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本來這篇打算繼樂高後繼續虛擬的都市世界,只是觀乎最近從報導中得知一件讓我不吐不快的事,又讓我忍不住暫且將遊記擱置。
在這篇文章裡,我除了再次請來帥爆法官尼兒王子評評理,還會找來部分我認識的圖文小學堂同學一同對這件事「發表意見」……
(按:由於當中涉及粗俗內容,敬請大家慎看,先謝m(__)m)

 

尼兒法官:「呼……上次明明才審理資料外洩的事,這次又發生何事啊?」抱歉又要勞煩法官大人了……

話說上星期,我從某些新聞報導得知有這麼一回事:

*新增私家車司機與途人對罵部分:

這個片段,大概是七人私家車中的母子駛進巴士站,妨礙隨後到站的巴士停車上落乘客。根據香港交通法例,任何車輛妨礙公共車輛上落乘客,包括停泊在巴士站,等同在指定禁區停車,均屬違法。
從這件事上,這對私家車母子不僅沒意識自己犯的錯誤,反過來還惡人先告狀,不斷指罵途人。

本來我有打算將沒字幕的版本放上來供尼兒法官大人過目的,不過現在既然另有有心人提供中英字幕版,我就將這個字幕版放上來。

不過很抱歉只有廣東話中文版本。為方便大家收看,我也不介意針對關鍵性對白提供書面翻譯。當中部分對白是經由小妹本人親耳聽得來,而非根據字幕。若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直接看這段對話:
(按:最開頭的數字是片段播出的時間部分)

婦人部分:
00:28-34:「頭先你點樣揸住我個attention啫? 人地本來睇唔到條巴士線咁又點啫?」
(書譯:剛才你怎樣拿揑我的attention? 人家明明本來看不見有巴士站範圍那又如何?)

00:37-40:「但係你知唔知我有心臟病架? 你咁嚇窒我有幾痛架?」
(書譯:但你知道我有心臟病嗎? 你這樣嚇唬我的話我心臟會給嚇得痛的?)

00:47-54:「我可以走架,但係你地唔應該咁多個男人成班圍住哂咁鬧我個仔架!」
(書譯:我可以駕車走,但你們這群男人不應該三五成群圍罵我的兒子!)

*(加插途人部分:00:55:01:02-「我冇鬧你個仔,呢度百幾人係咪要等你一個呀?」(書譯:我沒有罵你的兒子,那這裡百多位乘客是否就要等待你一人啊?))

01:03-05:「咁你地咪鬧個司機阿哥囉,係佢唔開車之嘛?」
(書譯:那你們何不責備那位司機大哥? 明明是他不開車呢!)
(*Invisible按:正如男途人所說,這位大嬸要是真的有心臟病,又怎麼會火氣那麼厲害?)

01:11-22:「你唔好以為你係巴士就大哂呀! 頭先你知唔知你cut線果陣時,我晌你隔離睇住你撞倒我地架車既手柄呀?」
(書譯:你別自以為駕偌大的巴士就很了不起! 剛才你不知道自己在切線時撞倒我們座駕的手柄嗎?!)
(*Invisible按:不過從片段發現,這七人私家車與巴士有一定程度上距離,要互相碰撞看來不那麼輕易吧?)

01:40-43:「夠膽就所有人都企晌度全部人都唔好走!」
(書譯:你們所有人有種就全部待在這裡別走開!)
(*Invisible按:不知這句……算是恐嚇嗎? 連部分途人也看不過眼罵她:「有錢很了不起嗎?」,不過這潑婦卻反駁自己沒宣稱有錢)

身為潑婦兒子的七人私家車司機部分:
(按:由於有關部分對白太多,我將會抽取重點書譯)

03:11-15:「走左(巴士)啦? 真係唔好彩啦,你要搭巴士呀? 真係陰功囉……」
(書譯:錯過巴士嗎? 真不幸呢! 你要乘巴士喔? 真可憐囉……)

05:50-54:「(面對途人看不過眼直斥其非時繼續粗言反駁……)豆沙喉學人嗌交,因住啞呀撚屌!」
(書譯:你這「豆沙喉」的學甚麼人吵架? 當心變啞呢,孬種!)
(*Invisible按:這…..算是人身攻擊吧? 至少人家從頭到尾沒真正講過粗口呢OTL)

*(再加插途人部分:05:30-35:「邊個個名呀? 李嘉誠都遵守法律啦,你係李嘉誠咩?」(書譯:是哪位呀? 連香港首富李嘉誠都懂遵守法律啊,難道你自謔李嘉誠?))

06:12-18:「咁你睇唔過眼,攞個屎忽窿黎睇囉,你有屎忽窿架嘛係咪?」
(書譯:既然你看不過眼,何不用自己的屁眼看? 你不是有屁眼嗎?)
(*Invisible按:是喔? 難不成是你這四眼臭小子的腦袋長了在屁眼中呢!)

不管大家看過上述youtube片段,還是直接看過我直譯出來的書面對白(呃……這算是給予機會大家學廣東話吧?XD),都不難發現,最關鍵的出事對白就在這裡:

這四眼臭小子明明是自己觸犯交通法例,還要妨礙巴士上落乘客,不僅連半句道歉也沒有,反過來還態度囂張、粗口橫飛、人身攻擊。就在公司午飯時段,我和部分同事看過有關片段,大家不約而同地有了以下反應:

老實講,在這些年來,我看見不少階級觀念重的人和事。記得還沒發生執法者針對女星不雅照片事件選擇性執法、某首席法官姪女不小心駕駛繼而襲警卻獲輕判的事前,我在之前某些討論區都領教過一些自命出身優越的網友的勢利言論。

這麼一件事,雖然看似小事一樁,單是一句「你要乘巴士喔? 真可憐囉……」卻足以對廣大市民構成侮辱及傷害。事件中的主角,已經是成年人了,斷不可能衝口而出、出於無知搬出這番說話吧? 再加上他那種囂張傲慢的態度,想不讓大家覺得他蓄意挑釁才怪!

本來看過這片段,我很想大婊這對母子「自恃出身富裕就狗眼看人低」的,不過後來,我在某討論區無意中發現有人將他某身世公諸於世……

 

老實講,基於別人的私隱,加上當中的真確性成疑,我真的不想透露太多,只略為列舉重點就覺得這種人倒是很可悲。讓這對母子造成了這種修養及品德的「真兇」,甚至在社會上出現大多數像他們這種人(就像去年大鬧五金行的某香港大學女生),到底是有缺陷的家庭背景、家教變質、還是已傾向權貴的勢利社會?

呼……怎樣也好,尼兒法官大人,又是時候拜託你將這片段過目,然後評評理了~~~@@

p.s.現在資訊那麼發達,又以將得罪人多者的個人資料公諸於世大行當道,除了感受到網絡暴力的厲害,多少都帶出一個教訓:「凡事謹言慎行,莫隨意得罪別人」,不然的話,將會承受自己的個人私隱遭公諸於世的後果了……

如果大家無法load上面的片段,煩請到以下的link收看,謝謝m(__)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YftbXKAFHY

延伸閱讀:

七人私家車司機挑釁巴士乘客及途人實錄 by 香港人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