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isible Message

請所有來訪留言的朋友稱呼小妹作「Invisible」,先謝^^|||||


1/3:雖然我最近幾個月才加了Facebook,不過還是想區分清楚。直到目前,我還是會以自己的部落格作主要核心,Facebook只會粗略分享外面零星的圖片及連結,而且兩邊張貼的內容亦會有所不同。另外,小妹的Facebook只接受同路人加入朋友名單,若大家有意加我的Facebook,煩請先留言通知,以便我進一步核實大家身分,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由於有部分格友反映難以進入小妹部落格,經過檢查後,為方便格友打開,大家可以使用以下解決方法:

1. 用FireFox或Chrome開啟網站

2. 嘗試按下相容性按扭(適用於IE,其他瀏覽器恕我沒留意有沒相關功能)

3. 定期清理磁碟機(這個步驟不需重新安裝,只需要按下程式執行就可以,另外建議大家安裝CCleaner),亦都有助解決瀏覽上的問題

4. 清除cookies,或嘗試將cookies安全性調低

5. 將防火牆設定調低

若然大家在嘗試上列方法後,問題仍沒解決,煩請立即通知,先謝。


話說今天又多一位天空格友加入痞客邦呢......希望所有來與小妹交流的格友們亦能多多歡迎、支持她喔^^:http://yukaoriya.pixnet.net/blog (柚香屋)


前言:
相信大家應該很奇怪,怎麼平時每週更新一篇文章的小妹,會有足足十天沒更新呢:P
要說這段日子忙其實是騙大家的。畢竟,一切都出於我刻意安排……Kekekekeke……XDDDD
沒錯,我是刻意等待適當時機才更新。在這段沒更新的日子讓經常前來逛的朋友們掃興,我實在感到不好意思:P|||||

就在今天,我終於等到了^o^
時間過得很快,不經不覺我已經在天空這裡度過我第二次的生日。



十月八日,正值我新曆生日。適逢生日當天我將會前往澳門,於是我和同事經過商量後,決定了在我生日前夕兩天 – 十月六日,前往慶祝一番。至於澳門遊篇,就請容我在稍後放上來吧^^|||||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最近這幾個星期都總是忙得喘不過氣來,到了昨天終於可以稍為歇息一下了^^|||||

話說我本來看到尼兒家開了新文章想立即回應,可是最後還是先搶了頭香,到了晚上才回家認真回應。當中的真相就請看看下面吧XDDD|||||




「嗚~~~~~我很餓啊,有誰帶我去吃一頓好東西呢?@@」原來就是之前隨安綺上去淺談《小豬的教室》的小P,想我為他介紹一下美食呢。於是,我就帶他四周逛逛囉:P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最近我都是在說東說西,數過部落格的日期,才發覺原來自己有足足三個月沒提及發仔的事了……



三個月後的今天,當我再次寫關於發仔的故事,這時候他已經搬往我家暫住……



只看見發仔一臉徬徨,彷彿滿懷心事似的……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言:
關於之前那篇的猜謎,真正答案現在正式出爐^o^:

我也沒想到,原來大部分台灣朋友都是用類似的車票乘鐵路呢,一直以來,我只知我們都是以傳統車票,以及名為「八達通」的代幣咭乘鐵路:P||||| (天音:想不說你孤陋寡聞都不行OTL|||||)

好了,終於言歸正傳了^^|||||

哎? 這次安綺又換上新裝束了,不過你這次又想帶我們往哪兒去?
安綺:「呼……在狹窄的都市中憋了那麼久,這次我倒想往一些較寧靜的地方呢! 只是……四周都是高樓大廈,都市中的綠洲到底在哪裡啊?」

好了安綺,這次換我來帶你尋找「都市中的綠洲」吧:P|||||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前言:
之前受到某件事所困擾,加上最近工作事事不順,心情一直處於低落狀態……
直到上星期,我驀地收到公司高層email,說公司給予額外的假期,即是我們香港分公司在週五下午到週末都不用上班呢。難得幸運地獲得假期,我也是時候得暫且放鬆心情好了。

就在週五,我和父母決定前往一間我期待已久,而且我爸力薦的某日式料理餐館。只是,這餐館並非在香港,而是在與我們只相隔一條河流的深圳呢。儘管並非身在香港,畢竟都是由香港人主理,光顧的客人,大多是香港人,而且那裡的服務質素較我在內地曾到過的其他食肆還要好,連對內地本身印象好不了多少的小妹都給予不錯的評價。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往那裡用膳^^|||||




「哎……阿姨,怎麼不預我的份兒?」嘩,安綺啊安綺,你何時再次變成人形的? 這下還換上鐵板餐師傅的裝束呢!

呼……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看見小尼兒對尼兒麻親手弄的南瓜餅吃得津津有味 ,有點不甘心吧? Anyway,我們出發吧^^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前言:
「嫩模」羞辱女性尊嚴事件,隨著小妹去信政府機構作出投訴,並收到暫時性回覆暫且告一段落。畢竟有關事件需花上數個月去處理,我暫時解除相關文章的置頂。若將來在這方面再有更進一步消息,小妹將會儘快放上來。

*為配合文章標題及內容整合,有關「嫩模」事件跟進最終結果,煩請大家移動瀏覽上一篇相關文章,謝謝。

現在,我總算能夠收拾心情,繼續之後的文章了。這次,我想介紹一下《小豬的教室》^^

沒錯,《小豬的教室》(原名《ブタがいた教室》),正是剛好在香港正式上映的日本電影。早在兩個月的宣傳預告片段,當中的情節已讓我鐵定要期待這電影。就在8月27日,我終於等到了^^

這次的作品解說及評論與上次有點不同。這下就請大家容我介紹並歡迎一下安綺天使作嘉賓主持吧^^

(按:以下小妹與安綺的對話純屬惡搞表達方式,切忌認真XDD)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即使這裡人氣不怎麼高,不過我還是希望所有前來逛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不管是香港人、台灣人、內地人還是外國人),能夠關注以下我將要說的事情。我先向大家道歉,由於有關事件非常嚴重,在涉事者沒正式公開表態向公眾道歉前這篇文章亦會一直置頂,直到整件事完結為止。在這段時間,所有在日後更新的文章將會在本文之下,煩請大家稍移動一下滑鼠滑下去追看日後的新文章,請大家多多見諒m(__)m

*31/8:新增「嫩模」羞辱女性尊嚴事件跟進最終結果

*29/8:在相關文章解除置頂後不久,今天給我收到以下消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090829&sec_id=4104&art_id=13151464
周秀娜火辣廣告接 155宗投訴

【本報訊】以火辣姿態展露身材拍廣告的 o靚模周秀娜,在最新一輯電視及巴士路訊通廣告中,在沙灘上隨沙灘男手持滑板動作,擺出撩人姿態,最後更解除比堅尼泳褲的綁帶。廣播事務管理局至今共接獲 155宗家長及市民投訴,不滿廣告意識不良,教壞小孩,影視處正處理有關投訴。

廣告被指意識不良
周秀娜已成為不少青少年的性感偶像,剛在動漫節熱賣性感肖像攬枕,更有 13歲男童搶先購買。今年初她以近七位數字酬勞,獲 Slim Beauty詩琳美容集團聘請為瘦身及美胸代言人,先後拍攝火辣辣的比堅尼廣告照,又在中環鬧市取景,邊走邊撕去身上衣服,最後以比堅尼示人。至於近日播出的新一輯廣告,包括在電視台及巴士的路訊通播出,身穿性感比堅尼於沙灘搔首弄姿並擺出誘人姿態,沙灘男將滑浪板轉來轉去,周秀娜跟隨滑浪板動作擺動身體,最後更解除泳褲側邊綁帶。
這套沙灘艷片首先被網民踢爆是抄襲巴西的啤酒廣告,接着更惹來家長強烈反應,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發言人表示,廣管局至昨日合共收到 155宗投訴,包括 50個投訴是來自電視觀眾,另 105個投訴來自三間專利巴士公司的乘客,投訴內容主要有三方面,指廣告意識不良;對兒童及青少年有不良影響,以及在黃金時段等不適當時間播放。影視處正處理有關投訴,有需要的話會提交廣管局審議。

回應稱不覺有問題
周秀娜的發言人回應說不覺得廣告有問題,周秀娜作為代言人,事前已獲詩琳及製作公司詳細講解拍攝內容,認為與廣告要表達的主題配合,符合纖體廣告理念。詩琳集團則沒有回覆記者查詢。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說,無綫沒收過有關該廣告的投訴,如果廣告是符合廣播條例,無綫會繼續播放。擁有路訊通的九巴則無回應。
家長聯盟主席陳小珠炮轟 o靚模風氣對社會衝擊嚴重,若在電視不斷播放 o靚模性感廣告,肯定會影響青少年。為保護子女免受不良影響,她建議父母應與子女傾談,表達父母不贊同 o靚模性感廣告的看法。

雖然這篇報導只列出少數投訴者身分,而事實上對此事極度關注及不滿的還有不少(至少小妹當時以普通網民身分投訴),但是,看到這篇報導,我感到欣慰,至少政府機構肯去關注及正視。我們的付出大概算能踏出了一步。
即使很遺憾,至今仍然有人為某「嫩模」及其所屬公司的歪行企圖開脫及合理化,甚至指責反對派為「道德西」,我們仍不會受到這些人所影響,至少我認為我的堅持及行動對得起自己良心。

************************************************************************************************
*31/8/09:
剛才下班後回家收到政府機構的回覆,給予我的答覆讓我非常失望:
I refer to your email dated 20th August 2009 regarding the complaint
about matters arising from Ms Chrissie Chow.

(*中間廢話省略......)

After investigation, and according to the COIAO’s guidelines for the
OAT and this Authority’s record of the OAT’s classification results, we
consider the life-sized cushion with Ms Chow’s image printed on it does not
contravene the COIAO. For your information, her photo collection Kissy
Chrissie (周秀娜塞班寫真集) (case no: OACM 000111/2009) was classified by
OAT as a Class I article in July 2009.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over the COIAO matters.

Newspapers Registration Section
Television and Entertainment Licensing Authority

************************************************************************************************
既然周小姐那寫真集被列為無觸犯淫褻及不雅條例,那麼為何在部分電影中出現普通粗口卻被列為最不雅級別? 到底政府當中的審核程序耍甚麼花樣? 還是你們深怕得罪商業機構才將廣大市民的反對聲音置若罔聞,甚至將黑說成白?
好歹當時我已附上相關證據作實(其中大部分都是直接引用原出處),難道政府機構將我的證據視作惡作劇? 甚至刻意對任何投訴選擇性失明? 別耍!
總而言之......現在這一刻,我只有兩種心情:失望及憤怒......


只是在我收到上述消息後一會兒,就給我收到另一消息:

周秀娜惹火廣告停播
原來......我們的聲音並沒被完全忽略。至少,某「嫩模」涉及不雅成分的廣告在廣大市民的壓力下已給勒令停播,取而代之的,就是另一位模特兒拍攝相關纖體廣告。希望新一輯廣告不會重蹈覆轍吧......
Anyway,在針對某位小姐的寫真集處理方面,我們還是會繼續堅持自己的立場,不會放棄~





到底這幅插圖對小妹這部落格、對大部分常來逛的朋友來說是否挑戰了尺度其實可圈可點。只是,這幅插圖,說實在的是為了對時下「嫩模」(香港俗稱的「o靚模」)表達嘲諷意味。

我不曉得台灣的朋友對香港的娛樂新聞認知有多少,不過對於香港的「嫩模」所帶出的社會問題,我委實不吐不快,亦希望大家對我以下部分激烈的言論多多包涵。為方便大家更清楚了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特別在部分證據上附加相關連結,並以紅色粗體字刻畫關鍵字句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在我最近為某香港「嫩模」言詞羞辱、侵犯女性尊嚴之事極度憤怒及專注之時,卻忽略了另邊廂我們的鄰家 – 台灣經歷了颱風的沉重洗禮。現在,我再次將這篇文章暫時置頂……




「一切一切願沒發生卻又發生,誰可以操縱或去改變命運?」
這句出自香港八十年代名歌星之一 – 葉蒨文其中一首歌曲《不見不散》的歌詞,正好形容二零零九年八月八日,台灣的風災。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對於上一篇的不倒翁真身,答案正式揭曉^o^:


好了,廢話不多說,立即進入主題^^
既然《APH》(動畫”Axis Powers Hetalia”的簡稱)中將國家擬人化,那我就嘗試將金大班其中一位成員安綺擬人化吧^o^:

(天音:呼呼……希望不會將可愛的小安綺醜化吧^^|||||)

安綺:「好,就讓我安綺帶大家走進ACG世界吧^^。當然,在到達那裡之前,先讓大家見識一下香港的黃昏吧^^」





所幸的是,相對香港書展,香港動漫電玩節的入場票並無日期限制。在安綺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前言:
上星期三,正是三百年來難得一見的日蝕。在中國內地的重慶市,有幸能夠觀賞完整的日全蝕過程。而香港和台灣,儘管因位置問題難以成功觀看日全蝕,但只要能夠看見日偏蝕我就已感到滿足了。
當天早上八時四十五分起,我如常下車朝向公司的方向行走。那時候,只感覺天色稍為昏暗,還吹過半點微風。適逢香港最近天氣不穩,陰晴不定,我亦不以為然。直到回到公司,有的同事提及日蝕的話題。其中一位同事更向大家展示他手機上所拍攝的疑似日全蝕的片段:


在我提問下,這男同事說在九時十五分拍攝。恰好我較他才略早了一點返回公司,我亦趁老闆們仍沒回來時立即衝下街頭拍攝一番,希望能夠碰一下運氣。豈料在我到達大廈大堂時……恰好與準備返公司的上司撞個正著。當時我心知不妙,畢竟他每天到公司時,必定會吩咐我為他買早點的,就連這次亦絕不例外。只是,當時我只想著將日蝕片段拍下來就立即返回公司了事,所以連錢包也沒帶回。結果,我只好無奈隨上司返回公司提錢包,然後再折返街頭替上司買早點了。
畢竟只相隔不下數分鐘,反正都下街去,我當然不能再放過拍攝日蝕的機會。只是,拍攝得出的結果卻是如此:


唉……我果然錯過了最適當的時機呢。當同事們得知我捕捉失敗後,亦大呼失望了……


上面這幅中環廣場的手繪只是騙大家而已。只是,上星期六我才經過這裡。畢竟,我展開了一個每年都讓我非常期待的「旅程」……

它,正是香港書展: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