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來繼上次的樂高香江遊後,這篇早就放了出來,可是中間卻發生了一些讓我不吐不快的事,加上最近菲律賓脅持香港旅行團事件讓我情緒低落好一陣子,最後搞得現在才能放出來……

話說很早前,我收到豬女大人寄來的禮物:

鑑於個人作風低調,我想了想最後還是忍不住放了出來:P。豬女弄出來的這個屬於我的公仔,感覺很可愛,讓我十分喜歡,我非常感激她^^

呼……我應該如何答謝她呢? 對了,就送她「彈起來的旺角」吧^o^
不過……她似乎對這名稱感到大惑不解似的:

哈哈哈……要是真的豬女你所說,這的確是吃得的炸餃子的話,我也想立即請你吃一頓來。其實,我所指的,就是這個:

想知道這是甚麼一回事? 就跟我過來吧^o^

「咦? 很神奇呢……而且這條街對我來說,感覺很像置身於麥兜式童話世界一樣……」只見這裡的招牌及唐樓,感覺十分熟悉。論熟悉程度,其實怎也不及這街牌:

果然,這裡正是「旺角街頭」呢^^
自小時候起,我一直對這地方有著很濃厚的感情。這裡不僅止是各式各樣的潮流集中營,同時集結了很多舊有的集體回憶。
可是,有很多舊街,將會隨著舊區重建計劃逐漸消隱。即使我去年都曾經將這些舊有回憶記錄下來,來到這裡,我還是忍不住起動自己的相機了:P

在這裡,不論吃喝玩樂、新舊事物皆集於一身^^:

好,就讓我嚴選三個「必經之地」^o^:

時間過得那麼快,又逛了那麼久,大家都開始有點餓了:

又是的,旺角食肆林立,甚麼不同風味的菜色及街頭小食都應有盡有。對了,不如大家就去吃這「煎釀三寶」吧XD:

「且慢! 『煎釀三寶』不是指這三位仁兄嗎? 難道……你『食人族』上身想吃掉他們?@@」啊……冤枉啊,大家千萬別誤會呢。我所指的「煎釀三寶」是指以下這個啊:P:

吃完東西填滿肚子,我們就繼續遊車河^^:

在車廂中,我們凝望著窗框,看著外面那花花世界:

近五年來成了整個旺角的焦點的朗豪坊,聳立在繁華的亞皆老街感覺高人一等:

就在這時,給我們看見以下有趣的場面:

嘿嘿……不知大家有沒發覺,這旺角大街較平時的有點不一樣呢? 真相,就在這裡解開^o^:

在幾乎一整個八月,在旺角朗豪坊舉行了即將推出的立體模型書籍《旺角彈起》的推廣活動,並在其中一層設計了這麼有趣的模擬街道:

對於這立體書籍,較早前才分別出版了《香港彈起》及《中國彈起》這兩本。即使價格一點也不便宜,當我打開這兩本書,就給裡面那些立體紙模型深深吸引著。憑藉簡單、生動而活潑的畫風、再加上只以較低成本的卡紙,就已經能製作出好讓大家大開眼開、更能提高對某些地方的認知的興趣的作品,這簡直讓我十分佩服^^

現在,先帶大家參觀一下模型製作的工作室吧^^:

別小覬這些紙模型呢,當中的製作過程其實一點也不簡單喔^^
這個展覽最貼心的地方,是大方無私地將整個製作過程公開介紹^^:

看,要製作出這麼看似簡單的卡紙模型,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精神及創意喔。現在就讓大家欣賞一下其他的製成品吧^o^:

後記:
話說我有一位剛剛離職的、關係蠻不錯的同事,也喜歡弄這些小玩意。還記得大家還沒搬往新公司前,我已經看見他的工作桌上擺滿不少紙模型,都是他親手弄出來。自從他離開了公司後,他的紙模型頃刻成為了同事間的集體回憶了……
有一次我逛過某新開不久的紙模型店,心血來潮下就買了一套黃金獵犬的紙模型拼拼看。可是以我不擅長手工藝,弄出來的結果就……請恕我無謂獻醜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