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剛才因為慶祝一位朋友的生日晚了回家,不過我希望可以有足夠精神儘快將這篇放上來XD

不久前,我從嵐大人那裡,得知痞客邦圖文小學堂參加了世界盃。當我看見某些「實況」,感覺替小學堂隊不值。不過,為何最終結果卻來個峰迴路轉,最終讓他們扭轉劣勢,反敗為勝。到底當中因由何在呢?

真相,就在這裡揭曉XD|||||

話說自某位球員不慎弄破了足球,就被球證判以紅牌出場。由於在暫停期間,大會已經更換了新的足球,加上無意中發現負責龍門的More大人原來頗有皇牌球員潛質,只好找他與其中一位前鋒交換位置(不妨就讓大家猜猜看到底換了誰?XD)。結果,憑藉變成皇牌前鋒的More大人,憑著出色的球技,還使出絕招,終於讓整個小學堂隊取得最終勝利。

賽事結束後,我們就有幸找來More大人接受訪問了^^:

「請問More先生,對於這場賽事取得如此峰迴路轉的勝利,請問你有何秘訣呢?」
More大人邊做出代表勝利的手勢,邊雀躍地回答。「呵呵呵……沒甚麼秘訣是真的「話說自從一天前吃過既豐富又美味的韓國菜後,既讓我有種生龍活虎的感覺,又讓我對足球的衝勁一下子回復得很厲害。當然,還少不了這位仁兄:

沒錯,全賴這位神算八爪魚Pencil Box大人臨場襄助,我們才能取得這場勝利……」

除此之外,在整場賽事,還少不得以下這東西的「功勞」XDD:

到底這東西,到底是甚麼來呢? 先給予提示^o^
話說,這東西,除了可以充當傳說中的「樂器」:

在非洲國家,還可以用作驅趕洪水猛獸:

好了,這次不需要大家去猜,這東西,正是我想介紹登場的主角。他,正是Vuvuzela^o^

 

說實在的,話說我們有一次,在購買某肯德「雞」時,換取了這看上去感覺有點像八爪魚嘴巴的Vuvuzela。裡面還有一些給大家裝飾的貼紙:

只是,大概在新聞看得太多這類裝飾設計的Vuvuzela,感覺了無新意,於是我把心一橫,決定給它來個新的造型。不過,觀乎以下這些原因:

在水彩顏料只能給紙張容納、廣告畫顏料又容易掉色、而且塑膠彩顏料費用太昂貴的情況下,我到底還可以找甚麼去畫呢? 就在這時,突然給我想出自己還有這類顏料:

對了,記得我曾經用過這些顏料作另類的玻璃彩繪 。我心裡有種想法,不知這些顏料能否應用在這Vuvuzela身上呢?

不理了,先試試看XDDDD
首先,我用黑色顏料作構圖:

(按:若有留意過我之前的玻璃彩繪教學,都知道像黑色之類專用作構圖的顏料,一般會較上色的顏料稠一點^^)
構圖完成後,為穩定起見,以放在風扇旁吹乾約2-3小時為佳,當然亦視乎構圖的面積及用色度為定。待構圖完全風乾後,我們進行上色動作^^:

其實,這幅發仔構圖在上色前後,當中是出現一些bug的,若可以的話,不妨讓大家找出來看看:P
至於後面的字體,由於這Vuvuzela有點窄,就讓我來個大特寫:

嘿嘿……只需簡單的製作,整個自家Vuvuzela就這樣大功告成^o^。現在,先讓我高舉它作「熱身」吧:

好,終於熱身完畢。為測試Vuvuzela的聲音,我找來發仔充當「實驗」XDDD:

不過,單看發仔的反應,我終於明白為何大家對Vuvuzela又愛又恨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