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Message

請所有來訪留言的朋友稱呼小妹作「Invisible」,先謝^^|||||


1/3:雖然我最近幾個月才加了Facebook,不過還是想區分清楚。直到目前,我還是會以自己的部落格作主要核心,Facebook只會粗略分享外面零星的圖片及連結,而且兩邊張貼的內容亦會有所不同。另外,小妹的Facebook只接受同路人加入朋友名單,若大家有意加我的Facebook,煩請先留言通知,以便我進一步核實大家身分,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由於有部分格友反映難以進入小妹部落格,經過檢查後,為方便格友打開,大家可以使用以下解決方法:

1. 用FireFox或Chrome開啟網站

2. 嘗試按下相容性按扭(適用於IE,其他瀏覽器恕我沒留意有沒相關功能)

3. 定期清理磁碟機(這個步驟不需重新安裝,只需要按下程式執行就可以,另外建議大家安裝CCleaner),亦都有助解決瀏覽上的問題

4. 清除cookies,或嘗試將cookies安全性調低

5. 將防火牆設定調低

若然大家在嘗試上列方法後,問題仍沒解決,煩請立即通知,先謝。


話說今天又多一位天空格友加入痞客邦呢......希望所有來與小妹交流的格友們亦能多多歡迎、支持她喔^^:http://yukaoriya.pixnet.net/blog (柚香屋)


寫了那麼多社會專題,姑且暫時歇一會。

我寫這種文法及用字都很奇特的標題,除了給再接下來的專題文章留下一些關子,介紹以下的美食,才是這篇的重點。

話說自我家淘氣姨甥女吳小吉,自懂事到現在,開始嘗試吃成年人的食物。她不喜歡別人餵食,卻會嘗試自行拿食具。不過有些時候,她不會拿著食具,反而會直接用手拿食物......

(Illustrated by Invisible@Zen Brush + WaterColor Pencil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對,看見這小妞一身裝束,就知我這次想一口氣介紹兩間食肆^^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8/11更新內容,詳情請見內文。)

前言:
前陣子因為接近生日,加上忙於適應新工作環境,又需要時間消化資料,現在才開始正式撰寫這篇專題。

(Illustrated by Invisible@Sketchbook Pro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早在菜園村事件發生不久,我聽聞政府有意在香港新界東北發展。果然,這件事開始成真了......
誠然,的確大多數居住在新界北的原居民支持政府作出這種決定。然而,我亦相信並非所有原居民都有這種想法。至少,我想我會是例外。我撰寫得以下這篇文章,早就有了被指責 「吃裡扒外」及「惺惺作態」的覺悟。

(按:藍字屬於日文歌詞翻譯括號綠字部分則屬小妹個人有感而發,並不代表任何立場。另由於當中部分內容題材敏感,敬請大家慎看。若有關內容為大家帶來不便,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先謝。)

文章標籤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雖說這陣子需要我關注及持續更新的社會專題不少,但我不想因此忽略對其他事情的探討。

(Illustrated by Invisible@Sketchbook Pro - Samsung Galaxy Note10.1)

愛美本來就是人的天性。任何人都渴望擁有完美的外形。

隨著醫學科技的進步,不可能的事亦隨時變成可能。就像日本漫畫改編、最近在香港上映的電影《惡女羅曼死》,原本長得又胖又醜的女主角莉莉子,經過大規模高風險整容,已給改造成美若天仙、吸引不少艷羨目光的頂尖模特兒。當然,這套電影,還是因為我從trailer看見一些讓我有點不安的情慾情節最終卻步。倒是最近香港的醫學美容慘劇,卻讓我有種想有感而發的衝動,還因此讓我找回謝安琪的舊歌《姿色份子》。

(按:括號綠字部分屬小妹個人有感而發,並不代表任何立場。另由於當中部分內容題材敏感,敬請大家慎看。若有關內容為大家帶來不便,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先謝。)

文章標籤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10更新內容,詳情請見內文。)

*按:若有特別消息讓我有感而發,這篇文章將會持續更新......

老實說,我開始有點兒擔心,畫以下的動漫同人插畫並將它上傳網絡分享,在幾星期後將會隨時觸犯刑事罪行......

***********************************************************************************************************************

16/5更新:
(按:本來我打算在這週五,即是某位我最喜歡的動漫角色生日當天才更新,不過因為本身等不及,加上為了響應今晚部分參與聲援拉布對抗某惡法的會議的朋友,就這樣決定提前在今天更新:p)

キラとカガリ,518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o(^▽^)o

竟然要以這種方式給你們慶祝生日,真的很抱歉,因為我在這段期間會不斷畫同人插畫,實行向「網絡廿三條」抗衡。

(至於其他部分的更新,請進入內文閱讀。)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前言:
雖然這陣子,繼洗腦國民教育風波後,又再為我家附近被計劃發展成香港及內地融合區域的事感到忿忿不平,但畢竟接近我的生日,請容我先放出生日遊記。

好,是時候言歸正傳。

因為剛剛換了新工作,在今年的生日(10月8日正值星期一@@)我不敢貿然請假慶祝,只好在我早前的空檔期預祝生日了。

這年的生日,我只給自己畫了一幅簡單的賀圖。

(Illustrated by Invisible@Sketchbook Pro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賀圖放了出來,我在廣州的遊記正式開始^^

(按:以下照片是以iPhone Camera+ 拍攝,食評則出自S Note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前言:
我再次對大家說聲抱歉。最近這陣子,我一直為國民教育科推行風波氣憤不平,以致只有持續更新相關文章,卻沒有心情繼續撰寫其他專題;加上又忙於轉換工作的事情,以下這篇文章,就這樣拖延了一整個月。

之前的動漫節遊記,其實沒完的。

現今世代的孩子,小小年紀就被安排學習不少知識、參加不少興趣班,能夠真正讓他們玩樂的時間幾乎愈來愈少。不知那些不斷催谷年幼子女成材的父母,又有沒回想起自己童年時的快樂?

惟有靠樂高玩具,帶領大家穿越童年時......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前言:
在今年的動漫節,我没有購買任何東西,卻拍了不少樂高模型的照片,算是另類的收獲。由於這回的樂高模型分開了兩種主題,我只有分成上、下兩篇:p

好,是時候進入主題^^

(按: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 Camera+ 拍攝)

時間過得真快,轉瞬間我家淘氣小公主吳小吉,距離上學讀書的時間愈來愈近了。記得我還是讀幼稚園的時候,電視就已經播出《成語動畫廊》,從這時起,開始讓我對成語產生興趣。直到小學時,我更嚷著我媽買一本成語詞典給我閱讀。其實學成語是可以五花八門,若要想增加學生對成語的興趣,到底可以怎樣做呢?

也許,我們可以嘗試這種方式:

(按:黑板上的插圖我先在iPhone ZenBrush作畫,再以LEGO相機apps後期製作)
其實,大家若有興趣也可以猜猜看:p

寓學習於玩樂已經愈來與普遍,不知將樂高模型與中國成語合而為一,又會刷出甚麼火花呢? 只要來到這裡看看就知道^^: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本來我沒打算給書展寫遊記,不過與去年一樣,又再給我發現有趣的事物,就這樣再給書展撰寫遊記。

話說我在其中一個攤位,再次給我看見小模型。這次的模型,雖然仍然與香港集體回憶有關,卻集中以一些草根階層的人,在簡陋的生活環境下如何自得其樂作主題。

想了解更多? 即管打開這座城堡吧^o^

(按:因為我最近持續生病,就沒精神畫插圖,只能以這張照片充當主題了:p)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按:以下內容由於照片甚多,需要勞煩大家耐心等待打開,不便之處,敬請多多包涵。)

抱歉之前給大家吃了兩次「苦藥」,這篇是時候送來「甜點」:p

當然,派「甜點」的重任,還是交由愛吃甜食的吳小吉負責。「阿姨,我不依! 為何你有得去澳門,可是我卻沒得去?」哎……你年紀太小了,我們這次去澳門多是去賭場,不適合你這小孩呢。不如這樣,我就帶你去參觀以下這地方吧:p

就在兩個月前,我本來想參觀某新落成不久的地方,可惜當時時間合不來錯過了。如今我再次踏足澳門,就是衝著這裡而來。這正是我期待已久的官也墟: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前言:
本來繼七一回歸的感言後,我會放出澳門遊記,可是以下這套電影實在太令人震撼,想立即插播。

繼上次的《告白》,這次是我第二次獨自在戲院看三級電影。

我還記得,從前有政府宣傳廣告,其中一句叫大家:「如果俾人侵犯,要即刻話『唔好』,仲要大聲叫救命,要馬上去到安全嘅地方,將件事話俾你信任嘅人聽。」可是,當受到性侵犯的,是聾啞人士,他們無法用言語拒絕,卻無法擺脫魔掌,假若身邊人不懂手語,又如何處置?

以上的問題,正是這套電影想引導大家思考。

《無聲吶喊》- 這麼一套改篇自記錄了真實故事的小說《熔爐》的電影,將南韓光州某聽障學校中一連串、而且持續了四年多的校園暴力及性侵風波,赤裸展露於人前......

就在兩天前,我在網絡世界無意中找到這套電影。再好奇地打開網頁,發覺不少給予此電影的評價,都予人非常震撼的感覺。向來對寫實電影興趣甚濃的小妹,看見這標明「真實故事改篇」的電影剛好在香港上映,還沒待留意原著小說,就急不及待前往觀看。

看過這套電影,感覺當中的情節,有太多讓我有感而發的地方。我只怕以下的撰文,會讓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要是部分內容對大家構成冒犯,請容我說聲抱歉......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