拍得景觀,為何要放過捕捉海上小船的機會?:P:

這時候,天色還是很昏暗。我又再擔心天氣又會再惡劣起來……

到了下午茶時間了。雖然我不感覺很餓,還是和父母一同前往茶座了。

這茶座的裝潢,感覺有點像古典歌劇院的觀眾席。

在茶座前面,正是小型泳池。不知是否天氣欠佳的關係,這泳池給網包圍著,又搞得我沒得游泳了……
嗯,還是繼續吃茶點吧。這次的茶點,只是不同味道的蛋糕:

我最喜歡的,還是巧克力蛋糕。當然,論香蕉蛋糕,還是香港弄的較好吃:P

終於再到了晚上了,我和父母再次踏足這裡:

沒辦法呢,第一天給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搞得無法享受一頓美味的燒烤,這次我一定要補回我們的損失呢~
先來這湯羹: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味蕾及咀嚼,裡面的「魚翅」……竟然是真的@@
在這次燒烤,我最想推介的還是這個:

這蜆不僅體積巨大,肉質還十分鮮甜,若沒猜錯,我想這些蜆是從廈門那裡直接購回來。我們就這樣給這極美味的蜆深深吸引著,不經不覺間吃了很多^^|||||
所幸的是,這天即使下著微雨,仍舊風平浪靜。吃過晚飯,我忍不住又再拍攝了:P

結果因為吃得太多,適逢颱風奧蘭蒂逐漸逼近福建,夜間海浪突然變得很大,整艘郵輪變得搖搖擺擺,我就這樣得了暈船症,感覺很不舒服,還沒到十一點就已經逼不得已回房睡覺,而且一睡就睡了很久……

終於到了最後一天行程了。我們還是與美食共舞:P
在郵輪正式返抵香港前,我們吃過在郵輪中最後一頓午餐:

畢竟當時身體狀況仍沒恢復,我只吃了那客肉醬長通粉及半件巧克力瑞士卷,所以這次不給食評了:P
不消一會,午餐終於結束。我們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準備離開郵輪。當我再望著窗邊,看見一些非常熟悉的景物:

沒錯,我們終於返回香港了。

離開了郵輪,我重返天星小輪旁:

看見這裡的外貌即將隨著政府決定興建露天廣場有所改變,我又想緬懷現有的面貌呢……

於是,短短三天的郵輪旅程總算告一段落了。我實在不想難得的假期就這樣那麼快結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